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个字和谐之美作文
有一种美,令人惊艳,令人回味,这是一种可以吸引目光的美,它光彩夺目;有一种美,飘逸在浮云上,深埋在古垒下,这是一种可以吸引灵魂的美,它深藏不露;有一种美,给生命带来激情,给生活带来温馨,这就是和谐之美,它无时无刻不与我们同在。
在校园里,同学之间嘘寒问暖,“你的衣服湿漉漉的,我陪你到办公室弄干吧!”同学们走进教室,老师细心地替他们拭干头上的雨珠;传达室的工作人员站在门前,替没打伞的老师撑着走进教室……
在生活中,小学生们在乘公共汽车时为年迈的爷爷奶奶们让座;跟这位老奶奶素不相识的一位叔叔搀着老奶奶走路;大哥哥、大姐姐在雨中帮阿姨捡散落的苹果,助骑三轮车的叔叔一臂之力……
和谐之美在于宽容,拥有宽容才会有和谐。当你在做操,无心碰到了前面同学时,歉意地说声对不起;当别人不小心绊倒你时,你摆摆手说声没关系;当别人弄坏了你的东西,向你道歉时,你宽容地付之一笑;当别人把纸团扔在你座位下时,你弯下腰捡一捡……一句简单的对不起,一个宽容的微笑,一个小小的举动,一个善意的眼神,会使我们的生活多么美好,多么和谐。当我们任性、耍脾气时,父母一次次原谅我们,耐心教育我们,是父母的宽容使我们健康成长;当我们犯错误时,老师一遍遍找我们谈心。循循善诱,是老师的宽容使我们迷途知返……
宽容之心是伟大的,她能浇熄怒火,化解仇恨;她可以感化邪恶,播撒善良;她能无私奉献,从不计较得失;她可与快乐同行,让人间充满真情。让我们享受阳光般的温暖,雨露般的滋润——宽容之和谐,妙不可言。
同学们,若想演奏和谐的旋律,我劝你再携一颗友善的心,来面对鸟语花香的自然。对每一种花友善,保你拥有一个花香四溢的春天;对每一只鸟友善,保你拥有一个燕歌莺啼的清晨;对每一条鱼友善,保你拥有一个自由欢畅的童年;对每一棵树、每一滴水、每一株草友善,保你拥有一个天蓝草绿水清树茂的世界,快乐的天堂。
劝你再携一颗友善的心,来面对身陷困境中的人。帮遇到难题的同学解难题;给生病的同学补课;向失学的伙伴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人民踊跃地捐出自己积攒的零花钱……我坚信,只要你对一切真心善待,世上的一切将会更和谐。
同学们,愿你播下宽容的种子,送上诚信的玫瑰,带上友善的心,躺在清风送爽的大草原上,仰望那无边无际的蔚蓝屏障,聆听那动人心弦的草原民谣,它会让你置身于另一个世界——充满和谐之美的人间天堂!
创建和谐社会,是现代中国想要持续稳定发展的首要目标;所以作为公民的我们,创造和谐,发现和谐之美
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蔚蓝蔚蓝的大海,因为有了浪花的点缀,才显得浪漫神秘;宽广的大地,因为有了万物的拥吻,才显得和平与馨香;挺拔的大树,因为有了茂盛的枝叶,才显得高大挺拔。而一个人,一个社会,一个国家,也会因为相互的关爱,相互的依存,而持发展,而共同进步,这样才能展现和谐之美。
诚信是和谐的基础;城信是和谐盟发的果实,诚信是人与人之间沟通心的桥梁;只有人与人之间讲诚信,才能使和谐之花绽放。
礼貌是和谐的必要条件,人与人之间的首次接触,对一个人的评价要从这个人是否有礼貌看起。只有我们礼貌待人,才能使别人成为我们的朋友。礼貌决定着你的待遇。一个人是否拥有好的思想品德,就要看这人是否讲礼貌,懂城信。只有我们以礼待人,才能使别人自己的朋友一起创造和谐之美,礼貌决定着你的待遇,一个人是否拥有好的品德,一定先说这个人是否讲礼貌,懂诚信,这是判断一个人的行为标准,只有我们以礼待人,学会交流,善于交流,才立足于这个世界,而礼貌和和谐的关系就好像鲜花需要绿叶的衬托一样重要。
学会感恩,会使社会文明更加进步。当我们心中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便能更好的升温人与人间的关系促使人与人之间的建交关系,当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时,我们就能靠自己的行动去影响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行列使人人拥有感恩的心。当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便可以构建和谐社会出一份力,我们就能拥有和谐之美,学会感恩,我们便能使更多人拥有和谐。
遵纪守法,是我们必须做的,和谐的首要前提便是遵纪守法,当每个人在社会中生活的最基本原则,和谐便自然而生。遵纪守法是我们的义务,我们必须遵守,那就需要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遵纪守法,遵守社会规则,才能生发和谐之美。
对责任的负责,也是我们必须去做的一件事,当我们肩负责任,我们认真完成,我们合作进步,我们积极进取,我们实现对责任负责的态度,就能拥有和谐之美。
有一种美,令人惊艳令人回味令人追求,这是一种可以吸引目光的美,它——光彩夺目。
有一种美,飘逸在浮云上深埋在古垒下,这是一种可以吸引灵魂的美,它——深藏不露。
有一种美,给生命带来激情给生活带来温馨,和谐之美——无时无刻与我们现在,只是没有人留意,而我却在无意中有所发现。
和谐之美在于宽容。和谐之美在于宽容。拥有宽容才会有和谐。因为宽容是人类情感的种子,她能在人类心灵这片静土上扎根发芽,在爱的呵护下茁壮成长。宽容之心是伟大的,她能浇熄怒火化解愁恨,她可以感化邪恶播散善良,她能无私奉献从不计较得失,她能化悲痛为力量解千愁为云烟,她可与快乐相伴毫无掩饰,她可与幸福同行畅游天地间,她可以让人间充满真情,让我们享受阳光般的温暖、雨露般的滋润——宽容之和谐,竟妙不可言。
和谐之美在于诚信。诚信是奠基石,是和谐美的结晶。诚信好比一枝玫瑰,在花园中她最美,美得妍艳欲滴,美得热人心潮。百花丛中她最美,美的无瑕、美的高尚。有了诚信,和谐之美足以体现!愿你拥有诚信之花,送给身边和每人一朵,让人间多一缕馨香。
朋友,若想演奏和谐的旋律,我劝你再携一颗友善的心,来面对鸟语花香的自然。对每一朵花,保你拥有一个花香四溢的春天;对每一只鸟友善,保你拥有一个燕歌莺啼的清晨;对每一条鱼友善,保你拥有一个自由欢畅的童年;只要你对每一棵树、每一滴水、每一株草友善,保你拥有一个天蓝草绿水清树茂的世界;只要你对每一个人友善,保你朋友如柔云新亲情如细雨,让你拥有快乐的天堂。我坚信,只要你对一切真心善待,世上的一切将会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