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初三作文)
简单的发绳套着浓密的头发,简单的马尾可以看得出她是一个朴实的人。她没有别的女老师那样秀丽飘逸的长发,也没有别的老师那样高挑的身材,更没有别的老师那样白嫩的皮肤。所以,在我看来,她是一个毫不掩饰自己的人,因为她从来没有浓妆艳抹来掩饰自己的缺陷,她从不穿很高的高跟鞋来掩饰自己身高的不足。但她有一双令全班同学都害怕的眼睛,上课时无论什么小动作都逃不过那双犀利的眼睛,因为她太平凡太平凡,所以刚开始我对她的第一印象是不太喜欢的。我们的英语老师,也就是班主任被调走了,换来的是这位平凡简单的桑老师,说心里话,我实在是不喜欢她,可能是由于我们对上一任老师感情太深了吧,所以一时接受不了这位新老师。对以前的老师有些不舍与留恋的原因吧。
刚开始上的第一节英语课时,她教我们英语单词,每个单词读了又读,而且是些简单的新单词,于是我有些不耐烦了,一个人生闷气便不跟她一起读了。几乎一节课快要过去时,我们才学了七八个单词,而且每个单词的用法都不跟我们讲解,她只是拿到课文里讲。而以前的老师都会在学单词的时候讲解每个单词的用法,而我们也习惯了这种方式。课后,我对同学发表我对这位老师的不满“真心不喜欢这位老师,讲课速度太慢了。”一位同学也抱怨道“是啊是啊,她以为这是普通班吗,我们这可是重点实验班啊!”“可能是因为这位老师以前是教普通班的,所以就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呢”又一位同学随声附和道。
但不管怎么不喜欢这位老师,作业总是要做的,前面的题都很简单,但后面的题都有好多单词不认识,翻开单词表一看,原来这些都是没学过的“难道这位老师布置作业的时候不先看看题目吗,没学的也要我们做?这位老师未免也太不合格了吧,唉。”我越想越生气,便丢下作业不做了。以前总是埋怨英语老师太严了,直到她离开后才发现她的好。怀念以前老师的同时也增加了对这位新英语老师的不满。
而且她上课点同学回答问题时,她总是点那些她所知道的同学的名字,对于我这种无名氏自然是不闻不问了。而且她根本不去打听你的名字或翻开课本去了解你的名字,对此,我很是不满,难道我们这些坏学生就不能够让她了解一下我们吗?于是,心中对她的偏见愈加渝深。
每次下课,她总是会与那些好学生交流,我当然不知道她们在交流些什么,也根本就不想知道。
一次我与成绩好的朋友准备出去上厕所时,刚好经过她身边。她便迅速问道我的好朋友“小A,你觉得我讲课的速度怎么样?是快了还是慢了?哪些内容是你们老师一笔带过的,哪些内容是你们老师着重讲的”她问了好大堆问题,同时我也是很惊讶,在我眼中这位“不合格”的老师竟然会问学生这些问题?过后,我问了一些成绩好的同学“英语老师平时都跟你们讲些什么啊?”“也没什么,就是问我们她的讲课方法怎么样之类的。”一位同学回答我说,课后,桑老师又在与她们交流,我就紧凑进去,听到她说。“以前你们老师是这样教单词的,还有这个部分你们老师是着重讲的吗?”我终于按捺不住抢先说“以前我们老师这里只是叫我们读几遍,那个部分会讲好几遍,而且你讲课的速度太慢了”我对她的不满一一都全部说出来了她小哲回答说“哦,是吗?我以后会改进的。”对这位老师的回答,我不仅是惊讶也带有一丝感动。她并不是只说不做,在下一节课的时候,她带着沙哑的喉咙走了进来,她的讲课方法刚好我与讲的建议吻合,我的心情也有了些愉悦。讲课时,他的声音时高时低,沙哑的喉咙让她的声音变低,但她时不时地把音量提上去。当她找到一个学习成绩特别差的同学回答问题时,那位同学半天也读不出一个英文单词来,最后我妈全班都笑了,但这位老是变得严肃起来,用最大的音调闫肃地说“笑什么笑!”她用犀利的目光直勾勾的盯着那位笑得最大声的同学,她的声音覆盖了全班的笑声,她的眼神使全班停止了笑,那位同学被老师的眼神吓坏了,立即停下来了笑声,而老师也继续引导这位差生,直到他会了为止。
教室的一角中,还有个我,整个过程我都有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整堂课中,她用她那嘶哑的声音神圣的完成了这堂课。或许大家都没有注意到,在整堂课中老师她并没有向我们抱怨她喉咙痛还要给我们上课,也没有陈述她是生病感冒了还是怎么了。要是换作别的老师,她或多或少地抱怨一下,但是,我的老师,桑老师并没有我。我甚至不知道汝河阻止语言去描述我当时的感动。
眼角的泪水,流下的是感动与惭愧还有敬佩。
这位平凡的老师,她用她的阳光普照着每一朵稚嫩的花,毫无保留地奉献。我敬佩她没有放弃任何一个学生,我敬佩她可以不耻下问地去寻求每个同学的意见,我敬佩她一个犀利的目光就可以扫尽所有的“黑暗”。我的老师,她没有华丽的外表,她只是一个平凡的农村教师,但在我心里,她是一个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