【二】:一朵美丽的浪花作文
那口苦涩的苹果,犹如一朵成长的浪花,一直绽放在我的心头。
每天吃一个苹果,几乎已然成为了定律。那天,由于种种原因,该吃苹果的时间耽误了,只得拖到晚自习课间。
我急忙捧起圆溜溜的小家伙,脱掉那层白色网状的外套,一边抚摸,一边走到洗手池边。我让它在剔透的水柱下痛快沐浴,使劲搓洗着它,不时发出“滋滋”的摩擦声。我转转地抹去苹果身上挂着的小水珠,端详着,粉粉的果皮间掺杂着一丝丝淡雅的黄色,显得更加羞涩。外面雨不停地“唰啦唰啦”地下着,时不时随着雷声和惨白的闪电。我跳进教室,“咔嗞咔嗞”地啃起苹果。苹果很好吃,很脆,很甜,有很多水分。我一口接一口地不住的啃着。它露出了淡淡的黄色果肉,烙下了一圈圈整齐的牙印。一阵再熟悉不过的曲子响起,我拿着苹果不知所措,扔了?太浪费。留着?又吃不了。最后,我只好把它藏匿在课桌的抽屉中那个阴暗的角落。
李老师还在教室我不时瞅瞅,苹果渐渐由小鸭绒毛般的淡黄,变成了课桌桌面般半透明的颜色,不由得一阵心酸。好不容易李老师走了,我左瞟右瞧,没人。低着头连忙抓起苹果,清脆的咬了一口,一小口,还没大拇指大的一口。还没咽呢,便悄悄浮上了课桌,看见了那熟悉的灰色一角——李老师又回来了!我不敢再把眼神往上挪,因为我实在不想看见他那十分失望的眼神。我沉着脑袋,双手死死揪着袖子,双眼死死地闭着。我不敢动,它也不敢动。我把苹果片用舌头抵到口腔内凹凸不平的上壁,使劲地抵,很使劲地去抵,能感受到无味的果汁顺着腔壁,滚落下来。“天啊!我完了我怎么能干出这样的蠢事?今后,我就是一个坏孩子了!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绝不会再吃那罪恶的一口苹果了。”我偷偷扬起头,门口一片漆黑,天空干净的一颗星星也没有。
忽然,一阵嗡嗡的讨论声飘入我的耳朵——李老师!天啊,他什么时候进来的?哦,真是倒霉透了!
我的头越来越沉,渐渐,头又埋到了胳膊下。闭着眼,含着那一口苦涩的苹果……
从那以后,我上课便再也没做过这样的事了。
那口苦涩的苹果一直在我嘴里,而那美丽的浪花永远生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