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的初三优秀作文
老师为我们指引人生的方向。帮助我们从懵懂到成熟。从小学到初中,上了这么多年学,遇到过许许多多的老师。其中,有一位老师让我日夜思念。她就是我六年级的语文老师,她仅仅好和我相处了一年,可是毕业后我却想念她,想回到那有她陪伴的日子。
老师对班里的每一个同学都很好。那时我的成绩不好,但老师依然亲切的对待我。
我喜欢写作,喜欢用笔表达自己内心的细微感受,我一直努力的追逐梦想,希望用笔书写人生。老师很支持,总是给我鼓励。告诉我梦想的意义。
记得,那一次苏州要举办一场征文比赛。老师把比赛的规则和注意事项讲完以后,直径向我走来。我开始担心以为自己又犯了什么错误惹老师生气了。于是,低下头不敢再看她。让我没有想到的是,老师我弯下腰,亲切地对我是说“这个是这次征文的参考资料,回家好好看看,认真写,争取取得好成绩,加油!”老师说完便离开了。我望着这份资料,深刻地感受到了老师对我的那份信任。她相信,我有能力可以写好这篇文章,也充分的肯定了我的作文水平。我好喜欢这种被信任的感觉呀!回到家,我就拿出资料认真仔细的阅读。感受着老师对我的爱。我会努力的写出好作品,不辜负老师对我的信任。
老师对我的关心,不仅仅在学习上。我常常会犯粗心的毛病。那天,我又把语文报弄丢了,但要写回家作业,我翻箱倒柜,却就是不见它的踪影。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办了。心想;老师这么喜欢我,我却吧作业弄丢了,老师,明天不知道老师会怎么批评我呢!“我好惭愧,知道全是自己的错。于是我抱着这种心情,主动发短信给老师承认错误。几分钟后,老师的短信来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没关系的,明天找同学复印一下吧!快早点睡。”此时的我才意识到已经10点多了,怪不得老师叫我早点睡呢!我顿时觉得好温暖。这么晚了,我冒昧的打扰老师,真的很不好意思。但是,她却没有批评我,不但宽容了我的错误,还关心我睡得太晚对身体不好。我好高兴,老师对我怎么好,我以后要更加努力,让老师为我感到自豪。
老师对我的爱,无穷无尽,说也说不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是那么的温暖人心。我觉得我已经离不开老师了,有任何的问题都会去找老师商量,可是就在这个时候,我就要毕业了。马上就要离开自己最喜欢的老师了。我一时之间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我从来没有想过这样的事,一时好失落。不过,老师告诉我不用忧伤,现在通讯这么发达,到哪里都可以联系。”我明白“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总是要分别的,于是不再难过。
毕业后,我依然常常和老师联系,向她倾诉心中的烦恼。看着老师温暖人心的话语心中就充满阳光。我一有新的作品总是第一时间发给她,与她分享创作的快乐。老师总是会给我有价值的建议。
老师,谢谢您!谢谢您给了我这么多的爱。把温暖的阳光洒满我心田。老师我爱您!
初三:潘辛馨
俗话说:一根筷子易折断,那一把呢?答案是:不容易。人亦是如此,当众人团结一心时力量会超出想象。再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拔河赛。这天,天气很好。白云,映衬着蓝天,显得那么的明亮,温暖。“加油,用力拉。”一阵阵加油声刺激着我的耳朵。我们班面对的是一支强劲的对手,这样我更加的心慌。这一场结束,下一场就是我们了。
场上的两队实力相当,很难分出胜负来。他们僵持不下,如果换做是我们肯定一上场就输了,最后落荒而逃。“赢了,我们赢了。”看见获胜方欢呼雀跃。听见胜利的歌谣,我又何尝不想得到?
轮到我们啦!第一场,明知道我们会输,却没想到我们会输的那么难堪。一上场,一声令下,那条红绳似乎抛弃了我们,没有一丝的犹豫,也不曾挣扎的来到对方的阵营。我们班如同散沙,会被风吹跑,会被雨冲穿。在别人眼里我们那么渺小,那么懦弱。我的内心所有我站出来说:“独木不成林,我们要有团队精神。别人在强大又能如何?我们为什么要让别人看轻。等会儿,大喊到三时最大的力气往后拉。”
第二场他们出场的气势浩大,好似黄河般的汹涌。我们不能自卑,我们要有自信,要有不屈的精神。“一,二,三,拉”一声令下,我们喊出了内心的激情。小宇宙的爆发,洪荒之力的涌出。我们要证明我们不是最差的。这让我感到了人心的力量。我们齐心协力,一心一意的完成比赛。我看见红绳在不断的往我们的阵营移动,我好似看见了胜利的曙光。“拉”最后一声,红手越过了我们的赢线,我们胜利了!我听见人们对我们的欢呼声。享受胜利带来的快乐,我们让对手目瞪口呆,让他们难以置信。
第三场我们信心十足,我们团结一心,集中力量。最后获得了胜利。我们不是懦夫,我们不会屈服。中国的崛起也是由人民一心建起的。团结的力量是无限的,是强大的。三人为众字。何为众?团结勇敢是众。
何为众?人心共往是众。
《山海经·海内南经》:“巴蛇食象,三岁而出其骨。”屈原的《天文》:“一蛇吞象,厥大何如。”罗洪宪诗曰:“人心不足蛇吞象,世世到头螳捕蝉。”如此一说,贪婪是人的本性也就不足为奇了。
横观沧海,纵观古今。汉武帝时期淮南王刘安起兵意图替代汉武帝刘彻登上大宝;唐末有大将军安禄山和史思明在唐朝的颓废上打了一针催化剂,史称“安史之乱”,其图谋可想而知;在满族人统治的清朝,“冲冠一怒为红颜”的吴三桂也想坐上万民之主的位子。试想,他们造反是因为地位不够高吗?还是说他们的权利欲太过旺盛?
贪婪与也野心是人人都会有的,大小之分而已。
大的人人都知晓,小的就不是那么显而易见了。时下正值盛夏,是西瓜的高产期。在下午我切了蛮大的一块给自己,虽然我明知道自己是不可能把它全部吃完的,但是,当姐姐说“为我分担”的时候,我不经仅一口拒绝,还快速离开。结果没有出人意料,我吃了大半胃就再也装不下了。
这件事情是微不足道,但“这件事情里隐藏的事情”还会是这样吗?
在太平盛世下,生活无虞锦衣玉食的人想通过造反这一条“捷径”登上皇位,不就是因为心中的疑心和贪婪在驱使着他们这样做吗?
古人在就说过,人心不足蛇吞象,世世到头螳捕蝉。人人都明白这个道理,但为什么还是有人“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呢?
在自己的心房的某一个角落里,一颗名为坚强的种子在春雨的沐浴下萌发,开始在我的心田里成长了。
夏日炎炎的运动会上,我脸上的泪珠照射七彩的光芒。我蹲在足球场上,一副忘我的模样频频惹人注目,而我根本没有发现他们异样的眼光,只是呆呆地望着一颗石头下的小苗。
我不知怎地,带着挫败感,猛地站起来,漫无目的往回走。那见证我失败了的场面,在我脑海里不断浮现。
在最后的冲刺中,我直接与沙地来了一个亲密的接触。多失败啊!
我撞在了一个人的胸前,猛然地抬起眼睑。她那深邃的眼神中只能看到我渺小的身影。眼前的人正是我的班主任。她轻轻的揉了揉我的秀发,接着用纤细的玉指抹了抹我未干的泪痕,温柔地说:“怎么了,又哭鼻子,我听说运动会的事了,是因为这个吗?”我轻轻地嗯了一声。
她那令人迷恋的声音再度响起:“傻丫头,你就这么容易哭。在以后坎坷的一生,你要怎么办?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你要学会坚强。像是小草、小苗一样有着坚韧的生命力,才能在复杂的社会里生存。要学着去面对,坦然地面对,坚强地面对。让坚强这颗种子在你的心里长成参天大树。”
坚韧的小苗,被石头压着的小苗。这无疑撞击着我最柔软的心田。
老师的一番话如同一场春雨,淋浴着我的心田,坚强的种子萌发了,期待着收获的果实。
初三:刘倩婷
在我们每个人的心灵深处总会有那样的一个地方。镌刻着我们的成长足迹,珍藏着我们那不为人知的秘密,生长着我们的成长信念。承载着我们的悲欢离合,记录着我们那难以忘怀的过去。
岁月,让我们心灵深处的那一亩田蒙上了一层新的面纱,孕育上了新的生命,让那原本干涸的他孕育上了新的生命;充满生机,不过,这一切都是经历过我们的无数辛勤劳作才取得的。在培养他的过程中,我们需要付出很多,但是再多的劳苦也是值得的。
我们只有付出的越多得到的才会越多。但如果我们在这期间害怕因难,害怕吃苦,遇到一点风雨就会后退的话,那么我们将会是一事无成的。不仅连一点果实也收获不到。就连我们心灵深处的那一亩田也会变成一块荒地。到那时我们可就再后悔也就来不及了。
当然我们也得选择适合他的种子,否则无论我们如何努力也都不会有很好的收获。我们要多与我们心灵深处的那一亩田交流,慢慢体会什么种子才是最适合他的,是最适合他耕种的。
总之,不论怎样,我们心灵深处的那一亩田还是需要我们自己去好好呵护她。让她伴我们健康成长争取让她长出最动人心的果实。谱写出一曲动人心弦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