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爷爷。
我爷爷和普通老人一样,一头苍白夹着几根黑色的头发,不高的个头,炯炯有神的眼睛,总是乐呵呵的。为什么我敬佩我的爷爷呢?
爷爷喜欢收集带国徽的硬币,每当他买东西回来找硬币时,奶奶都会说他“没有人比你更无聊”之类的话,然后爷爷“嗯,哦,啊”的敷衍奶奶,却还是乐此不疲。我知道,这是他认为的爱国。
爷爷很乐于助人,记得有一次,我和他走在小路上,前面有一座小桥,挺窄,有一个老人拉着小车想过小桥,由于车上的煤炭很多,而且桥很窄又不平坦,老人显得很吃力,爷爷二话不说,把袖子拉到胳膊肘,又把袋子扔给我,鼓了一口气,手撑住车的尾部,两脚一前一后,用劲将小车推了上去,送走了老人,老人感到很感激。豆大的汗珠从爷爷额头上流下来。我走过去将纸巾递给爷爷,爷爷笑着摆手,嘿嘿的说“留点汗,用不着纸。”
冬天,街道上积满了雪,爷爷早早的爬起来,带上帽子,穿着羽绒服,拎着铲子,走到大街上铲雪。寒风呼啸,刺的人生疼,街上的车都少的可怜,更别说人了。爷爷踩在滑溜溜的冰上,努力支撑着不让自己滑倒,他用劲将铲子插进冰里,铲子向下一按,一块冰就起来了,爷爷将冰块推到路边,邻居大妈好心端来一碗热汤,跟爷爷说“大爷,别忙了,喝碗烫暖和暖和”爷爷笑着接过来,通红的手有些拿不住碗,吹了吹,便喝了下去,不一会儿,好多家人都出来铲冰雪,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爷爷拾金不昧。暑假里有一天,爷爷走在大街上,吹着口哨好不自在。突然,他看到一个骑着脚踏车的青年路过他身边的时候,斜跨包的拉链没有拉好,掉下来一个黑色的东西,低头一看,是个钱包。爷爷立刻捡起来,刚要喊他,那个青年已经骑远了。他便追了过去,一边追一边喊“小伙子!你钱包!你钱包掉了!”很快,那个男的停下了车,诧异的看着面前大汗淋漓的老头:“你是喊我?”“对,你的钱包掉了”爷爷气喘吁吁。青年笑了,握着他的手说谢谢。爷爷也笑了。
附近的人,提到我爷爷,没有一个不竖起大拇指,正因他的善良正直乐于助人,他成为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