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感悟情(初三/500字)
世界上有很多种情,其中有许许多多值得感悟情,比如真情、友情……。我感觉在这个世界上包含关心和爱护的情就是亲情。亲情还要拥有关照和尊重。亲情不一定是父母的专利,只要你会关心别人会尊重别人的话,你就会有机会给予别人亲情。亲情也是需要以己心对人心的去看待别人。只有把你的心转化为情才能让别人体会到这种亲情。(大多数的时候一般是指有一定年龄差距的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人)
世界上含有互助最多的情就是友情了。它的关键就是互相帮助,团结一心。友情一般发生在两个人或者两个人以上,年龄差不多,而且能常常进行交流,两个人一起去办去办任何事情都抱着一颗诚心。性格也不能差太多,这些是产生友情的最最基本的条件了。
世界上最纯的情可能就是真情了,发生真情的情况,地点,人数,年龄,我都不大肯定。但是我裁那个什么青梅竹马和那个两小无猜什么的可能指的就是真情了。真情可能是最没杂质的情感,需要N多种的条件。就是因为它难得所以它才显得格外的珍贵。这可能是世界上最难得的一种情感了。
在这个世界上还有这很多种情感。很多很多……。情感这东西也是得到了不以为然,失去了才知道珍惜的东西。有些人懂得珍惜,有些人失去了才知道珍惜,但一般都已经悔之晚以了。
其实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身边会有很多种情感,你抓住了就会拥有。
【二】:感悟休闲(初三/800字)
今年三月初,我随同一个环保考察团来到海南。当时,正在盛传广州有“非典”,还没有意识到事后的严重形式,所以,大家依然轻松地踏上这块南海明珠。这是我第二次来海南,九八年夏天,因开会和几个老同志曾来过这里,只是走马观花的看过“鹿回头”,“亚龙湾”“天涯海角”等景点,而这次要考察环保情况,自然时间就充裕些,得以尽兴享受海南风情。
从环境保护的角度讲,这次我印象最深的是新开发的风光景区蜈支岛。由于上这里来,要乘船走二十分钟海路,所以游人比其他景点少多了。整个蜈支岛还处在尚未完全开发的自然状态。上岛后,我们尽情地潜海观鱼,乘橡皮艇冲浪,登东山观七色海的变幻,玩的疲惫不堪。午饭后,我们来到小岛西岸的海滩景区。
海浪轻轻的拍打着蜿蜒绵长的银色沙滩,海风摇曳着高大茂密的椰林,湛蓝的天空上漂浮着洁白的云朵,近海处几个仿造成天然椰蓬的凉伞下,身着各色泳衣的姑娘小伙儿在浪漫地享受着海水日光浴……而此刻,我却吊在两棵大椰树架起的竹制秋千上晃荡着,面前有喝空的两听啤酒,醉眼朦胧中欣赏着椰风海韵的亚热带风光。
我一任海风轻拂和头顶树间洒落的斑驳阳光照耀,在哗哗的海浪声中传来克莱德曼“致艾丽丝”的轻柔的钢琴曲,那是隐藏在椰林深处的酒吧为小岛播放的背景音乐,此时听来无比的美妙抒情。我就这样惬意地眯着眼,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的摇啊摇的到了黄昏……迷糊中有什么动静把我惊醒,才发现身边围上一群飞禽,有鸽子,珍珠鸡,各种好看的小鸟,还有大孔雀好奇地瞪着我。原来这是岛上为增加野生情趣散养的各种飞禽。不知它们什么时候把我的小菜和一包膨化食品全消灭了。它们见我坐起没有丝毫惊慌,睽睽我这陌生人,依然自在地找食溜达着。两只珍珠鸡还在沙土里扑腾着洗澡呢。
此情此刻,我忽然悟出了什么叫“休闲”。那些城市人刻意追求的香车美女,豪宅别墅,纸醉金迷,彻夜狂欢的生活,不是“休闲”,只能叫挥霍。真正的“休闲”,应该是全身心地投入,不,准确讲是融入进大自然中去,达到物我两忘的境界才好。就象只有“采菊东篱下,”的陶公,才能体会“悠然见南山”的自得。那一会,我真切感悟了“休闲”的享受,忘记了世间的一切。
【三】:感悟初三(初三/800字)
没有了初一的幼稚,少了几分初二的浮躁,多了几分稳重,多了几分成熟,少了几分悠哉,多了几分勤奋,明白了什么是责任,懂得了什么是人生,初三一个懂得自我,磨砺自我的战场,奋笔直书,披肩斩笠,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离中考还有20多天了,看着教室黑板上的倒计时。心里莫名的紧张,的确,只剩短短的20多天,我们就要分别了。
不知是该高兴还是该悲伤,多年以后还会不会回到这里—我们曾待过3年的地方,这里有我的珍贵回忆,不知多年以后还会不会记得昔日的恩师、朝夕相处的同学。不知在最后一次跨出校门的一刹那,我们会不会留恋、回首。心情还会和刚进来时一样吗?
娴,还记得吗?我们曾一起哭过、笑过,还曾闹过别扭。我们是初二才认识的,那时候我们都天真,很纯……转眼就要分别了,记得我们曾经说过:毕业了不流泪。呵呵,毕业了,我们真的不会流泪么?
我经常想象望着温柔美丽的母校,看着泛蓝的天空,抬头站着脚步倚望以前匆匆忙忙没有时间注意着它的美而叫不出名的树或花,展开双手闭上眼睛微笑的感受温和的暖风慢慢拂过我的身体的每一处。
老师、同学们,再见了。站着树下回忆着和老师、同学们往日的嬉笑、一起同甘共苦学习的日子,展现着我们的雄风,有付出才会有成就,时光在我们充足而幸福的学习日子里慢慢的流失了,还记得我们有时候闹别扭;还是班长出面解决的呢!下完课,我们常常在走廊边靠着聊天、还有打闹,如黄莺般的悦耳的笑声,真是值得人怀念呢!
在初三,我们驻足过,就像爬山也许会为满地花开而流连,但我们不会停留太久,还是必须得忍着劳累,借着勇气,向山顶进军,不是吗?
“既然已站在初三,我们就应该加油,无悔而认真地将这条路走下去!”有人这样说。是的,行走在初三,我们付出了很多很多的努力,牺牲了很多很多的空闲时间,只为六月一战!
也许在攀登中,我们胆怯过,留恋过,但我们既然选择了,就必须勇敢的向前走,这是我们自己的选择,无论多难,我们都无悔!
奋斗在初三,我们在不懈奋斗!
【四】:假期感悟(初三/450字)
放假,一个多么诱人的字眼。包含了许多,有些包罗万象之感。
假期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还是比较舒服的。无约束,没有时间的危机感。轻松、快活,活的自由令人向往。相信许多人都同我一般,可干的事儿很多,或泡网或出游,或读书或看报,或写生或描摹,或骑车或散步,或躺或卧,或坐或立......一切都美好自在过的充实。可坐在窗台看日出,可立在阳台瞧日落雁归,随心所欲。
在另一种意义上,看来假期又是一段孤独而空虚的时光。时间如流水般哗哗流淌,如匆匆中写到:“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中溜过;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
仿佛眨眼般上午到了下午,下午到了傍晚,傍晚到了深夜。早间做些功课,午后看书听CD,下午喝茶抚琴,日子十分滋润。夕下至晚间并无这般悠闲了,总是这时漫步,多了一分凄凉,多了一分孤独,忘却不了这感觉。观赏夕阳,爱上了它身旁的那抹云,看似松软的云被夕阳染上了绚丽的色泽,好暖。独占这一美景,实不如好友一起打闹嬉戏者走在放学的路上,起码心不会冷。
假期,有美好也有忧伤,有充实也有空虚,有滋润也有凄凉,这些可以从不同的方面看,不同的角度想,但它们都是我的假期感悟。
【五】:水与感悟(初三/700字)
世界上最纯洁、最滋润人心、最引人遐思的东西就是水——题记
若说无形无色的本质,莫过于水;若说触人心弦,莫过于水;若说引人想象,还是莫过于水……
水的特点:
无形:小溪,像一匹绵长的丝绸。湖泊,像一面光滑的镜子。大海啊,比起“柔软的丝绸”、“平静的镜子”则是无边无际、波涛汹涌……
水无形,亦无色。
无色:在绿树红花的映衬下,水是五颜六色的;在夕阳的照耀下,水就更近于橙、红色,在与蓝天的“对视”里,水穿上了一件蔚蓝的大衣……
世界上始终有着一种独特存在的本质的美——无形无色。
原来,水的本质是那么地纯洁,那么地美。(一种无与伦比的不受外界所诱惑的美)
同样的,在生活中,当一个问题发生异议时,我们一定要坚持自己的观点,切记勿人云亦云,自己的看法就是自己的看法,即使孤军奋战,也要坚持到底,不随波逐流,才能活出自我……(使自己的本质永远如水那般纯洁而美丽)
水的本质是独特的,也是引人遐想的。
水亦引人遐思:
知道大海是怎样形成的吗?那是无数条小溪与无数个湖泊从四面八方历尽千辛万苦而汇聚成的,它们长途跋涉,马不停蹄,只为能源源不尽……
曾有人说:“一滴水,只有融入到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融入到集体,才能表现出他的才华和发挥出他的本领。”
因为:在人生的道路上,个人与集体是不可分割的;个人离不开集体,集体也不能缺少个人。个人就像一粒种子,只有在集体这片土壤中方能茁长成长。绽放出最鲜艳的花朵。集体如同一个“家”,“家”需要每个成员贡献智慧、发挥特长,方能变得温暖而美丽……
为什么大海能形成磅礴之势?大海之所以能形成磅礴之势,是因为每一滴水、每一个浪花都凝聚起力量,往同一个方向发。才会形成一种“磅礴之美。”在个人与集体的相处中,“团结”才能使每一个人都在这个“大家庭”中充分展现出自己的特长。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会成功。
水令我明白了要有主见;令我明白了,要融入集体;令我明白了,要团结、齐心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