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清晨的初二优秀作文
太阳悄然升起,阳光懒洋洋地洒在大地上,一丝,一束,一片直到太阳高挂在湛蓝的天空中,光芒在一刹那间照亮辽阔的大地。太阳红彤彤的,好似刚出生的婴儿正甜甜地笑着,那稚嫩的笑声唤醒了在睡梦中的人们。
清晨,在小动物的世界里是十分美妙的呢。肥胖圆润的水珠儿依着花瓣的边缘,慢慢地滑落,“叮”一声,躺在泥土上;鸟儿轻盈地站在树梢上,卖弄清脆的喉咙,唱出婉转的曲子;草地上,蚯蚓顶着一小块泥,从土地里小心翼翼地探出头,生怕被鸟儿吃了,一有风吹草动,又“呼哧”一下钻进泥土里去了。
清早,空气里总是带有泥土和碧草的芳香味。老人们早早起床,到楼下锻炼身体,有的将腿抬上杠子,缓缓地往下压一下,又松开,再压一下,再松开;有的,一边和老伴慢慢散步聊天,一边将双手甩到前面,“啪”一下击掌,再甩到后面“啪一下”击掌;有的老汉脱去上衣,搭条白毛巾再背上,双腿往下弯曲,手背在后面,脚用力蹬地,向上跳跃,再毫无声响地落地。
到了该上学的时间咯,孩子们三五成群地背着书包上学。有的还没从梦乡中醒来,抓着早饭,连走路都摇摇晃晃,非得听到上课铃,才完全醒来;有的活蹦乱跳地跑来跑去,一会儿和同学聊聊天,一会儿又不见了踪影。
一天的清晨结束了,每天的清晨都象征新一天的开始,“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少年儿童时期,就是人生的“清晨”,我们要在“清晨”时,抓紧宝贵时间、勤奋学习,提升自己能力。就像春天辛勤播种,秋天才能有丰盛、喜悦的收获。有清晨相伴滋味长。
一缕阳光透过了纱窗映进了屋子里,窗帘受到阳光的轻抚,情不自禁微微地摆动起来。在这个难得的星期天里,我伸了个懒腰,坐在了窗台旁。
是谁在隔窗隐约地歌唱?我突然发现了呆呆站在栏杆上的小鸟。婉转的曲风配上它声音特有的空灵,在楼宇间悠悠回荡。它似乎没有发现我,我也没有如此近距离地观察过鸟:咖啡色的绒毛,乒乓球般的脑袋,甚是可爱。别的地方也传来几声鸟鸣,鸟儿们在楼宇间相互守望,不时腾空而起,继而又相继停歇。它们像是一栋栋高楼的恩宠,又像世间新生的使者。
晨光熹微,忽而聚合,忽而又漫在了空气里;清冷的风呼呼吹来,带着泥土的芬芳,进入了我的鼻孔,浸在了阳光里。一切事物洗脱了昨日的污秽,仿佛从冷藏室中被释放出来。空气密度似乎变大了,所有东西都离我是那么近,只隔着一层透明冰凉的薄膜。噢,这美好的清晨,空气似乎失去了阻力,我真想此刻狂奔在风中!
翘首回望,有多少个这样的清晨,在早餐的豆浆牛奶中空演,在紧张的生活学习中粉碎!也许,我们每个人在早起时,都应望向窗外,享受那一美好片段。
大雁在城市的天空中掠过,新的一天就这样被拉开了序幕。虽坐在窗台,心却早已晾在了风中
倚窗,凝望。午后的阳光洒向大地,温暖,轻盈。让这冬天不再那么寒冷。虽是中午,大街上行人稀少,寥寥几辆车从马路中间急驰而过,一个环卫工人,正在慢慢悠悠地扫着地,那看起来已十分老旧的扫把,瞬间把我的思绪牵回到了曾经的那个清晨。
严冬,昏天。寒风如战场上的骑兵,硬生生地敲打我的脸庞,我的脸,似乎被刀割了一般。楼下,绿化带里,几棵骨瘦如柴的小树苗,被狂风像无头苍蝇一般,到处乱扯,几乎要被连根拔出。
下楼,上车,车窗上,一层薄薄的冰已稳稳地贴在玻璃上,纹丝不动,车门似乎已被冻僵。门把手,冷冰冰的,如冰雕一般的寒凄。
进入车内,关上车门,双手已冻得红彤彤,僵着几乎动不了。
车开动,缓缓的,稳稳的。快要出小区大门的时候,一个矮小的身影映入眼帘。那个身影,被一身黑色衣服包裹得严严实实。头顶上,是一顶素朴的毡帽。身上,似乎被一层层厚实的棉袄包裹着,双手,被手套挡住,看不到。手上,那把破旧的扫把,还在艰难地与寒风对抗。那幢楼的下面,垃圾零零散散地飘在各个角落。他便把垃圾扫在一起。在这个狂风大作的早晨,他极有耐心地一次又一次把被风吹散的垃圾扫到一起。车喇叭轻响,他缓缓转过身,看清楚了,是个年过六旬的老人。他的眼睛,那么细,那么小,深镶在眼眶里。脸颊已被冻得微发红肿。苍老的额上,一道道黄土高原沟壑般的皱纹深深地刻在其中,烙下了岁月的痕迹。
车窗微启,一阵寒风钻入我的脖子里,我禁不住打了一个激灵,心中五味杂陈。这个社会,每个人都需要付出自己的劳动而自食其力,就如眼前的老者,他是如此的衰老,他的工作又是那么的辛劳,然而正是因为有了他的辛苦付出,才让我们的小区能够一直保持洁静。这是一个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人人都应为公众之事尽力出力,如此,无论冬天如何寒冷,而这个社会却能温暖如家。
清晨,那个身影,在岁月中,给我久久的记忆
现在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但在这样的清晨,似乎缺点什么。我不禁想起了几年前那个美好的早晨。
“叽叽喳喳”几声清脆的鸟叫声,大地迎来了第一缕曙光。我顿时睁开了双眼,睡意已抛在了九霄云外。望着这明媚的阳光,听着动人的乐曲,我心血来潮,决定出去走走。
刚踏出家门,清凉的空气便扑面而来,夹带着泥土的芳香,使我的大脑豁然清醒。院外的草坪上,不时传来几声蛐蛐的叫声,小草在微风的催促下,伸了伸懒腰,蚂蚁也早早起床,正在到处觅食。
这时,“哇哇”不远处传来几只乌鸦的叫声,它们率先打破了清晨的宁静。我沿着蜿蜒的小路,向山坡上的小树林走去,忽然听到一阵“唧呖呖”的叫声,抬头一看是一种叫不起名字的小鸟正站在枝头鸣叫,声音清脆宛转,悦耳动听。接着又看到几只麻雀在枝头活蹦乱跳,还不时地啄着树叶,叽叽喳喳的叫着,样子可爱极了。
山雀也被吵醒了,它站在松树上“呷呷”地叫着,不时还翘翘尾巴。这时太阳已升得更高了,将树梢照得像披上银装。各家各户的房顶上都冒起了白色的炊烟。各种鸟儿争先恐后地唱起来,汇成了一支优美的山林交响曲。
山下公路上的车辆渐渐多了起来,汽车的鸣笛声,卡车的“隆隆”声,一浪高过一浪地盖过了鸟鸣声。人们也开始了一天的生活,说话声,吵闹声,吆喝声各种声音不绝于耳,打破了清晨的宁静。我不得不与清晨告别,内心有种说不出的不舍。
现在春光依旧,公路交响曲也比以前更响亮了,但却很少听到悦耳动听的鸟鸣声了。也许是这些可爱的鸟儿因为害怕人类的捕杀而躲起来了吧。唉,不知何时再能听到那美妙的清晨的声音。
万物复苏,那是春天的开始;红日初升,那是清晨的开始
我喜欢享受第一缕阳光,在花香中迎接清晨的开始。
漫步在楼下,便道旁的花儿经过整夜的休整,张开了它们迷人的笑脸,散发出浓郁的花香,在晨光中娇艳欲滴。草儿迎着温柔的风伸着懒腰,好像还有点迷糊。青翠的草尖上挂着一滴滴晶莹的露珠,仿佛轻轻一触就要滚落下来,融入泥土中。大树刚伸展开手臂,就被缓缓升腾的阳光晃了眼,急忙扯过几片叶子为自己织一把遮阳的伞。低矮的灌木丛整齐的排列在两边,像国旗护卫队迎接国旗一般庄严肃穆地迎接这清晨的到来。
我喜欢聆听第一缕阳光,在鸟语中迎接清晨的开始。
穿过林荫路,阳光透过树叶洒下了斑驳的光。云雀在那半明半暗的树杈间高转着歌喉。杜鹃也亮开了嗓子,唱出优美的音符。几只小鸟在高大的银杏树上跳来跳去,叽叽喳喳地鸣叫着,好像在欢迎着清晨的到来。蝉当起了配乐师,配合着鸟儿婉转轻唱,交织成一首欢快的交响乐。蟋蟀也从自己的豪宅里探出了头,清了清嗓子,准备加入到大合唱中。勤劳的燕子妈妈离开了温暖的窝,去为孩子们寻找美味的早餐。
我喜欢追逐第一缕阳光。在人群中迎接清晨的开始。
步入公园中,人们迎着朝阳聚集在一起。有的在跳舞,有的在练剑,有的在散步,有的在呼吸新鲜空气瞧,凉亭下有两位老爷爷在专心致志地下棋,好像不管周围发生什么也影响不了他们。围观的人在旁边看得入了神,暗暗惊叹这精湛的棋艺。树荫下有几位斑斑白发的老人在打太极,一招一式都收放自如,犹如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许多年轻人在公园的一角围成一圈踢花毽,还有许多小朋友在广场中嬉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