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水叮咚响_初中写景的作文800字
你可曾到过济南?你可曾见过细细雨丝击打在青石板上溅起的小小水花?可曾闻到过烤地瓜的香甜味道?可曾抚摸过圆润粉红的荷花花瓣?可曾,听到过泉水的叮咚声?
我是一个自小从泉水边长大的孩子,我熟悉济南的花花草草,济南是我的家。济南的泉很多,零零散散地,有七十二处,甚至比这还要多。清澈的泉水喷涌着,有的像一串串的珍珠,有的像一朵朵一瞬即逝的珠花,有的像晶莹透亮的水晶球翻滚着,变幻着,奇妙极了。多雨时节,你如果在青石板铺就的街上散步,就会有几股泉努力挣脱石板的压制,争先恐后地涌到你脚边来,像一群活泼调皮的小孩子逗得你未泯童心迸发。泉水像是温柔的母亲,从池边荡出她柔顺的长发,蔓延到地上,流进一条条小水槽中,悄无声息地爬上孩童的脚丫,轻轻抚摸着,孩子们玩的兴起,忘情在泉水的世界里嬉戏玩闹,常常太阳下山仍是忘了回家,直到妈妈的喊声由远及近的传来
济南因泉得名,故而得到“泉城”的雅号。泉城,由泉组成的一座城,被泉包含的一座城。细细咀嚼这个词,便有一种清清爽爽的感觉涌上心头。
夏天的济南极是潮湿,是不是就有一阵如酥小雨洋洋洒洒飘落下来,雨水、泉水汇成一片朦胧又和谐的景象,好似一顶纱蓬帐,远远望去,就像一幅淡淡山水画,又像一幅由绿为主色调的油画,装裱在你的眼前。泉水的叮咚声散落其中,谱写出一曲曼妙的乐章。在雨中欣赏这景色,是最美不过了。
我欣赏过许多大文豪笔下的泉城济南,大多描写济南的人情世故,大家笔下的济南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美人,有点像西施般惹人怜爱,还似透着杨贵妃一样的慵懒;又有些貂蝉的温柔娇媚,更有昭君的温婉大气。而我眼中的济南则与众不同,我倒觉得泉城像是一把古琴,时而明朗欢快,时而流水潺潺;时而柔情似水,时而坚强独立。我呢,就是在这把古琴演奏的乐章下渐渐长大的孩童。
伫立在泉边,背靠一棵垂柳,我静静想着什么,一时走了神。突然耳边传来泉的叮咚声,“叮叮咚咚,叮叮,咚咚”啊!正是这泉水的叮咚响,伴随着我成长的脚步。亲爱的泉城,谢谢你陪伴我长大,如复一日。我屏住呼吸,细细聆听这最熟悉的声音:
“叮咚,叮咚,叮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