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子里,各种蔬菜种的满满当当,但我知道,我种下的那棵葡萄总是被爷爷呵护的最好的。虽然才刚长了一人高,可是架子都已经整整齐齐的搭好了。记得,爷爷总是拉着我的手,细细的凝视着那颗小葡萄,给我说“等再过两年,咱俩儿就一块吃葡萄”
往日的情景在脑海里一幕幕地浮现,真实的好像就在眼前。可荒芜的院子却把我拉回现实。那颗葡萄已经把架子爬满,葡萄也不知道结了多少,而爷爷却不在了。太阳马上就要落山,炊烟又袅袅升起。我仿佛又看见了爷爷的影子,那个看见我会笑,那个不爱说话,那个满脸皱纹的老头。我知道,他已经不在我身边了,可我多想再次回到过去,让微风带来那熟悉的声音,让我再次呼唤他的时候,再听一次、在感受一次爷爷的应答“哎!”让这一刻,时间静止。
心愿,心愿,心里所想的愿想,这个愿望或许能改变人的一生。
我的愿望就是改变冷漠的爸爸。
我的爸爸不太爱说话,从没给我开过玩笑,他甚至认为开玩笑是一种非常无趣的事情,而我看到别的爸爸和自己的孩子,说说笑笑我就会想到我那沉默无言的爸爸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是羡慕的,是嫉妒的,我甚至有时候是恨爸爸的,是埋怨爸爸的,埋怨他的冷漠。
有一次,我感觉自己肚子疼,那时我还在学校上课,为了不去麻烦老师,我自己毅然的觉定要坚持到放学,我忍着痛苦。
放学了,我拿上书包慢慢的走出学校,一出校门就看见爸爸坐在车里等我,我慢慢的拉开车门,到了车上,还没有等我告诉爸爸我肚子疼,而爸爸却先发制人了,说:“怎么放学这么晚,不知道我在等你吗,在外面还下着雨,我看你慢的毛病永远改不了啦!”。这句话像刀子刺痛我的心那么疼。看到爸爸这样的态度,我就不打算和爸爸说了,可是过了一会儿,我的我肚子疼的实在受不了啦,就对爸爸说明了情况,而爸爸却没有说话,我感觉爸爸好像没有听见我说的话,我也没有再去说。
车停了,停在药店门口,爸爸就让我赶快下车,进了药店,医生看了说没事,只是吃的东西不好,而爸爸却再三问道:“真的没事吗?”医生却不耐烦的说:“我是医生,这点把握还是有的。”听到这儿,爸爸才放心。到了家,爸爸立刻去开了热水,让我喝药。我躺在沙发上,爸爸时不时的还问我还疼吗?我就说不疼。我让爸爸回屋睡,爸爸却冷冷的对我说:“我不想睡,你管那么多干什么!”我知道爸爸已经很困了,可是为了我才那么做的。
现在,我不希望有那么善于言辞的爸爸了。他看似冷漠实际上却对我无微不至。
秋风吹,落叶飞。我独自走在林间小道上。看着满地的落叶和正翩翩起舞的蝶,不免心生落寞。
不知不觉我已走到了灯笼树下。这棵五彩斑斓的灯笼树正争相点亮它那亮丽的小灯笼,在这最后的秋天里绽放最后的美丽。
“冬天就要来了,要好好地照顾自己。”我听见有人在背后对我说。我欣喜地转过身去,却发现是空欢喜一场。原来这一切都不是真的。我坐在树下,默默地回忆着过去。记得五岁时,哥哥背着我在空旷的田野上飞快地奔跑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以为,我和哥哥会一直快乐地生活下去。可是,当某一天,哥哥对我说他要去很远的地方了,再也没法陪我一起疯,一起闹的时候,我忽然惊觉时间已经飞快地流逝了,再也无法挽留。
泪水悄悄布满了我的脸,原来回忆是那么的伤。一个小灯笼慢悠悠地掉落在我身上。我捉住它,看它饱满的棱角和圆润的质地,突然想起哥哥曾经对我说:“每一个小灯笼都代表一个愿望,只要你真心地向它许愿并把安埋在熟底,你的愿望就一定会实现。”还记得那时候的我傻傻地等在树下,捡了许多小灯笼。但是哥哥对我说:“只有唯一的一个才是属于你的,它只为了你而掉落。”我摇摇头,懵懂地看着他。他笑笑,然后站在树下伸出手来,一个小灯笼正好落在他手心。他转过头示意让我也来试试。我丢掉捡来的那些小灯笼,像哥哥一样伸出我幼嫩的小手,一个小灯笼掉下来,我紧紧地把它攥在手里,许了一个愿望。哥哥把它们装在同一个罐子里并把它安埋在了树下。
时光一晃就过了那么多年,在外地求学的哥哥恐怕已经长成身形魁梧的模样,也许他在这样的秋天里会想起和妹妹一起埋下小灯笼的事情吧?我想哭却又带有那么一点儿莫名其妙的欢喜。
忽然,我像是发现宝藏一般惊喜地站起身来,我找到了当初埋东西的地方。我使劲地用手刨开泥土,当我满头大汗时终于发现了当初的那个罐子。我小心翼翼地将它取出,用手擦去它身上的泥土。里面封存的小灯笼已经腐烂了,我用手捂住脸,不让泪再次落下来。
和当初一样,我站在树下伸出手来,一个小灯笼很配合我,刚好落在我手心。我把它紧紧握住,虔诚地许了一个愿望,并把它放进罐子里,和那两个已经腐烂的小灯笼放在一起,然后盖上盖,又埋在树下。我说:“哥,你回来吧!我想你了。”
我信步而行,走出了家门。此时,太阳才刚刚冒出地平线。霞光为天空镀上了一层红色,但黑夜并未消退,身边的一切仍然是黑乎乎的。冷清的道路上寂静无声,仿佛连针落在地上的声音也能听见。
我叹息着,漫无目的地来回踱步。
忽然,背后响起了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我回过头寻找声源,却在草丛中发现了一个小光团。那光很微弱,在黑暗中却是格外显眼。我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朝那光团走去。
那光团发现了我,似乎想要逃跑,不过因为移动的速度比较慢,很快就被我抓住了。
“请不要伤害我!放我走吧,作为回报,我会实现你三个愿望。”那团光无奈的说。
居然有这等稀奇事!我兴奋得几乎要跳起来。但是,一想到还有许多功课没有完成,我就感到一阵烦闷。“当学生实在是太辛苦,”我说道,“我不想写作业,我不想背书,我不想担当学业,我想长大!”
我刚说完这话,就有一道白光从我眼前飞过。在强光的刺激下,我闭上了眼睛。
睁开眼后,我发现我正坐在一台电脑前办公。桌上散落着十多张设计图纸,凌乱极了。“这”我目瞪口呆。
“哎,小刘你怎么还坐在那里不动?快点,你还有两篇报告,一个表格没交呢。”坐在旁边的同事正催促我,“哦,还没说完呢,设计图你改好了吗?”
我只觉一阵天旋地转,差点晕倒。
我不满地问道:“长大了不是会更加自由吗?为什么感觉比上学更累了?”
“感到累,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你既然长大了,就要承担工作。”光团回答。
“有没有轻松的工作?”
“如果你想不劳而获,你可以考虑下当乞丐。不过即使是乞丐,也不会轻松。好了,说出你的第二个愿望吧。”
我踌躇着。“我想看看我更大些会是什么样。”犹豫了好一会,我才说出这句话。
又是一道白光闪过。我慌忙用手挡住眼睛。
刹那间,我浑身力气像被抽干了一般。我艰难地睁开眼,看到的却是周围惨白的墙壁。着一身白装的护士进进出出,房间里弥漫着刺鼻的药水味。躺在病床上的我费力地将头扭向墙上的镜子,吃惊地发现,镜中的自己已是个风烛残年的老人。我张开口,想问些什么,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沉默良久的光团终于发话了。“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它低声说道,“是的,似乎变老后什么都不用做,不必担当学业,也不必担当工作。实则不然,你仍然要担当。身体的病痛就是你现在所担当的。不过,躺在床上一动不动,这不是你一直想要的吗?”
我盯着镜中老去的自己,若有所思。
“所以,你的第三个愿望是?”
“快复原”我艰难地吐出三个音。
白光落下后,我又站在草丛中。
“我要走了。希望你能明白,成长意味着担当。越是成长,担当越多。担当好你的责任,担当好现在的责任,你才能获得真正的成功。”光团叮嘱我。
“谢谢。”纵使想说的话有千言万语,到嘴边也只有这一句。
“不要再逃避了,学会担当。”光团瞬间消失了。
此时,天已大亮,太阳离地平线有好一段距离了。路上,人也渐渐躲了起来。
我赶紧跑回家。我还有许多功课没有完成呢。
美好的愿望
从前,有一个小女孩,名字叫莎娜,她有一个妹妹,名字叫莎莉。本来,家里就不算很富裕,又增添里一个妹妹,这让家人感到十分的头疼。但是,家里的每一个人都十分的爱莎莉。
莎莉是一个爱出风头的小女孩,她有许许多多的让你十分惊讶的愿望。在近期,莎莉的愿望是想要两只不一样的小狗狗。一只送给姐姐莎娜,一只留给自己。大人们刚刚满足了她这一个愿望,她又要创造出一个新的愿望。
在那一天,正好是莎莉上的那一个幼儿园的校庆,是放假,趁着爸爸和妈妈去上班,姐姐去上学的机会下,她偷偷的拿出了自己最宝贵的小本子,上面写着几个大字“愿望记录本”,开始思考自己的一个新愿望,她绞尽脑汁,在小本子上写了好几个令自己满意的愿望,但是,莎莉这时候,又犯愁了,她想到:到底选哪一个愿望呢?爸爸说过了,每次只能选一个愿望来满足的。
选一个愿望实在是太难了,每当删除一个愿望的时候,莎莉都心疼的不得了,她又想到:到底是要卖一辆自行车呢?还是一台游戏机呢?还是一张贺卡呢?还是去旅游呢?
莎莉想来想去,选择了去旅游,去海边旅游,于是,她惊喜的告诉了爸爸和妈妈。
到了暑假,他们来到了海边,爸爸妈妈让已经迫不及待要去海边玩的莎莉和莎娜带着自己的小狗一块去海边玩儿。
莎娜和莎莉来到海边,不禁赞叹不已,好漂亮啊!
岸边停泊着许多渔船。蓝天上飞着雪白的海鸥,配上大海的奏乐,真是,美妙极了!
……
莎娜和莎莉恋恋不舍得回到了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