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初三优秀作文
曾经有个女孩问我为什么喜欢文字?我想了很久,得到的答案甚至都不敢轻易的去亵渎喜欢这个词,但我可以很真实的回答我不喜欢写作,从小就不喜欢。
小学的那些年里我的考场作文由于字迹潦草,排版脏乱,口水话连篇,分数几乎全扣,如今仍记忆犹新的是那一篇看图写作文,具体内容也不太记得了,但大概图文是这样:第一张图(一只野猪和一堆小动物在玩),第二张图(野猪在水里挣扎,后面依旧站着一堆小动物),第三张图(一只猴子拿棍子给野猪),第四张图(野猪泛着泪光看着猴子)。就这么简简单单的画来联想编故事,而这个梗却活生生的成了我至今为止也难以忘怀的污点,其实这篇图文的本身意思长话短说就是:一群动物在玩,可野猪不小心掉水里了,正当野猪在水中苦苦挣扎其它动物束手无策时,一只猴子用棍子把它捞了上来,野猪感激不尽泪眼汪汪的感谢猴子,彰显了动物间的团结友爱机智聪明。可我猜中了开头却没有猜中结局,同样的:一群动物在嬉闹,一只野猪却莫名其妙不知被谁推入了水中,而犯人就是站在后面的动物中,野猪还在苦苦挣扎没有断气,可猴子却再也等不及了,众目睽睽之下反手就是一棒子打过去,凶手虽然找到了,但可怜兮兮的小野猪还是含着泪死了,教育了我们杀人的时候就该来个痛快……现在想想自己都笑了,当时班主任把我的这篇奇思妙想的作文当反面教材念时,我瞬间无地自容,恨不得自己就是那一只野猪,来个猴子一棒打死我得了,而那样一篇“贻笑千古”的“旷世佳作”也被老师毫不留情的打了个零分,那张试卷一发下来就被我撕成了渣,也不记得是被丢在了厕所的那个角落,但那一次的事件让我彻底的反感上了写作,不堪回首的往事也恶心了我好一阵子。
后来的改变可能和我同桌有关,小刘她是一个一丝不苟的学霸,强迫症让她的生活容不得半点不完美,此后我的字只要在她眼里不合格乃至她看着不顺眼,她就会把我写的字全部消掉,实在不爽的时候我的作业会被她整版撕下,再抄重做,和她相处的这段日子里感受到新生活,为了心间的那一丝完美可以一言不发专心致志的在座位上一坐就是一整天,几欲是废寝忘食,如果说我练字的时候是一种娱乐,那么对文字的喜爱大概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吧,六年级的毕业季才是我真正爱上写作的时间,很重要的人离开了,复杂的同学矛盾和家庭关系,言不由衷的让我多愁善感起来,这也就是一种矫情,我逐渐不善言辞,一张纸上,许是一段话,许是一个字,哪怕是一个言已尽而意无穷的标点,都承载了太多太多的情感,字里行间中,我尽可能的把我的心事诉说,尽可能将所有的喜怒哀乐收藏,它里面容纳了我所有的秘密,这一时之间,似乎只有这文字才会相伴相护。
嗯,我的确不喜欢写作,有时候可能写作在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一种完成任务,但当你在夜深人静的角落里听着轻音乐,用笔尖去勾勒出的就不单单只是文字了,那是你心划过的痕迹,你曾把自己的心留在了文字里,是一种对世界的小声呢喃,好似一场平平淡淡的灵魂的对话,你在对它诠释,在记录那些不经意间的感动的同时回味那些心灵的颤动。不再把写作当成一种负担,会在文字间感觉到不一样的美……
我张开睡眼朦胧的眼睛,打了个哈欠,手忙脚乱的穿好衣服,从床上滚下来去开门。
门刚开开一点缝,豆豆的话语和她那张黝黑的小脸就从门缝里一同挤了进来。“快点儿!快点儿!要不然就赶不上啦!”
“吵什么!吵什么!大礼拜天也不让人睡个好觉。”我不耐烦地对豆豆吼道。
“你,你,你,你忘啦?”豆豆被我吓了一大跳,说话都有点儿结巴,“昨天我们不是约好骑车去郊外钓鱼吗?”
我一拍脑门,想起来啦。于是我整整衣服,收拾好渔具,顺手拿起一片面包和桌上的牛奶就往外跑……
我坐在一棵大树的阴凉底下,挂上鱼饵就往水里抛去,豆豆则选择了一座跨越水面的桥上摆摊下杆,悠然自得还对我偷笑。
我等啊等啊,就是不见鱼儿上钩,阳光下白花花的水面把我的眼都照晕了,不争气的浮子没有一点下沉的迹象。
我终于忍不住了,不由自主地瞟了豆豆一眼,发现她的桶里有东西在乱动,我于是向她走去,在她的桶里发现了很多活蹦乱跳的鱼!
我好奇地问她:“请教您怎么钓到这么多鱼儿呢?”豆豆回头偷着笑笑,一本正经地回答:“这个嘛,天气不是还很冷吗,湖面的水也很冷,鱼都挤到湖中心取暖,这里水很深,鱼当然就多啦,笨蛋!”她说话的口气完全像一个骄傲的小教授。
“是的,学生明白,谢谢教授赐教!”我“转移阵地”啦,我把鱼具放在桥上,和豆豆并肩坐着,接着甩下了鱼竿。
过了还没五分钟,屁股还没捂热呢,就围过来一大群鱼。红的,白的,粉的……我看得眼花缭乱,鱼都围着鱼钩转啊转。突然我看到浮子急速地沉入了水面,肯定是有鱼上钩啦,我使劲一拉,没拉上来,鱼太沉啦,我便叫豆豆来帮忙。我俩齐用力“一二!一二!哎呦!”鱼竿突然变轻啦,我俩以为鱼钓上来啦,定睛一看,原来是鱼杆折了,那条“虎口逃生”的鱼游过的地方划过一道道血丝。我俩眼对眼的看着,0.7秒钟后捂着肚子倒在桥上大笑“哈哈……”
我和豆豆走在在骑车回家的路上,说说笑笑,忽然听到身后有人喊。
“月月,月月,起床了,不起床就迟到啦,再不起床,我给你老师打电话了!”这声音好像是妈妈的,紧接着一阵阵的催促声灌入我的耳朵。
我睁开眼,想想钓鱼的事,原来是一场梦啊!
我匆匆吃完饭,上学去啦。
妈妈瞪大了眼睛,看着我离去,我一定猜到她在说:“不就是上学吗?有什么高兴的。”
其实,梦中的快乐也是值得珍惜的。
这一点,是我的体会,也许大人永远无法理解,或许他们已经忘记了童年,我呢,为拥有这不一样的快乐时光而自豪……
“离别没说再见,你是否心酸,转身你的笑脸,不甘的甘愿”电视里又响起了这首熟悉的歌曲,思念把我带回到一年前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同学们安静地坐在教室里等待新语文老师来上课。过了一会,窗外出现了一个年轻充满活力的身影。我们纷纷窃窃私语的猜测是谁的姐姐来了。直到当她走进教室做自我介绍的时候,我们才知道她就是我们本学期的新语文老师唐老师。顿时,唐老师产生了数不清的外号,如:唐老鸭、糖果等等。但最着名的莫过于是“唐老鸭”了。她给我的第一映象就是:青春,活泼,充满阳光活力。仿佛邻家的大姐姐一样。那节课,唐老师没有上正课。我们玩了猜谜、成语接龙、听解释猜成语等智力游戏。这让我对唐老师又增添了几分好感。那节课,我们很嗨皮。起初,我还怀疑唐老师会不会像其他老师一样,上课枯燥无味,但相处一段时间后,显然,我的担忧是多虑了。唐老师上课不同于我们其他的任课老师。她上生动形象,有声有色,课堂氛围也很轻松,好似玩游戏一样。我们很快就爱上了唐老师的语文课。接下来的时光,充满了欢乐。我们与唐老师和谐相处。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在一次测验中,我们考得很不理想。唐老师充满了失望。唐老师坐在讲台上,没有批评我们,而是在检讨自己,说着说着,便哭了起来,我们看着很心疼,便暗自在心里想着,一定要学好语文,不在让唐老师伤心那节课,我们很伤心。从那以后,我们的语文成绩渐渐好转。直到一天,我们听到了一个不好的消息。原来,唐老师是来我们这里支教的,就要离开了。我们虽然不舍,但也只能接受。毕竟人有悲欢离合。不会事事都顺心。唐老师,属于我们的两年你还记得吗?你虽然离开我们了,但在我的记忆里开花结果,历久犹新你,虽没有天使般的容貌;你,虽没有模特般的身材;你,虽没有歌手般的嗓音;但你有迷人的酒窝;但你有善良的心灵;但你有高尚的师德。
你,我的老师唐×ד也许下个冬天,也许还十年,再回到你身边,做你的学生。”
初三:彭晨洋
风儿说我是个喜欢风的孩子因为我总是说吹着它很凉快很舒服;花儿说我是个喜欢花的孩子因为我总是见它很漂亮很娇艳;鸟儿说我是个有梦想的孩子因为我总是看着它高空翱翔扑腾翅膀的时候也想飞一次或者放飞自己的梦想。
幼儿园的时候我什么都不懂天天和幼儿园里的小朋友玩些游戏然后听老师讲故事,小学的时候成绩很好我以为我就是王者了,而上了初中我明白了很多,我明白了生活不是一滩死水不是每一处都是完美的驿站或者美得像我喜欢的花朵,生活总是充满了喜怒哀乐咸,总是一波三折充满了成功与失败,并且明白了我不再是佼佼者,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小时候我总是把快乐与他人一同分享一起笑着,而现在我再也没有和别人分享快乐没有儿时的冲动,再也没有在难过受委屈时第一时间告诉妈妈了。oh明白了是我长大了,也许这就是青春这就是我们成长的故事。
每个女孩的心里都居住着一个女王,从小就犟的自己一直存着一颗倔强的心女王的心。是不是女王就一定要无所不能不能哭?No,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你难过了就一定要大声哭出来,你是女王,在追逐的道路上你一定不能怕不能胆小怯弱不能退缩。每个人在年少的时候都有着自己的梦想,只不过梦想因人而异,或小或大,梦想指引你向前。女王,放手去追逐你的梦想吧!
继续你可能面临着各种无敌的挫折来击垮你甚至让女王再也站不起来,但是一旦放弃,你就连失败的机会也没有了,喊出来吧: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我叫李静我爱着我的生活,我喜欢我,喜欢无敌坚强的自我,喜欢五彩缤纷的花花世界,喜欢音符跳跃的生活,喜欢骑着死飞自行车前行的我喜欢年轻自由自在有资本有梦想的我,喜欢抱着吉他的我,喜欢和闺蜜一起的生活,喜欢勇敢追求的我,喜欢大笑的我!
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学会努力奔跑,我要笑哪怕再大声!女王,你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又是一个跨年夜,又是一年元旦到,这又引起一番的比较。
——题记
今年是2017年12月31号,同时这一天过去就是2018年1月1号,在这个17夸18的跨年夜,各大卫视又开启新一番的跨年比拼。
首先就是娱乐节目不错的湖南卫视,今年湖南卫视的跨年夜可谓是星光熠熠,既有老朋友,也有新面孔,从曝光的预告来看,首先官宣的就是凭借网络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当中的江辰――胡一天。胡一天的可谓是光速爆火。当然除了胡一天外还有呆萌搞怪耍帅的白敬亭,今年的白敬亭也是收获的一年,各种综艺节目更是圈粉无数,同时又出演了自己的第一部古装剧《凰权》。当然除了这两位外,湖南卫视跨年还有更多的明星艺人。
除了湖南卫视外,东方卫视今天也是有跨年盛典,湖南卫视有当红小生,东方卫视有有小生,据悉东方卫视有范冰冰,杨幂,李小璐,贾乃亮等一系列明星。
东方卫视和湖南卫视都是很不错的卫视台,不仅灯光舞美一绝,后期制作也很不多,每年都会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从电视剧到综艺节目都是很不多的,给你带来不一样的视觉盛宴。湖南卫视的亲爱的客栈,中餐厅是很多的人都感受到温暖。而东方卫视的极限挑战更是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的欢乐。
2017即将过去,不管是开心的,还是难过的,不论16年末许下的愿望实现没有,2017年的最后一天,我们同样会许下2018的愿望,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小愿望,每一个人也有自己的一年计划,2017年,最后一批90后也已经十八了,不管是怎样的一代,都会成长。2017带不走前进的步伐,2018迎来不一样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