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的初三原创作文
【二】:美人心计(初三/600字)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她们,那些深宫里的女子。她们有的载入史册,一生辉煌,而有的却默默无闻,不为后人所知。可是无论她们分位的高低,她们的手上,都或多或少的沾染了鲜血,一入后宫深似海,又有几个堪清白?华美的衣角,勾起的,是后人对她们千万亦褒亦贬的评论。那些深宫里的女子,可恨。因为她们的骄奢,因为她们的任性,直接造成了人民的灭顶之灾。“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妃子的笑容纵然美丽,可到最后,还不是随着那个国家,覆灭在了烽火的玩笑中?因为她们的虚荣,因为她们的好胜,妄顾了那么多无辜的生命,在她们华丽的高座下,堆积着无数白骨,她们火红的凤裙,使是用无尽的鲜血晕染而成的,这么多,这么多,为的,却只是一己私念。
那些深宫里的女子,可悲。她们那样残酷的斗争,她们那样辛苦的算计,为的是哪般?不过是渴望帝王多几眼的回眸,不过是帝王多几分的关怀,不过是盼望帝王多几丝的怜惜,孰不知,最是无情帝王家,帝王对她们那所谓的“情”,也只不过是出于对朝堂的维系和对她们家族的牵制而已,一旦家族失势,一旦人老珠黄,等待她们的,不是死亡,便是胜似死亡的漫漫长夜。
那些深宫里的女子,可敬。敬佩杨玉环对唐玄宗的忠贞不渝,愿为真爱魂断马嵬坡,敬佩窦皇后的临危不惧和有谋有略,也敬佩顺治生母为保自己孩子的江山甘愿下嫁多尔衮的勇气,敬佩武则天身为女皇的那份魄力和胆量,甚至,我还敬佩她们过人的心机与得以在后宫里长期生存的冷血,毕竟,她们也只是花季的少女啊!
不论后人对她们各自的评价如何,终究人已逝去,花已凋零,她们之间的恩恩怨怨,都消失在了历史的漫漫长河中。
【三】:人性人心(初三/250字)
我在追索,人性的深度。但是看到,人心的浅薄。
浅薄者并不一路愚昧,可赏的是,他们丛中不乏才智之士,神勇无匹,所向无敌。但到头来,无人可赋予赞扬,当然,同道中人除外。
是为什么呢?我似乎明晓,乃因这世上好人太多,真人太少。以致我们为达到人人称善的高妙境地,便索性成就了伪善。
亟欲成就某样人生的人是无知的,我之所见过的成就者,无一不是全宇宙共同拥护的幸运儿,这幸运是他命中能知之能觉之的衷随者,无知无觉者如何能知其自身是足够幸运足够成就的?若我是那幸运,一定会歇手饮酒去吧?
到最后,总是看在浅薄的份儿上,再让一步。到头来,总是从那些恨青春年少不懂世情的岁月里找出一剂良药:若你不够深厚,我才不会同你来往。
【四】:人心易凉(初三/800字)
人倒了,不去扶,那人心倒了,就扶不起来了。——题记
走吧,远离这黑暗冰冷、尔虞我诈的社会;走吧,去创造一个处处温暖、淳厚朴实的社会;走吧,去呼吁人们看清事实、找回自己的良知吧。
看了多年的央视春晚,只有一个小品,深深地触动了我,触动了我的灵魂。这是一个围绕着今年最热门的话题:老人摔倒了该不该扶,一个很现实的小品。其中一句:人倒了还可以扶起来,人心倒了不就扶不起来了。赢得了阵阵掌声,也正是这句话触动了我心灵的最深处。
第一次看见“彭宇案件”的时候,让我很愤懑!彭宇只是去把老人扶起来,可反而却让老人诬陷成肇事者。可是,转念一想,如果我遇到了一位摔倒的老人,我是否会义无反顾地把老人扶起来?然而,我的答案是——一定会!
扶与不扶确实是件很矛盾的事情,但千万别被少数的负能量事件遮蔽了双眼。因为确实,人心若倒了,可就扶不起来了!
在金钱与良知面前,我们应该选择良知。在面对人们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弃老人于不顾时,面对跌倒的道德,当社会已无力扶起时,正义的法律应当义不容辞地帮忙。
在某市发生了这样一起事件:一位老人被恶徒殴打在地,满身是血。围观的人有数百,但却没有人上前察看老人的伤口或者扶起老人。到最后,终于只有两个人报警了。警察赶到时,老人已暴毙。当民警询问一些路人为什么不施救时,人们都冷冷地答道:“怕被诬陷,怕惹祸上身。”
看了这些路人的回答,我的心已经凉了,瓦凉瓦凉。我认为现如今的人只知道为自己的利益而着想,连扶起老人这种举手之劳的事情也不愿去做,也要再三去衡量利弊。就算被老人诬陷那又如何呢?!你也要相信法律是公正廉明的。尊老爱幼自古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果连这种事也要打着小九九的话,那这还算美德吗?还能传承下去吗?
想想看,如果一位老人倒在你面前,你伸伸手,一条生命就被拯救,你转身离去,可能一条生命就此终结。
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帮助,本就是一种美德。现在的人们一直嘲笑古人庸俗无知,可是,这乐于助人的道理,连古人都懂,为什么现代人却不懂?反而一直将这美德给恶化、抑制,直至消灭。
人们啊,请你们好好的反思反思吧!别让人心倒在冰冷的大地上,别让社会把善良带走,别让正能量被负能量取代!
【五】:人心的比较(初三/800字)
十二月的天气已不再温暖,风吹过的触感已像刀刃划过,有了血的腥味。中午时也不见太阳有多少的光亮,还记得夏天时的此时蝉在树上都叫烦了。周末上课的我,比较着自然的差异。
公交车移动得非常缓慢,即使是周末,人依旧这么多。我安安稳稳地坐在靠后门的位子上。实在不忍心看没座位的人站着像揉面粉一样挤来挤去。便转过头看向窗外,寻找美景。
“司机开车怎么那么慢啊!我赶时间!车上的不知道“哪坨面粉”发出抱怨声,也使车厢内的其他“面粉”也开始烦躁起来。“嫌慢?那你干嘛不做出租!叫什么叫?”我鄙视地看着人群一眼。人渐渐又增多了,车上的人眼看司机又要靠站了,便又有“几坨面粉”开始抱怨车上人太多了,希望不要再开门了。人啊,总是这样,等车的人巴不得车不要走,挤上一个是一个。车上的人巴不得车不要停,一直开到目的地。
公交车“极不情愿”地靠站了。幸好下车的人不少,人们也宽敞了许多,这时我看见一个老婆婆从远处赶来,车马上就要开了,老婆婆从后门上的车,这是不对的。司机马上大声叫骂:“下车下车,不知道上车要从前门走啊,装什么傻?不想买票是不是?”开了这么多年的公交车,对于乘客的种种心理司机早就知道了,外加又是开了一天的车心里早就烦了。那位老婆婆,花白了的短发,齐齐地留在耳边,衣着朴素得没有意思光泽,手里拿着乘车免费的老人卡。她听了司机的话便快快地下车,蹒跚的样子很是好笑,却着实让人心疼,她急急忙忙向车的前门跑去。而此时司机似乎是注意到了那张老人卡,眉宇间紧锁了一下。就在老婆婆下车的瞬间把前后的车门都关了,猛地一踩油门就把车开走了。我看着那老婆婆手里举着老人卡,茫然的站在她刚下车的地方,望着汽车的离去。我的心顿时就像玩跳楼机时的感觉,失重地抽疼了。
天真的很冷,老人在那还要等多久才有下一班车?下一班的司机会不会也丢下年迈的她只为自己那小小的利益?
国家照顾老人,特批他们可以免费乘公交车,给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尽自己最大的爱心去关心年迈的老人。可是这些公交车司机却硬生生地把她丢在了大风大雪的冬天。
美与丑是外表的比较。
富与穷是物质的比较。
善与恶是人心的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