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依旧的初三优秀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窗外春色正浓,万物欣欣向荣。当慈爱的阳光撒下金色的光辉时,植物的嫩叶儿们都快乐得闪闪发亮。它们纷纷换上光鲜亮丽的服饰,尽态极妍,颇有争艳夺宠之势。每当这时脑海里总有一抹灰色的影子,挥之不去。
厚实质朴的土地带给父母的是终日的辛劳和拮据的生活。当消费已成为一种奢侈时,母亲所能做的,也只能是缩衣节食,以满足孩子们的必要消费。为此,美丽的母亲过早的衰老了。母亲那口小小的红皮箱子里永远也填不满衣服,因为她总是每隔好几年才舍得在春节时置办一身新衣。穿新衣的母亲是最美的母亲,但这美丽却像昙花那样短暂,她每次都只会在重要的日子里穿一次便收起来小心地放好。当我们的小衣橱里再也塞不下衣服时,总会去抢占红皮箱子的空间。美好的童年就在这些衣服中穿插而过了。
当上中学时,我们就开始住校了,回家、见妈妈的次数越来越少。当室友们的母亲不时的来学校看自己的孩子时,我也多么希望能在寝室楼下看见那抹焦急等待着的灰色身影。然而,这终究是一种奢望。曾几何时,母亲的身影已随着已逝的春天逐渐褪去。
又是一年春天,当新学期的家长会召开时,母亲拿出她那叠得整洁的新衣小心地穿好,终于谨慎地第一次踏进了我的新校园。别的同学领着自己衣着亮丽的母亲快乐的走进会场时,母亲却不自然地扯着自己的衣角,因为她发现自己竟是这亮丽的色彩中一抹灰色的小点。从她不安的举动中,我终于读懂了那淡去的春天。她这抹小小的灰点,烙得我的心咯咯的生疼。是的,她的确是一位细心的母亲,孩子的小小心思她都懂得,她总是那么小心翼翼地避免着可能对孩子的伤害。春天里总有那么一朵无名的小花默默地开放着,尽管它不艳丽,也不芳香,可是它仍努力地开放着,将自己那一抹亮丽留给了春。每年,都是它在梦中轻轻地告诉我:“春天来啦!”妈妈,你不就是那朵花吗?你是否知道,我只是希望能常常看到你,从你温柔的眉眼里感受暖人的安慰;只是希望你像从前一样唠唠叨叨,在你亲切的话语中读出真实的关怀;只是希望骄傲地向室友们介绍:“这就是我的母亲!”
美丽的春色来了又去,过不留痕。没错,时间可以带走一切,可以改变你的音容,消磨你的青春,不变的,惟有那永恒的母爱,是春天里一朵开不败的娇兰。
母爱似花,春色依旧。
勇敢的星星不会因浓重的雾而停止闪耀这句话一直深深镌刻在我心里。
那是一场十分重要的考试。
进入考场,我的大脑持续一片空白,身边的同学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考试,我却傻站在那里,不知所措。
实验器材,摆放错了;实验数据,也都填写错了。我的每个操作,都糟糕得一塌糊涂。慌乱的大脑不允许我停下,重复着各种奇怪的操作。身边的监考老师死盯着我,一次又一次地打断我的操作,差点忍不住把我赶出考场。哆嗦着填满表格,我最后一个离开。“怎么会有这么差的学生!”一句话直刺我心,我的心像被人揉成一团,难受得眼睛鼻子水汽蒸腾。那一瞬间,我真想把自己扯碎了,消失在监考老师面前。
回到教室,茫然地望着窗外,细雨嘀嗒,敲打着我苦涩的心。
“蓓,出来!”这么快就知道了呢!我耷拉着头,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到老师面前。她尚未开口,雾气就早已充斥了我的眼眶。“你怎么回事?”疑惑布满老师的脸,仿佛她脸上的每一根神经都在传达着不悦。我哽咽得说不出话,死命地咬住下嘴唇,不愿掉下那一滴羞愧的泪。
”没事!人有失手,马有失蹄。下午去补考吧!“老师投来灼热的目光,没等来意料中的批评,却被厚实温暖的肩膀揽了个满怀。
“你在晚上见过星星吗?”“嗯?”莫名其妙的问题,我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其实星星一直都在空中呢,它们也在闪闪发光,只是被浓重的黑夜给遮盖了。但只要有机会,它们都会竭尽全力,冲破黑暗。”“嗯。”我只是静静地聆听着。
“青春很残酷,只有一次,中考就是星星第一次冲破黑暗的机会。虽然雾霾冷酷而沉重,但勇敢的星星会一直闪耀不是吗?”眼泪终于决堤,喷涌而出。她一下一下地拍打我肩,我一抽一抽地诉尽青春郁闷。揉皱了的心事仿佛被推开,慢慢舒张。
雨仍在滴滴答答,却是别样的欢快调皮。阴霾会消散,星光依旧灿烂。
母亲总是告诉我,我是要成为头狼的,因为弱肉强食是这个世界永恒的规律,所以我从小就随着狼群捕杀猎物,一次次的嗜血增加了狼凶残的本性。
前几天听说来了一批猎人,母亲告诉我猎人是一种比任何动物都凶残的动物,他们和我们一样为了生存清除一切障碍,但不一样的是,我们注重“打群架”共同“分赃”,而猎人不仅嗜血,而且对自己的同类下手。
猎人的存在撼动了我们狼群的地位,于是在黑夜的掩护下我们潜入了山林中。月光从天际倾泄下来,流进了这囚笼一样的森林里,但是这“囚笼”注定是失败者的囚笼,是胜利者的舞台。夜晚里森林的寂静是任何人都无法想象的,死一般的寂静,只有月光在地面上映下树枝的影子,像是一个陷阱,一个黑洞,准备吞噬过往的一切。
“啪”不知道是什么响了一声,一位同伴就倒下了。我看见黑暗中亮光一闪,它就血涌如泉。
它绸子一般的皮毛在月光的照耀下十分美丽,而涌出的鲜血更像是一匹好锦绸上的几朵鲜花,那么刺眼,针一般的尖锐。
还未从这雷鸣般的枪声中反映过来,第二个同伴又倒下了。
震惊、伤心、恐惧都融化在这沸腾的狼群中。他们终于意识到,自己根本不是猎人的对手。
利益的诱惑下,子弹带着各种贪念呼啸而去。
依旧是寂静的森林,不过这寂静中却带了几分死寂。森林中那些古树粗壮的根,像是一条条蛇。谁也不知道这寂静的森林中还隐藏着多少危机。
一颗子弹打在我的小腿上,由于附加了各种贪念这力量便有了“毒性”。
我已经没有力量在逃下去了,便坐在地上,用冷漠的眼神望着丛林中走出的两个男人。
他们手里紧紧攥着一把把火枪,枪口因受热而冒着白烟。一个又低又胖的人小跑逼近遍地的尸体,那张脸因过度兴奋扭曲的不像样子。横肉不堪地心引力而垂下,将本来不大的眼睛生生挤没了。
我知道,这是我一生中见过的最丑最恶心的脸,当然也是我见过的最后一张脸。
“啪”又是一声枪响,我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却在死后听见了更多的枪声。
枪声依然,贪婪依然。真希望有天永远不会听见他!
“生长于苍茫茫的异乡,回首依然望见故乡月亮”偶尔听同学们聆唱此歌,听及此句,心中一楞,喏,这倒提醒我要回半年未归的老家一趟。
“小面包车”内的人一层摞着一层,挤的人喘不过气来。我抱着行囊,坐在靠窗户的位置,车子飞快地穿梭在车流中,看着窗外掠过的风景,裵有“时过境迁”之感。我忽觉恍惚,害怕到来的故乡,怕那些他乡的差池与变故出现在我曾经熟悉的故乡。正当我陷入沉思之际,司机粗狂的嗓音将我拉回了现实:“小伙子,到了!”付过钱,转身走进家乡的小巷,看见麦场上的麦摞,邻居家的花猫,抽着旱烟打牌的老汉,我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我的故乡还是曾经那个记忆中的模样,没有城市中钢筋水泥那样咄咄逼人,依旧是那般温柔,那般朴质。
但物是人非的感觉还是淡淡地涌上心头,不同于孩提时,街上的小伙伴也都在随父母到县城读书去了,街上抽着旱烟打着牌的老汉也不再是逗我玩的那些人,也再和他们没有交集了,而爷爷、奶奶也都在七八年前离开了我。我推开紧锁了半年之久的老家大门,拭去桌子上爷爷和奶奶照片上的尘土,上一炷香,看着青烟直上,我端起照片仔细端详,想努力回忆起他们的面孔,可只有朦胧的轮廓,我想要跑向他们,却愈跑愈远,看着他们的身影消失在视线的尽头,终于,模糊的身影变成了一个点,我回过神来,香已燃烬。我来到三爷爷家,三爷爷依旧和以前一样,烟熏火燎地熬着罐罐茶,还是记忆中的模样,这倒给予我些许藉慰。
当家家户户的炊烟拧成一股时,我独自一人坐在河畔的小桥上,看炊烟枭枭,看小河流向远方,看哼着秦腔归家的老汉。金色的麦浪是故乡的的欢颜,河水潺潺是故乡的余音。啊!我的故乡没有变,她依然是一位慈母,她敞开胸膛收留每一个归乡的浪子,无论你的地位高低,贫穷和富有,但你落魂,她不计前嫌,给予你记忆中最初的慰藉,当你富贵,她从不求回报,却仍然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与关注,给予你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动力源泉。
家在哪儿,生你的地方就是家,正因如此,故乡也被亲切地称为“老家”,这是每一个爱家的人割不断的情谊,是盘根错节的亲情文化传统,正是这种像血一样的缘源,才构成了华夏儿女对故乡真挚的依恋与浓情。
故乡,依旧。
一颗遥远的行星,它要跋涉过多少光年,才能让另一颗行星的人见到它哪怕只有窄窄的一缕光芒?
一个身体并不健全的人,他要忍受多少他人的冷嘲热讽,匍匐在崎岖小路上爬过多少痛苦,才能像正常人一样获得成功?
我在尹小星身上,看到了答案。
尹小星的双腿拖在地上,他用双手撑着地面向前爬。他并没有露出多么吃力的表情,反而向我们灿烂地笑着他甚至向我们挥手打招呼。他终于坐到了轮椅上,大家油然生敬地为他鼓掌,他却有点不好意思了,他点着头:谢谢,谢谢。
他便是用这样的方式,攀登了许多连我们年轻人也不愿爬的险峻高山。黄山的最高峰云雾弥漫,他的手有几处已经被石头磨出血了。
这了不起的英雄站在云中仿佛是能腾云驾雾的神仙,可实际上他连站也站不起来。他又用这样的方式,只身一人穿越了荒无人烟的沙漠。流动的黄沙上留不下他的脚印,却永远记得他在飞沙中坚强的呼吸。他在炽热的沙漠里想地平线前进,他有一颗炽热跳动的心,他有一个无比炽热的信念
“也想象正常人一样,”尹小星如实说,他似乎叹了一口气,可又像没有,“有谁愿意当残疾人呢?”
的确,谁又会装作不以为然的样子,不在乎自己是一个残疾人呢?
但尹小星咬着牙关,他将自己的残缺用坚强和勇气填补。他额上渗出了细密的汗也来不及擦,他带着某个美好的盼望,用力地推着笨重的轮椅,去向那个有着绚烂星空的草原。
也许是上帝一时粗了心,搬走了让尹小星通往温暖蓝天的木梯。而他却忍受着手心的疼痛,一步一步向上爬,触摸到那片独属于他的绽放着灿烂星光的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