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味初三(初三/350字)
青春韶华,似水年华,不知不觉,一转眼到了初三。
初三三点一线的生活早已听说,但真正经历起来还是有些无奈。以往放学后在操场上活泼的身影现已被黄昏残阳的余光代替,美丽的晚霞也成为孤独者,她只能默默地洒向大地……
梦想不知何时开始占据了我的心,是它给了我继续前进的勇气。
初三的生活是紧张的,我们每个人都在梦的边缘挣扎着。也许哪一天会失足,也许哪一天会真正触摸到梦的边缘。我们明知有危险,但还是在固执地坚持着。因为我们在经历着初三的生活。
随着初三学习任务的加重,我们娱乐休息的时间也会随之减少。一天的课程结束后,面对的是如小山一样高的作业,好像永远也做不完。一头扎进题海不能自拔,任凭窗外树叶的声响。这时的树木明月也是孤独者,因为我根本来不及看它们一眼。
初三是人生的一道风景线,用自己的信念去书写它吧,它将成为你难以忘怀的记忆。
初三生活紧张而充实,初三生活一如既往。
【二】:回味幸福(初三/600字)
我们不必选择伤感的风,不必选择多情的雨,不必选择鲜明的彩虹,也不必选择绚丽的黄昏。在精彩的日子里,我们不要只看到其中的酸甜苦乐,更要从中追寻我们向往的幸福。我们不必总仰望蓝天,也许他很美,很纯洁。但是它很单调,我们不如望望地下,可能你会感受到一种真挚的爱,一种从未感受到的温暖。
踏进校园,伴随着明媚的阳光,鸟语花香,你会油然而生出一种乐融融的感觉,心情也会特别的开朗。你会觉得树是那样的苍翠,花儿是那样的鲜艳妩媚,天使那样的瓦蓝。这也许是一种归属校园的感觉,但是,它确实是幸福的滋味。
教室里,欢声笑语,仿佛回到了童年时代,很亲切,很温暖,同时也很真实。你追我跑,虽然疯狂,但也持有分寸,一张张灿烂的面孔过去不知克服了多少困难,如今微笑依旧。对啊,这是友谊的力量,也是幸福的力量在默默支撑。
精彩瞬间又集中到了操场上,这里是展示青春活力的露天舞台。一个敏捷的动作,一个旋转的身影,把青春的魅力淋漓尽致的绽放,一次友谊的比赛,得到的是同学们的掌声和时而激动时的呐喊,在这春天般的季节里,我们真的很幸福。
来到了严肃的班公室,请求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一句懂了吗,会了吗,洋溢着老师的热情,虽然外面炎日炙烤,知了鸣叫,依然打扰不了我们交流。此时的你或我,我想都想化为一滴甘露滋润老师的喉咙和变为一张手绢擦掉老师的汗水。即使是骄阳似火,幸福的源泉依然会把我灌溉。
在这家一样幸福的校园,每一缕阳光,每一丝凉风,都带着幸福的味道。闭上眼睛,万紫千红;万物复苏的春天,就会出现在你的眼前,也许你会说太美了,没错,幸福就像这样,用心感受,用眼观察,你就会觉得幸福真的很美好。
???
【三】:幸福回味(初三/700字)
幸福就藏在日常生活中,关键在于自己是否用心去感受。当你从母亲手中接过一杯热茶时,你会在温馨中体会幸福;当你考试失利得到朋友安慰时,你会在友情中会为幸福;当你在路上失足摔倒一位陌生人将你扶起来时,你会在和谐中感悟幸福……幸福就藏在点点滴滴的生活中,你不细心感受是感受不到的。从前的我是一个不懂得感受幸福的人,更不用说珍惜幸福了。但是后来的一件事改变了我。
那是一个漆黑的夜晚,晚风吹过,给人感觉刺骨的寒冷。就在这样的一个夜晚,我,防高烧了。我静静地躺在床上,身上好像有许多蚂蚁在爬行,全身毫无力气,全身上下,都有一种说不出是冷还是热的感觉,惟独额头,感觉得到丝丝冰凉,因为头上放了一块冷毛巾;母亲在哦昂便时不时地给我换头上的冷毛巾,还时不时缕缕不意间滑落的几缕青丝,父亲则在床边来回地踱步,心里说不出的着急似的。许久过后,沉默不语的父亲说了一句话:“我送儿子去医院吧,我们这样机也不是办法啊。”母亲立即同意了。当时,家中没有小轿车,只有一辆崭新的摩托车。父亲和母亲帮我穿好衣服,把我扶上车。我坐在父亲的后面,小手紧紧抱住父亲。外面的凉风瑟瑟地刮着,可是我却一点都不冷,因为父亲的背好温暖啊。父亲飞快地骑着摩托车把我送到了医院,父亲帮我办好了手续。我静静地躺在病床上,我望着父亲的脸,不知是风刮的还是因为什么,父亲的脸略显苍白,嘴唇干裂。父亲只对我说了简单的四个字:“睡吧,孩子。”我很快进入了梦乡。第二天,我睡醒了,母亲也来了,看着他们不满血丝的眼球。我的心颤动了一下,还产生了一种无法表达的感觉。
没错,这就是幸福的感觉,我感觉到了幸福,幸福好美啊……
幸福是什么?幸福有时是一种给予,有时是一种拥有,有时是一种期待。幸福是收获,幸福也是付出;幸福是荣华富贵,幸福也是无忧无虑……幸福就藏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我们仔细地感受,细心地体会,耐心地回味。
【四】:夏天的回味(初三/500字)
冬天,空中下起了大雪,那些雪花精灵们在快乐地飞舞着,却不知道我对它们的厌倦,寒冷的天气,让我想起了夏天的精灵:太阳,知了,大树下的绿荫……夏天,太阳公公毫无顾忌地把它的子孙都送到了大地上,任凭它们玩耍,它们身上的热量都快把大地公公烤焦了。人们也不愿意出门了,都坐在房间里享受着空调风的凉爽;只有极少数的人在农田里耕作,他们的额头上还不断地流下汗滴。冬天的天气很冷,人们穿得都像企鹅一样,感觉很不舒服,外面也很冷清。但与夏天相比,我还是更喜欢夏天。
夏天的知了在人们睡觉时就亮起了歌喉,开始放声歌唱了,使我感到枯燥乏味,但是这总比冬天的冷清更使我怀念。
记得小时候,傍晚没有事做的时候,我总是喜欢跟着外婆后面拿着张小板凳与邻居一起坐在大树下乘凉,闲聊。迎面吹来一阵阵微风,轻轻抚摸着我的脸颊,使我感到很柔和,亲切。这里留下了我童年时的美好回忆。
往日里不起眼的大树却能让我感到凉快,夏天的大树是最美的景物。
往日很多必不可少的事物,都变成了多余。这样的时刻,因为远离世俗,所以会感受到一些匆匆忙忙,实实在在中难以领略的滋味,听起来全不着边际。
夏天虽然会枯燥乏味,但是能让我在躁动中获得一份自省的宁静,一份化外的智慧和实实在在的虚无。夏天是一串音符,既枯燥又优美,给我带来了无限滋味。
【五】:回味记叙文(初三/700字)
小时候我在乡村长大,那时候家里不是很富裕,没什么吃的,奶奶只好炸些豆子给我们吃,我时常抓起一把豆子嚷嚷着奶奶炸给我吃。如若把豆子包在煎蛋里吃,那可真是美味又奢侈。豆子也自然便是我儿时经常吃的零食了。
一次回老家,路上堵车,水泄不通,车子止步不动,就连车旁边的蜗牛都比我们要快,我在车上饿的大喊大叫,吵着闹着要吃东西。妈妈只好给奶奶打电话让她给我炸些豆子,来让我稍微安声会儿。一会儿,又下起了大雨。我看着大雨心里想:“这种天气,奶奶应该是不会出来接我们了,估计炸豆子也就没了。”
车开的越来越近,一个身影出现在我的视野中,她穿的很少很单薄,她好像在左顾右盼,盼望着什么人的到来。那个影子在大风大雨中显得十分弱小,像微弱的小草被吹得左右摇摆。我定心一看,那不是我的奶奶嘛!只见她手里还端着一个盘子,盘子里面是我最爱吃的炸豆。爸妈赶紧下车把奶奶扶了上来,只见奶奶的衣服都有点湿了。刚上车,奶奶就捏起一颗豆子塞进我嘴里,又抓起满满一把稳稳地放在我手心,见我嘴在咀嚼了,这才开口说话:“堵了这么久,饿坏我的乖孙子喽!快点吃。”说着又在盘子里挑来捡去,又拈起颗粒饱满的豆子倒在我手里。我一边吃着一边和奶奶说路上的事,问奶奶为什么要在大风大雨里等我们。她扒拉着盘子捡着豆子说:“可不能饿着我宝贝儿孙子。”我听了哈哈大笑:“奶奶真傻,这么近又不会饿死。”奶奶笑了笑,依然低着头在盘子里挑捡着。
小时候不懂事,把奶奶给我炸豆子当天经地义的事。又把奶奶冒着大风大雨给我送炸豆认为是傻。现在回忆起来,真为之前的想法感到忏愧。
现在我很少再像以前一样馋豆子了,也很少去吃豆子了,但是我会永远记住炸豆子的味道,不仅仅因为豆子确实味儿美,更因为里面有奶奶爱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