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岁月的初三作文
带姥姥去照相,她紧张地捋捋头发,轻声说:“我头发太白,拍出去不好看吧。”怎会呢!
恍惚间,似是看到爱美的她偷抹妈妈的BB霜;看到她叹着气说:“我才67就有皱纹了。”嘴角,不觉上扬。
记得曾经,她总爱用那双带着厚茧的手轻摸我的脸。儿时并不觉怎样,还因为她笑而跟着笑,可当长大时却开始反感,会用手“啪”一声拍掉,留下她错愕的表情。从此她再也没有碰过我的脸。
夜深时她会悄悄地来到我的床边,慈爱地摸着我的头,一看,就能看好久好久,直到我都懒得装睡,晕晕乎乎的去见了周公。
小时,她总逼我学医,“虎口在哪?”我懵懂,“啪”一声,手就被敲肿了,等我稀里哗啦地哭完,她会在没人时也悄悄哭一顿。
岁月给她留下不少痕迹,唯独心里没有。她会在做饭时哼儿歌,会兴高采烈地跟我谈韩剧,会装腔作势的给别人讲明星,那眉飞色舞的样子都把皱纹给笑平了,那一刻的她,真的很美。
最近,她开始学佛,两百个大礼拜一天不落,晚饭不再吃,早饭午饭也不怎么吃,姥爷心疼地找我,我能有什么办法?谁说都不听,固执得让人害怕,不管怎样吼她,都不听,只知死握着佛珠。岁月啊岁月啊,怎使她变得如此固执,保全家平安的办法又不只一个!
她有时会回老家莱阳。这次回去,我正忙着考试,没空打电话给她。她回来后,委屈得像个小媳妇,嫌我不想她,怎么就矫情了呢?我问她在家都干嘛,她兴奋地说,翻相册。看完妈妈的,就看我的,她笑着说我越长越漂亮了。可我的心里,却有些发酸,冲她嘟囔一句:“莱阳哪有威海好,以后别回去了。”她愣了愣,又幸福地笑了。呀呀呀,岁月怎么把她变成了一个小女人了?
“咔嚓”
相机的声音把我从回忆中拽了回来,我转过头,看了看笑得正欢的她,她,很美。真心觉得岁月也可以让人美丽。
或许不知什么时候,我不知怎么就掉入了深不见底的浓稠的黑暗中去了,但只要有她在,我便可以停止哭泣,站起来笑着奔跑。或许多年以后,我会轻轻拉起她的手,就像小时候她无数次拉起我的手一样,笑着对她说:“还有我。”不论岁月怎样垂垂老去,朝兮暮兮,我们都会紧紧握住彼此的手,不会放开。
这个世界,变化太快,但还好,67岁的她和14岁的我,还没变。
亲爱的姥姥,我想对你说: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春风吹拂,岁月静好!
假如给我一只马良的笔,我想用它画一场永不退色的曾经。
当暮色深透了苍穹,一轮弧月,徘徊在天幕。而此时的我独自一人,徘徊在街头,平静中带着几缕忧伤。
即使华灯初上,却找不到可以停留的地方,因为心中的那些光景,日益暗淡无光。那些曾经触手可及的温暖所在,如今却遥不可及。或许,正因为我没有来得及抓住回忆得手,便被它遗落在人雨茫茫处。
如果那时的自己可以不那么倔强、那么要强,或许也不会和你从如影随形到形同陌路。或许是命中注定,或许是我们总是要分离,还是因为我们不懂得珍惜。以致之后的我们再也没有相见,之后的你杳无音信。
如果那时的自己可以少些幼稚,少些无知,也许也不会让那么多光阴从指缝间流逝。“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多少曾经刻再心里的梦,多少让人沉醉的美好希冀,还不曾让它绽放,便被风化了,雨蚀了。年少轻狂的我们用向着自以为是的青春挥霍多少弥足珍贵的财富。
一路且走且停的我们,丢失了多少纯真,在这个亦真亦假的世界里,我们只是怀着一颗让自己融入其中的心,于是有了你尔虞我诈幕前幕后,有了勾心斗角的表里不一,或许当我们站在鲜花与掌声筑成的高台时,才明白这最后剩下的只是那封虚荣,亦是我们不懂得珍惜,所以时光过后的我们那么孤独。
一个转身,就注定一辈子的错对,来去岁月那么多,如果曾经可以紧紧的抓住时光的手,那么现在的自己会不会不会那么孤独。
我知道时光流逝带不会曾经那些美好且存在的岁月。那我愿意做一个不会醒来的梦,梦里,我用马良的毛笔画一段段光景。
又是一年春天,新绿在窗外摇曳,证明着季节的又一次更替。岁月匆匆,好似流水一般,一去不复返。急促的流水,就这样冲去了曾经的我,于是,我一点一点地长大,也一点一点地改变。
以往,我的耳里往往容不下“你变了”这简简单单的三个字,毕竟“当局者迷”。每每听到,我都皱起眉,坚决地说:“我没有!”那时或许是年少轻狂,亦或许是真的未变吧。是何时发现自己变了的呢?我陷入了沉思。
也许是这初中生涯里的一场考试吧?印象中,那是一场我输得一塌糊涂的考试,槽糕得不忍直视。但,不同于小学的时候,刚得知成绩时,我除了依旧还是心闷、难受以外,其他的都已截然不同没有眼泪,没有强烈的一腔怒气,没有找人倾述的欲望,平静得仿佛是一潭死水,毫无生机。我真不知道是该夸赞自己变“坚强”了呢,还是该责骂自己堕弱了。
那个晚上,我冷静地想了许多,猛然发现自己的变化,竟有些惊慌失措、忐忑不安。我害怕起来,害怕那个外向活泼的女孩变得死板冷漠,害怕父母的失望,害怕许多许多泪,还是抑制不住地拼命跑下脸颊。那时,我方才意识到自己变了。乌云般的成绩赤裸裸地展现在我的眼前,好似晴天霹雳,讽刺并告诫着我:“你变了,你不如以往努力了,你现在很危险。”红色警报就这样被打响。
虽然警报已被打响,但却未记起我前进的斗志,反而按着我心中的那股士气一点又一点地下压。心至谷底。那段时间,我改变得很快,原本笑容洋溢的脸变得整日面无表情,显得更加卑微。实际上世界上可怕的不是他人对你感到失望,而是他人对你还抱有期望,可你却改变了自己的看法,自甘堕弱。所有的一切,原来都只在一念之间。这一点,在那段时间里我真切地感受到。
庆幸的是,我善解人意的父母从未放弃过我,他们常常面带微暖的微笑在我身处黑暗时安慰我。即使他们尽力地将最好的一面展现在我的面前,但我仍然能感受到他们对我深切、真实的担心与焦虑。我感到愧疚,我开始挣扎,我在深不见底的沼泽里竭尽全力地向上攀着。不够,不够,努力还不够每每想起父母的神情,我就心如刀绞,鼻子也感到一阵又一阵的酸涩,我实在是对不起他们啊。耳边不停地徘徊着他们亲切的话语:“没关系,下次加油!”这句话一次又一次地回想着,我心中的愧疚也一点又一点地加深。加油,加油,加油!我渐渐感受到了四周温度的上升。我亲爱的父母,敬爱的老师,还有可爱的同学们,他们就像一抹暖阳,一缕春风,就这样照亮我的世界,吹过我的心田,十里桃花竞相开放。很感谢他们一起将坠入深渊的我拽起来。想来,我也是个幸运的人吧。
近日的期中成绩出来了,属于我的那份没有极好,却也不差。相比之前的那段谷期倒算是微微有了起色。傍晚时分,风吹过脸凉凉的,树叶在风中舞动。夕阳透过叶与叶之间的空隙,映在地上。所有改变的好与坏一直都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心态的确是十分重要的。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又有了新的希望呢。加油!
时光如水,一个春夏,一个秋冬。带走了纯真美好的童年,只留下模糊的影像在记忆里。
回到那个旧小巷,短短几年的风风雨雨,在它的额上刻下了丝丝皱纹,它像一个老人,有些沧桑,有些孤独。它陪伴了我一整个童年,现在少了我们游戏打闹的欢声笑语,只能听到耳边清风拂过的声音,它是那么的沉默
坐在矮矮的石阶上,轻轻抚摸,还有阳光洒落后的余温。看着几个小孩子在巷间互相追逐,笑容甜得似跌进了蜜里。我也跌进了那段回忆里。
那时,我们一群年龄相仿的孩子总是会聚集在这条小小的巷子里。在炽热的八月,这里无疑是我们的好去处。我们玩尽了花样:跳格子,捉迷藏,跳皮筋小小的巷子承载了大大的欢乐。让我记忆犹新的便是我们自创的“找鞋子”。先由一个人把鞋子藏起来,让其余的人一起寻找,先找到的为胜者。但那次,我们把这条巷子都快翻了个底朝天,就差掘地三尺了还是一无所获,无奈之下,只好全员认输等待谜底。谁知人高马大的大哥竟将鞋子藏到了门上方的石檐上!我们除了惊叹外,还留了个心眼儿,从那以后,我哥的“计谋”再也没有成功过。
从回忆里醒来,孩子们不知跑到何处去玩了,但我嘴角挂着的笑还在。因为那真的是一段无法忘记的记忆。恍惚间,透过那群孩子,我好像看到了那年夏天的我们。只是,物是人非,小巷依旧在,巷中奔跑的人儿却早已换了
被风吹过的八月定格在了那条小巷。离开时我回头看了看,留给了它一抹微笑,它也看了看我,留给了我一沓珍贵的回忆。
那个青葱岁月啊,我珍藏!
岁月的风铃,摇醒我沉睡的记忆,久违的感动又被唤起,那些被人遗忘的时光,又如诗般,被重新拾起。
白云在天空中悠闲的散步,大地上不乏我童稚的欢笑,掐一朵嫩嫩的无名野花,哼着未成曲调的自编歌谣,这明媚的阳光下,风依旧微凉。
沿着一条小路散步,感受如花般美好的岁月,突然发现那尚未返青的灌木丛下,一片片新绿的无名草上开满淡紫色的小花,星星点点,煞是好看,花瓣上精雕细琢着几根纤细的,优美的粉色花纹,鹅黄色的花蕊在中央,似乎弥漫着淡淡的芳香。在微风中抖动,每朵都开得精神充沛,不遗余力。淡雅的幽香使人陶醉,娇媚的花朵令人惊叹,野花装点着大地,在花朵那如诗般的岁月里,让每一个春天更加绚丽。
走到一丛野花旁,我席地而坐,双手托腮产生了万般遐想。
忆起儿时,与父母一同踩在那酥软的草地上,放飞了人生的第一个洁白的风筝,线越放越长,风筝也越飞越高,颤颤悠悠,牵着那年幼斑斓的憧憬,飘飞在悠远的天空中。
风筝像鸟儿,能自由飞翔,风筝像风车,只有风才能唤醒它,风筝又像五彩斑斓的彩虹,只有你看到风筝,才会觉得它是世界上最美的东西,我说岁月就好像风筝那样,能让人拥有最美,最诗意的生活。
把往事装进画框,去储存美妙的童年琐记。在如诗如画的青春岁月里,我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蕾,时刻编织着自己的梦想。
人生要经历多少风风雨雨,我们才终于迎来这如诗般的黎明。
昨天,带着回忆悄然逝去,今天攥在我们手里,明天闪烁着光辉在期待我们,而我们难道不该珍惜,这如诗般璀璨的岁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