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朵美丽的浪花作文
在你的生活中有浪花吗?或许你的生活中有“百尺游丝争绕树,一群娇鸟共啼花”的理想浪花;或许你的生活中有“波光柳色碧溟蒙,曲渚斜桥画舸通”的诗意浪花;或许你的生活中有“玉盘进泪伤心数,锦瑟惊弦破梦频”的悲伤浪花。但无论你喜也好,忧也罢,赶快和我一道去“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寻找你生活中的一朵浪花吧。在春天里,我伸手可及便触摸到一朵一朵温柔多情的浪花。于是我领略到了“初月出云,长虹饮涧”的早晨;仰视了那足以炫目的日光;俯视了“余霞散成绮,澄江静如练”的夕阳长江;卧看了“片片行云着蝉翼,纤纤初月上鸦黄”的皓月……只要你一伸手,理想生活的浪花便被你捉住。这何尝不是生活中一朵美丽的浪花呢?
在夏天里,我在西泠桥边捞上了一朵一朵浪漫火热的浪花。于是我领略到了“龙衔宝盖承朝日,凤吐流苏带晚霞”的早晚目光;倾听了“稻花香里说丰年”的一片蛙声;见到了“采莲南塘秋,莲花过人头。低头弄莲子,莲子清如水”的采莲女;端详了“游蜂戏蝶千门侧,碧树银台万种色”的长安夏景……只要你一抬头,诗意生活的浪花便被你捉住。这又何尝不是生活中一朵美丽的浪花呢?
在秋天里,我在九曲溪边撞到了一朵一朵多姿多彩的浪花,我伸手抓住了它们。于是它们带我经历了“一年三百六十日,风刀霜剑严相逼”的封建制度;带我观看了“前溪舞罢君回顾,并觉今朝粉态新”的破落牡丹;带我见了“云横秦岭家何在?雪拥蓝关马不前”的行路人……虽然这些浪花似乎有些悲伤,但你能说这不是美丽的浪花吗?
在冬天里,落寞的人们只看见雪的白色,“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轩辕台”,“见雪思旧意,何故飞花散”……冬天的浪花的确令人伤感,不过失败是成功之母,严冬过后便是温暖的春天!有时冷酷不也是美好的浪花吗?
是啊,无论一年四季,还是一朝一暮,在我们五彩缤纷的生活中,浪花总会不自觉地打在你身上。有“行宫见月伤心色,夜雨闻铃肠断声”,有“归来池苑皆依旧,太液芙蓉未央柳”,有“春风桃李花开日,秋雨梧桐叶落时”。人生处处有浪花,请拥有你最珍贵的一朵浪花吧!
后记:人生中并不缺少美,缺少的只是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用美好的心灵看世界,每朵浪花都是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