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卧床,看着窗外轻轻掠过的浮云,千奇百状,有紧凑的联结着,有飘漂风散的。蓦然,感应在脑海的是一股奇怪的幻觉,虽然我即将失聪,我不可放弃,因为我想追求的大致就是那样轻逸,生命何尝不是这样呢?
每个人在追寻生命的意义时,总会疲倦,甚至忘记正在寻求些甚么。而我的生命恰到好处了。或许会沉沦,然后坠落。或许以为找到了,便在生活中放纵自我。可能,许多年后,我会沉沦,会坠落,或是放纵。只是,能拥有生命的纯真,我就会继续追寻,直到某天我走不动了。所以,我并不聪明。
聪明的人,总是悲伤的,像林黛玉。聪明的人,过早地领略生命的无奈与寂寞。在别人追名逐利的时候,他们已是寂寞的在无奈中四处徘徊。像烟花,在最高处,闪出眩目的七彩,然后。然后,就化作细小而暗淡的灰烬,飘散在空中。我愿化作尘埃,若是我能灿烂。愿我是一个聪明的人,在别人的关注下,闪亮,而后陨落。像三毛一样,了结自己的生命,亲手用辉煌,为生命的诗章点上句号。我是聪明的人吗?不是,所以。我会生活下去,直到我变得聪明。也许我会吧!
我相信,辉是个聪明的人,只不过,聪明的人通常太过执着,为身边的人,为身边的事而执着。我是聪明的人吗?不是。所以我并不执着。但愿好好地过活,一个人的过活。我不会像普希金,为心爱的女人决斗。因为我是愚蠢的人,没资格在我心爱的女人心中,留下些许印象。直到,我在追寻意义的道上走不动,而我又变得聪明的时候,我会放纵,我会坠落,也许吧!
面对着镜子,注视着镜子中自己的倒影,这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影象。十多年了,这个躯体已与我生活了许久。可是,我却从未抚心自问,“我喜欢什么,我讨厌什么。”镜中的是我的影子。我在想,是影子像我,还是我像影子。影子,我本应为你哭泣。泪水在眼眶中打滚。没有流出来,还在伤心的时候,泪水就风干了。不知道为什么伤心,就莫名奇妙地伤心了。为聪明的人,为生命的无奈,为影子,为我自己!
印影在脑海中的些微琐碎,常在不适当的时候,跃现眼前。不知不觉间,仿佛回到那个尴尬的时间,说些或是做些尴尬的东西。虽然已是过去了。愿过去,过去。
生命的花依旧绚烂,我踏着云彩追着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