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人们用他们灵巧的双手弹奏了一首首美妙的乐曲。同学们,你们是否见过用脚趾来弹钢琴的?如果你们亲眼所见,你一定会被他所弹奏的美妙音乐所折服和感动!
刘伟,就是这样一个年轻人,他身残,却志不残。虽然在年仅10岁的时候就不幸失去了双臂,但他并没因此而,反而凭着超凡的毅力战胜了自已,赢得了全世界人们的掌声。
小时候,因为一次捉迷藏,刘伟不幸碰到高压电线,虽然生命被挽留了,但却永远失去了他的双臂,留下了一个光秃秃的身体。他也曾伤心,失落过,也曾想到过死亡,但在家人,朋友的关爱下,后来,他经过自已不断地努力,入选了北京市残奥会,并在全国残疾人游泳赛上获得了两次蛙泳冠军。
可是由于他身体健康的原因,他不能再从事剧烈的运动。坚强的刘伟,没有被困难压倒,他又一次勇敢地站起来。一头钻进了自已喜爱的音乐中,他凭着超凡的毅力,用自已的十根短短的脚趾,每天坚持7个小时练钢琴,他还自已编曲填词,和朋友合办音乐酒吧。
2010年,刘伟参加了第一季中国达人秀,他过五关斩六将,最终凭着他顽强的毅力,对音乐的执着,他获得了冠军。更让人吃惊的是,当袖管两空的刘伟走上舞台时,不能想象,这样一个单薄,瘦弱的年轻人是历经了多少磨难才用他的双脚来弹琴的。当他坐在一张特制的琴凳上,优美的旋律从他脚下流出,十个脚趾在琴键上灵活地跳跃着,全场陷落入了一片安静,人们睁大了眼睛,屏住了呼吸,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这个了不起的年轻人。表演结束后,所有观众和评委都站起身,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刘伟激动地说:“我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养活自已,虽然我体会不到拥抱别人的幸福感,但我能在琴声中感受到更多地幸福!”
那一年的新年,他还站上了世界的舞台,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向全世界人们弹奏他所热爱的音乐。
刘伟,他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他用顽强的毅力,不屈的精神再一次向世人证明了,中国人是多么地了不起!
他有一句话一直深深地触动着我的心弦,他说:“我觉得在我的人生中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我作为一个身体健全的人,更应对生活充满信心,积级向上。
刘伟,我要对你说:“你真了不起,我要向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