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朵美丽的浪花作文
一朵美丽的浪花,是大海馈赠给自然的礼物。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不也有这样一些像浪花一样的人。他们就仿佛是上天赐给社会的礼物,带给人间翻天覆地的变化。到大海,很少看到那气势汹汹的滔天巨浪,看到的基本上是静静地,柔柔地,微不足道地拍打着岸边的浪花。可是我们再看看,海边沙滩上圆圆的石头,不正是这些浪花打磨而成的吗?
巨浪无法创造的奇迹,浪花打磨出来了。
现实中也是如此。我们不可能去注意一朵浪花,但是当浪花缔造奇迹时,我们又为之惊叹。
记得那几张照片中,他时而两眼中放出深邃的目光,时而嘴角浮现一丝乐观的微笑。当初他的名字默默无闻,可是梦想促使着他反复地实验,研究。并且一步步登上电子专家的宝座,并最终一鸣惊人。他叫乔布斯,一朵在茫茫人海中的美丽浪花。
我们都记住了乔布斯所发明的苹果电脑;我们都记住了乔布斯所创造的惊人的数字;我们都记住了乔布斯所获得的伟大成就。但是我们同时也不应该忘记,为了创造这个奇迹,乔布斯多少个夏日在他创造梦想的小车库里忍受着酷热的骄阳,多少个秋天在电脑旁一丝不苟地检查着软件。在成名之前乔布斯只是一个小职员,但是他现在却成为叱咤风云的人物,一切不仅是因为他头脑非凡,更是因为他意志坚强。乔布斯是一朵美丽的浪花,他不可能知道自己的研究是否有成果,正如一朵浪花不知道自己会打磨出圆圆的石头,还是会撞在无情的礁石上粉身碎骨。但是乔布斯没有退却,他有这样的能力,也有这样的胆识。他几乎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电脑和智能手机的开发,一次次的失败也没有把他打垮,一次次的成功也没有让他迷失。他所创造的不仅仅是苹果公司几十亿的收益,更是整个世界一次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些人会说,他不断的创造仅仅是为了牟利,但是只要我们看一下乔布斯逝世时有多少人为他默哀,就可以明白他这朵美丽的浪花推动了一股多大的潮流,缔造了一个怎样的时代。
乔布斯的成功不是偶然,他有坚毅的性格,清醒的头脑和不服输的意志。更为重要的是,他能够站在前人的台阶上创造自己的奇迹。他在积累了多个电脑、手机同行的经验后,厚积薄发,使得自己超越了对手,成就了自我。
一朵浪花,因为前人的不断的积累,更因为有自己不懈的努力,才成就了它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