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初二作文)
感恩大自然
亲爱的大自然:
你好!
你,就像是一位伟大的魔术师,你的魔法棒只要轻轻一点,世间万物就会发生我们意想不到的变化,你不厌其烦的为我们表演着魔术,为我们应造着可爱的生活环境,感谢你,大自然。
一
我是一粒种子,某一天,我挣开妈妈的怀抱,来到了这一方土地。这是一方旱田,忽然一股大风携带着一股沙浪而来,把我掩埋在这袅无人迹的荒野。我拼命的摇晃身子,想离开这足以能令我窒息的地方,可是不论我是怎样的挣扎,怎样的喊叫,也没有人甚至没有一个生物过来看我一眼,我出不去了!我挣扎着,虽然这在常人眼里只是微微的一颤。我已筋疲力尽,我绝望了,我开始抱怨,抱怨上苍,抱怨这绝情的自然。望着眼前的黑暗,我渐渐闭上了眼睛,昏睡过去。
不知睡了多久,因身体疲惫不堪、干裂不止而被疼痛惊醒,掀开眼帘,眼前依旧是一片黑暗。我整天都活在抱怨当中,终于来了一场及时雨,那豆大的雨滴打在我上方的厚厚的沙土上,顺着一点点的缝隙,滴在了我干裂的身体上,顿时,感到清凉无比,我又有了信心,有了活下去的信心!慢慢的,我开始生长,吮吸着自然的甘露,渐渐的我萌发出了新芽,又看到了头顶的一方湛蓝的天,我呐喊着,自由自在的在这片土地上生存着。不久,我越长越高,越长越壮,我毅力在春风中,觉得自己好像坚强了许多,你听,周围好像有个声音在喊着:“你一定要生存下去!”没错,是你,自然,我要感谢你,是你给了我之前的黑暗,带给了我生存的经验;是你给了我甘甜的雨露,带给了我活下去的信念……总之,我要感谢你,自然!
二
我是一条小鱼,不知是多久以前,我被一场大雨从一个小小的湖泊冲刷进了如今的这一条江水,现在,我正向东奔游而去,中途,伴着那鸟儿的争鸣,伴着河岸边大树枝叶婉转的嘻嘻唰唰的歌声,还有伴着这条蜿蜒奔腾着的江水,看它那大江东去不复回的奔流着的壮势,听它那鞺鞺鞳鞳的永不退缩的呐喊!我竭尽全力,一跃而起,朝那东海眺去,哇!那是多么的广阔,我看见,在那蔚蓝的海水及那湛蓝的天空交界处仿佛有一条银线,啊,那是多么的美啊,我迫不及待的向前游着,想尽快跟着这条大江一同涌进那无边无际的大海里去,我甚至可以想象,在那广阔无垠的大海里,我能有多么快活,在那我会认识好多好多的朋友,在那跟随我的伙伴们一起无忧无虑的生活,一起唱歌,一起跳舞,一起捉迷藏……可这一切的一切,都要归功于你,大自然。
我要感谢你,大自然,是你,给了那鸟儿能够争鸣的欢乐;是你,给了那枝叶能够在风中唱歌的洒脱;是你,给了那大江大河能奔流入海的波澜……你给了我们那么多的,是你装扮了这美丽的世间,让我们能这么自由自在的,无忧无虑的生活在这一汪江水中。感谢你,大自然。
三
我是一名中学生,在这里,我代表人类对大自然表示由衷的感谢。
晚上,我踏着夕阳的余晖,走在这乡间的小路上,放眼望去,那青青的广阔的麦田,一阵风吹来,活像是碧绿的海洋的波浪;近处,路两边,那泛着淡黄色的迎风摆动的野花,有些我都叫不上名字的各种各样的树木,别具风味,无不吸引着我的眼球。瞧那一树纷繁美丽,华贵独特,再伴着一地青翠,和那星点的白的、红的、粉的、紫的花儿,就是再技术高超的画师,也未免能画出它的韵味吧?
当我坐在窗前读书时,一缕清香透过窗户幽幽飘进了我的书房。我想,许是那宅边的紫藤花开了吧,起身出门,香意更浓了,顺着香意散发的源头走去,哇,几簇紫藤花正相拥在一起,散发着迷人的香气,那是一片紫,剔透还带着奶色,顿时,使人心情好好,和着春风,仿佛是在大自然的原野上。那没有都市的喧嚣,有的只是山、是水;没有霓虹的绚烂,有的只是河流、是瀑布。大自然,真的要感谢你,是你让我觉得那红灯绿酒与你比起来你多么的俗气,繁华的大街小巷与你广阔的草原比起来是那么的拘谨……
……
大自然啊,真的要对你说声感谢,感谢你的春风,你的夏雨,你的秋叶,你的冬雪,感谢你带给我们的四季,感谢你展现在我们面前的万物变化……如果没有你,大自然,那,这世界也就没有了存在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