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面对的初三优秀作文
很多小孩最无奈的时候就是被大人责骂时,而且他们经常会说:“看看你成什么样子了”,我们却会在心底暗暗不服气,但为了不再挨大人骂,我们会记住教训,慢慢成为他们想要的样子,这就是成长吗?而在成长的同时,我们真的好好审视过、面对过自己吗?
有一天,我做了个梦,梦到另一个我。她对我说:“你变了。我愕然,我变了吗?但我好像很久没有去面对自己了“打开它们吧,你会从一件小事中得知你自己的变化”。她说梦中有四扇门。“五岁”,“八岁”,“十一岁”,“现在”。
五岁的小女孩,见到了一个蜘蛛网,她很好奇,也很害怕,妈妈说别过去她照做,但痴痴的看,满眼的亮光。哈,这个小不点是我我认得她。
八岁的门里,有个女孩儿在写生字,抬起头,忽然看见一个蜘蛛网挂在角落,淡淡的,还有个小蜘蛛,她用手把蜘蛛网搅破了,看着小蜘蛛落荒而逃,她没想伤害它,也不顾手上沾的蛛丝,觉得很有趣。她是我,我记得。
再打开十一岁的门,有标语“年龄变两位数了呦”。依旧是个女孩子,但少了几分稚气,且由短发丫头变成了马尾女生。她坐在电脑桌前,玩着游戏,吃着零食,发现手上沾上了蛛丝原来是旁边的一个蜘蛛网在捣乱,她先是用纸巾擦了擦手,然后再用纸把蜘蛛网一卷,丢进垃圾桶里。爸爸回来后,叫她别玩了,她一脸的不高兴,爸爸很生气,说“有闲时间还不如多读两本书!她顶嘴道“凭什么大人可以玩小孩却不准呢?”“努力十年,就轻松五十年。这叫先苦后甜!”爸爸回答道。
“我就完玩了十几分钟而已,难道我要整天捧着一本书当个书呆子吗?”说完,她扬长而去。这个是我吗,不记得了。
后来,我打开了最后一扇门,我回到了现实,如果我现在碰到了蜘蛛网,我会以怎样的方式清理掉它?我想,我不会干扰它,因为现在的我知道,蜘蛛是一种益虫,他的网能够捕捉蚊子,更重要的是,这是蜘蛛的心血,我不忍心打碎它那颗普通的心。嗯,现在我的情绪更加复杂和成熟了
说完了这些,我竟感到有些不可思议:我一来到这红尘整整十三年了,我无时无刻不在改变和成长。其实“蜘蛛网”不单单是一事物,它也体现着我的成长,稚气越来越浅,思想越来越成熟,就如“化蝶”那样绚美的蜕变。
五岁的小丫头、八岁的小女孩、十一岁的女生也好和现在的少女也好,她们都是我,而且都是最最真实的我啊!唯有面对了我自己,才会发觉自己在成长,在不断的改变。很多人在面对责任、压力、挫折、烦恼的时候表现的特别强大,但有谁知道当他们面对自己时,又会怎样呢?而当我面对自己时,总觉得是那么的美好。不管是调皮,羞涩,愚笨,胆小的自己还是自信,聪明,负责的自己,我们都要有勇气去面对,并不断的完善自己,而这就是面对自己的意义吧!
初三:刘圣文
九月,天高气爽,清风徐徐九月,笑声琅琅,歌声阵阵。不知不觉,我们已是初三的学生了。站在熟悉的校园,站在庄严醒目的五星红旗下,脑海中是我们在三中的一切一切
那是眨眼过去了的日子,也是充满遐想的日子。初一开学,当我们走进三中时,浩大的校园,样样叫我们好惊奇。那洋溢着生命和活力的绿数环绕着我们,那阵阵幽美的花香扑鼻而来。坐在教室里,每个人都激动不已,因为从此刻开始,我们的生活将翻开崭新的一页,我们将丢下孩提时代的幼稚,真正成长。在这儿,我认识了辛勤的园丁,他们不同的年龄气质,却同样的敬业我结识了众多的同窗,和她们嬉笑打闹,共勉学习,尽情地欢笑,放声地大叫。还有那热烈的争论,疯狂的追逐,课堂上的跃跃欲试,课堂外的崭露头角颗颗桑果儿夹杂着笑声调皮地投向彼此,片片雪花儿附和着朗朗读书声落进校园,在国旗的映照下,我们成长了。
这是单纯的日子,也是多变的日子。初二是少男少女们的“花季雨季”,我们不再过分顽皮,而是学着沉思不再轻易哭泣,而是学着坚强。当遭受挫败,我们仍可以“潇洒”地对自己说“天生我材必有用”,当有了委屈,我们可以默默地对自己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吧。”尽管比以前多了几分烦恼,多了几分深沉,但却少了些浮躁,少了些散漫。初二,我们成熟了许多。
记忆萦绕在心头,逝去的终将逝去,如今我们已进入初三了。初三,才是我们迈向成熟的真正阶梯。
不久,我们即将面对人生中第一个“冲刺”,将去跨越又一个门槛。年轻的我们不再天真,我们明白这一年将是紧迫的一年。初三的生活刚刚开始,那跃动的心已无法沉静。第一次,我们提笔在书上写下“拼搏”,写下“努力”,时刻警醒自己,深深的信念和默默的追求在推动着我们。我们将甩开曾经的欢笑和泪水,用三年来所学到的一切知识和沉稳自信,在明年,为自己的初中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憧憬未来,我想,当我们毕业后,当打开这所有尘封记忆时,我们会给母校――定远三中一个阳光的微笑。也许,我们还会在这儿学习,那么,我们会在绿色的校园中端端正正地对国旗行个礼,告诉它,我们继续深造来了。也许,我们会在更远的地方,那么,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儿的一草一木,所有的日子中的遐想和回味,将在未来被我们一一拾起,珍藏,尤其是我们今天面对的国旗。
人生的旅途中,有无法预料的困难,可每次,都会选择迎难而上。但在面对质疑时,却无力辩。
原来,建立人类的信任是那么难,开始的不相信,就注定了最后也不会相信。
或许我真没那么不堪,为什么不愿试着去相信我。面对你每每的质疑,我总是一笑而过,现出那一抹苦笑,无力辩解。
虽然你总是说要理解他人,那你呢?你做到了吗?而我对你却也无法做到,你一次次的打击我的自信心,你知道你是有多么残忍吗?
也是,之前一直都留下不好印象,突然的改变,确实是会遭到质疑的。第一次,也就算了,可最后,你就一直没相信过我,有的只是质疑,我很心寒,无力辩解。
就连那一次,你也质疑我吧,你知道那是什么时候吗,这么多人在场,更何况我没带通讯工具,为什么,还是会被质疑,难道你连一点点的信任都不能给我吗?哪怕是一点点?
渐渐的,不会再去辩解,哪怕被误会的遍体鳞伤,再也不去辩解,相信你的人又怎会让你有辩解的机会。
讨厌被质疑的感觉,却无力辩解。
人生是一个艰难的成长过程,在前进的道路上,会遇到无数艰难险阻,不要慌,沉着面对,勇敢地走下去,风景优美的春天就在前方,等着你,不要留恋沿途景色的优美,而忘记自己的任务,失去前进方向,误入歧途。题记
人生是一个艰难的成长过程,这一路是由幼稚发育为成熟的过程,面对着无数的困境,不断向它们发动挑战。
挑战使我们变得坚强、勇敢、无畏。面对挑战,使我们成熟。挑战使我们迎接一切的艰难险阻,使我们内心坚定,无坚不摧,这是艰难险阻给我们的礼物。我认为:曲折加速人的意志成熟,挫折锤炼人的性格成熟,磨难培养人的个性成熟。当面对挑战时,不会退缩,迎难而上。
不断地挑战使我们变得坚强、勇敢、无畏,成为一位强者。强者面对挑战时的展现出的无畏激励着我们。强者越挫越勇,弱者遇挫即垮,多么鲜明的对比啊!强者是每一个人都想做到的。但每一个人都能做到,就是不相信自己的能力。
挑战需要不断的奋斗,奋斗会使我们走向春天。但奋斗有时不会走向属于自己的目标,可能是你没有找准目标。我认为:奋斗不一定会成功,但成功者一定都奋斗过。成功,未来的春天,不会自动向你走来,需要你去不断的挑战,不断地奋斗,春天会向你洒落一搂春光。这是你的不断奋斗的结晶,一生最宝贵的财富,要好好的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搂春光。尽管很少,但有很强的荣誉感,激励我们不断的前进,取得人生目标,。
人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会遇到无尽的困难,当面对他是,不要慌,沉着面对,勇敢地走下去,风景优美的春天就在前方,等着你。顽强的奋斗下去,勇敢面对前方遇到无尽的困难与困境,也不要忘了前方那风景优美的田园风光,不要留恋,而忘记自己的任务,失去前进方向,误入歧途。前方是一个复杂多样的、陌生的、令人畏惧的,但又令人向往的环境,会令人迷惘失地,又会令人有所收获的乐地。人生是一个未知数,但可以改变他。
人生如山,艰难险阻,只有大智大勇的人脚下才有路。
人生如海,浩瀚无垠,只有英勇无畏的人浆下才有路。
人生如空,变化多端,优秀的飞行员认为:如果你选择了天空,那就不要渴望风和日丽。
人生是一个艰难的成长过程,也是一个挑战的空间。人生离不开挑战,也离不开奋斗,因为它们人生才精彩,才有意义,才不会虚度光阴。
苍山实验中学初三:王皓
面对黑板没擦我想到了
黑板,是老师教我们知识,在黑板题写的工具。
然而,擦黑板也是我们学生应该为我们班集体干的活,在我们班却经常出现忘记擦黑板的事情,让老师气得火冒三丈。
擦黑板是我们应该效力于老师们的一份工作,也是我们班级的一份荣誉,所以我们要好好的维护这个“工作”。
面对黑板没有擦我想到了,老师每天都在讲课台上站着,同时也吸入了大量的粉笔末,由着大量的粉笔末吸入肺中,可能会导致身体上的疾病,影响教学的质量。只要我们一个人只擦一天的黑板,就能为老师减轻一点压力。我们有的把擦黑板这事忘记了,而有的是不想去擦,怕沾一手白花花的粉笔末。
面对没擦的黑板我想到了老师为我们教书,她每一天都是没有怨悔地效劳着,而我们那么不尊重老师,在她的课上忘记了擦黑板。
虽然黑板不擦就这样的一件小事,老师就提醒过不下3、4回了,我们照样老是“犯病”。
我们大家以后一定要记住不要惹老师生气,不要让老师提醒擦黑板这件小事了,我们一起动起手来,来擦擦黑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