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孤单的初三作文
人长大了就要学会从苦中作乐。
题记
四周习惯性的围绕着安详的黑暗,安详的黑暗却总透漏着明媚的孤单。
夜已深了,是个暖色夏天的夜,独自呆呆的依着空房,享受漫长到绝望的虚无。一个人,悄悄走出房门,抬头凝望着昔日不知望了多少遍的星空,月光挥舞着皎洁,弯弯的月,明亮的有些惨白。此情此景,如同回忆般的清晰
小时候的我,总会对没结果的未来,抱一丝幻想。对复杂到残酷的世界坏一丝期待,努力拥抱自然,喜欢用绿色衬托出来的欢笑,没有一丝的惆怅,迷惘,有的只有期待和欢快,有好多好多的朋友,没有半点孤单,经常玩到很晚才回家。
不过日子不多,一切却被父母禁锢式的教育划上了句号。是啊!我长大了,该去筹备自己的理想。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可在我的世界里,未来总是那么遥远,着么不定。未来的迷惘让我第一此感到害怕了。于是伴着父母近似于强迫式的唠叨,亲人寄托的近似与压力的期望,我模糊的觉得自己似乎应该努力了,接着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了自己的小屋,每天的生活枯燥的乏味,习惯躲在自己的房间里,享受一个人的星期天。傻傻的努力,虽然我并不知道自己没期待的生命,还有什么值得惋惜,呆呆的,只为了亲人的期望。却发现自己习惯了孤单,习惯了无聊,沉重的书本,夹带着冰冷的电视按钮,便是自己一整个天真到傻,傻到迷失的童年,没有像普通孩子那样,有勇敢的冒险经历,没了欢快的记忆,没有单纯的过往,甚至,没有枕边大大的毛绒玩具,有的只有名列前茅的成绩,身边人毫无价值虚伪的赞赏,习惯抱着双腿,懦弱的哭泣,却没人可以倾诉心中的苦恼,还有父母早已超越禁锢的棍棒式教育。
于是,携留着童年遗留的感伤,遗留的孤独,迈向的中学的时光,初中生涯的我,发觉自己变了,变得越来越复杂,连自己都觉的可怕。努力抗拒一切的虚伪的事物,却又摆脱不了幻想的世界。,渐渐觉察到了生命的迷茫,便开始随波逐流,渐渐失去了方向。但因为以前打下的基础,还是有着尽如人意的成绩。
光阴荏苒,静静的看着时光一点一点流失,岁流月转,两年时间,出乎意料的迅捷,初三的时间,默默来临了,这边意味着我已不再是那天真的孩子了,世界逼迫着我去接受一切残酷的事物,而迷茫中沉沦的自己,有要依靠什么坚强,依靠什么努力,或者说,我应该,为什么而活着,生命总是赐予我没有答案的问题,还是我只能依旧随波沉浮,依旧在人生的十字路徘徊,徘徊。
又一个偶然的机会,我遇到了一个女孩,很偶然的和我分到一个班,又无意的,成了邻桌,那是个来自城市的孩子,讲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使她一下与班上所有的学生,区分了开来,有着典型的城市气息,和开朗,贪玩的性格,长得并不华丽,但却有着特殊的魅力,调皮的可爱,从笑里就能透露出全部。而这样的女孩,竟成了我的邻桌,她的开朗毫无保留的映衬出了我的内向,起初的时候,她也许只是在拿我开玩笑,这样对比鲜明的性格总是能够碰撞出另类的花火,但渐渐地,我发现这个外表坚强的女生,内心依旧如所有女孩版的脆弱,由于父母不在身边,这个积极的女孩似乎也有些孤僻了,她向我倾诉的孤独,似乎只有我能够切身的体会,然后,会莫名的同情,甚至会忘却掉自己内心的痛楚,也许,她和我一样向往有人陪伴,又后来,我开始喜欢和这个女生在一起,哪怕只是呆呆的望着,也会有种莫名的欣喜,有时候她会说我无聊,也许我们是喜欢上了对方,但我也十分清楚自己还太小,没权利,也没能力去爱一个人,有况且她生活的世界,距离我太遥远。我们只是形同陌路的相遇,上天根本没给我们想爱的机会,是啊,初三了,面临着即将到来的中考,而中考过后,她就可以重新回到她生活的地方,面临着中考时的分别,我自己也清楚现在爱的越深,离别的时候,就会越撕心裂肺,我不知道自己该怎样度过高中三年漫长的孤独,于是我们之间有了一个称不上算约定的承诺,我会永远陪在她身边,这也就意味着我必须和她考上同一所高中,于是在我的生命里,有了第一个拼上性命也要做到的事情,第一次有了生命的目标。我开始没日没夜的努力,尽己所能的帮助她的学习,虽然这样的生活,很累很累,但却有心中坚定的支持,每个深夜,一想到分别时的画面,心里就会害怕,然后,会整夜整夜睡不着觉。尽管我也不知的这段没缘由的爱情,到底是否有未来,但还是会不自觉的信奉过去怀疑的一切。
当我,依旧坚信一切的时候,一件对我来说近似与天方夜谭的事情发生了,一个像往常一样平静的日子,还有张没有任何修饰的纸张,她告诉我,一切的一切,不过都是一场意外,但是所谓的爱情,只是种冲动,幼稚,对不起。简洁明快,句句深刻的像刀伤。那天夜里,我又一夜未眠。只是这次,是哭了一夜。等泪水流干,回忆却又侵腐着思绪。是啊!一切都像父母说的那样。这只是场儿戏,傻瓜愿意为之付出一切的儿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