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初二优秀作文
理想是人生旅途上的航标灯,一个人有了远大的理想,就有了奋斗的目标、前进的方向和动力。我们每个人都有自我的理想,我的理想是当一位舞蹈家。
舞蹈家是一个看似普通又不平凡的职业。每当舞者在舞台上翩翩起舞,观众与舞者陶醉在一齐,沉醉在一种奇异的境界里,舞者带给观众的除了视觉上的享受,更是心灵的鼓舞。我喜欢陶醉在另一种境界里,我更期望把这种感觉带给其他人。
我与舞蹈的相交纯属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四年级的时候,一张兴趣培训班报名表传到了我手里。上面琳琅满目的写着数十种兴趣,当我看到“拉丁舞”这个项目时,便毫不犹豫的选取了它。从我上的第一节拉丁舞课开始,我就情不自禁地被它吸引,爱上它了。虽然每一天有两个钟的拉丁舞练习课,但是对于我来说是远远不够的。我总是在下课后向舞蹈老师问这问那,全然不顾腰酸腿痛。半个学期后,我已经学了一些步伐,也成了舞蹈班里的领舞。
我明白,光靠这些是远远不够的,我还要付出更大的的努力。所以,我引用别人的理想公式:实现理想=努力+坚持+天赋。一个人如果有了理想,又从小培训的天赋,努力不懈地去实现,失败了,继续坚持,那么理想才会实现。要当一个舞蹈家不容易,不是想一想就能当的。在身体方面,要有很好的柔润性,这种基本功是要从小练起的;除了基本功,还要有很强的耐力,平时的舞蹈练习是很辛苦的,务必要经得起这种考验。在精神方面,除了有很强的理解潜力,能将身于心融为一体,最重要的是能体会生活,能把舞蹈带到生活中去;这一点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舞蹈本来就起源于生活,它是表达语言的一种方式。所以,我要认真努力地做好上面的这几点,去努力实现我的理想。
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有多少仁人志士从小树雄心,立壮志,并为之付出了不懈的努力,最终实现了自我的理想。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将来造福于社会,服务于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