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飞翔初三作文
孩提时,每每看到各色各样的鸟儿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自由自在的翱翔。我总是呆呆的望着,想象着有一天自己也能像鸟儿一样,长大后才明白物类天择,小时候的痴想只是徒有羡鱼而已。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早已不再是那个懵懂的孩子,我从少不经事到如今青春傲放,十年苦读生涯,期间风风雨雨,坎坷挫折,很多往事随风,只有年少时那幕鸟儿翱翔蓝天的画面总像电视镜头一样,时时浮现脑海,挥之不去。
人的一生注定不会风调雨顺,残酷的现实如同大山般横亘在前行的路上,但我深信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生活中我不清楚父母为我付出了多少,我只知道他们日渐衰老,为了我,他们省吃俭用,为了我,他们倾尽所有,父母在我的学习上真的花了不少时间和心血,可是我深知,面对高手如林的学友,面对随之而来的考试,面对种种的挑战,我怎样才能不辜负父母的养育之恩,给他们一个满意的回报呢?说实话我害怕过,退缩过,我害怕考试,我畏惧挑战,我怕我不能给父母一个满意的交代,甚至害怕十年寒窗后的高考成绩会将我对未来的憧憬击得粉碎。直到假期里,心烦意乱的我随手拿着弟弟小学的课本乱翻小鹰学飞,一只小鹰跟着老鹰学飞行。在老鹰的一再督促下,小鹰飞的高度从大树到高山再到云端,小鹰憋足了劲,跟着老鹰拼命向上飞。飞呀,飞呀,大树看不见了,大山也变得矮小了。小鹰急促地喘着气,对老鹰说:“现在我总算会飞了吧?”老鹰向头顶上指了指说:“孩子,你往上看!”小鹰一抬头,只见白云上面还有几只鹰在盘旋呢!我霎时如醍醐灌顶。记得朋友曾经对我说过:绝不轻言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尽管高手如林,尽管竞争残酷,我不怕,因为我有自己的憧憬,对学习成绩的憧憬,对未来生活的憧憬。憧憬着金榜题名时的喜悦,憧憬着湖畔漫步的自在闲适,憧憬着那只自由自在飞翔在蓝天里的小鸟。
征服困难,征服挑战。我会坚韧不拔,让不尽的习题伴着彻夜不眠的孤灯踏入梦乡,只为盼着有那么一天,厚厚的羽翼让我搏击长空,在大学校园的蓝天里展翅翱翔。我会把那份喜悦送入父母的心中,让他们感受收获的幸福,满满的直到永远。
我不想做弱者,因为我想要飞翔,我要让梦想经历住风雨,让它在风雨中坚强,要让那双强有力的翅膀在阳光下闪亮。我要飞翔。
【二】:我心飞翔
六点五分,飞机准时起飞,机舱里是满满的阳光,心被快乐和喜悦填满。
又到交作业的时间了,这一次的作业没有提前写好,只能用工作太忙作为理由,我有反思过自己,近两个月来学习状态不是很好,唯一坚持的就是每天的背英语单词,感觉自己能支配的时间太小,但工作上也总有小失误,需要静下心来去总结。
今天的行程排的满满的,下了飞机我知道不再有时间写作业,仅管12点才睡,凌晨两点半起床赶飞机,我确一点没有倦意,我想记下点什么,这次在自己的生命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旅行。
天真的好美,走进机舱前忍不住拍了几张照片,正因为这次旅行,让自己有机会真正看到了一次日出,当飞机缓缓上升的时候,东边刚露头的晨曦透过天空、白云,洒在我的发间、我的肩头,还有机舱里。“我心飞翔”,我忍不住想雀跃,我的心已经随着飞机升起时在雀跃,这也许是很久很久以来已经没有过的感受,让自己的心随着外景放下、再放下的去感受,融入阳光、云朵、蓝天中。
昨天在几个公司核心层的人聊家常,创始人说“十年,终于熬到头了”,是的熬到头了,人生没有几个十年,一个将自己的青春挥洒在制造业里,经历一年多工厂的连续亏损却依然不放弃,我敬畏你,老板!在中国制造业一直是冬天的十年里,你从不放弃,坚信,不,应该用笑来老师的一个词“笃信”会有熬出来的一天,只有亲身经历的你,才知道这十年,是怎样的艰难,怎样的多少次坚持不下去却又挺过来,怎样的多少次在供应商和客户中间挣扎,阅历过无数次别人对你的抛弃。终于这些艰难、挫折回报了你,我很幸运,能在这个时候遇上你们!
此时我浮在蓝天白云上,去另外一个城市,一个会带着企业腾飞的城市。我知道这只是开始,就像两情相悦的一对人从相爱走向婚姻,在那个人生最隆重最具有意义的殿堂上,交换戒指、至爱的誓言对于要相守的几十年来说,仅仅只是开始,而要真正完成一生的相守、完成许下的承诺,需要去做的和会经受的考验太多太多。
加入007,作为和笑来老师的同龄人,我的故事太普通,普通得几乎没有亮点来和战友们分享,可我知道于自己,从订阅老师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专栏那一天起,我已开始重生,我的每一天都已和过去不同。
成功的意义对于每个人有不同的定义和理解,我正在进化的路上,不再是丛林里的那只免子,虽然还无法预知能否进化成狮子,但复利效应会让自己一直向前,我要把已经过去四十几年的时光都追回来,去填充曾经苍白的人生。
“女性的美丽是活出来的”,这是我对团队小丫头们的激励词。我突然发现我竟然只用半个小时敲完了这些字,我感受到了自己在写作上的“进化”,尽管成为007队员才两个月,我非常喜欢女儿中考前我给她说的一句话,只要开始,任何时候都不晚。今天也用这句话来免励自己,不畏前行。
窗外阳光灿烂,我双手合十,虔诚祈祷:愿我们的企业从此刻开始,真正腾飞!今日的你已经不在是往日的你,你已长出翅膀,飞翔吧,带着创始人的梦想,还有我们的希望!
愿我们都能活出真正意义上的自己,拥有一自己说了算的人生!
【三】:我心飞翔
天空飘浮着一团乌云,仰望星空,遐想顿入心门我多想飞!
梦茹脑海,多少欢歌笑语,有花、有鸟,多少留恋,迟迟不肯睁开眼睛。梦里,我起飞了,自由自在的飞了,没有牵绊,没有顾虑,心里梦骚动着心,我心飞翔,心灵高飞
不管是数不尽的苦难,还是道不完的喜乐,逃不掉的是回忆。每次回忆,都好似要湿透的眼,儿时的懵懂啊!无奈啊!只是扑扑两双臂,幼稚的认为的这叫作飞,以为自己能飞向想去的地方!少年时的狂妄啊!无故无虑,一切坦荡,一向我行我素,活出的是荒诞,现忆起的是可想无知的飞了,飞得那么高必慢慢回到地平线,从长计议青年的我啊!这回想真正的飞了,但多少因素牵绊我,我的羽翼还没丰满吗?是我畏惧吧。把过去交给死神,把未来交给自己的双手,自己的臂膀。
新的一天,新的开始,我决定从这里起航,飞吧!心有多远就飞多远。
心中有梦未圆,我怎么能坐以待毙,我该行动,一步一个脚印,坚持向上,自己的苦痛放下吧!向着自己所立的标杆跑去,梦中有的,现实正在被创造,我的飞翔,我愿我的生活异彩奇防
贝多芬飞翔了,他冲破了命运的桎梏,去追寻自己的梦想。终于,他成功了,飞到了常人无所到达的地方!霍金飞翔了,顽强而又富有生命力的活下,这是对春的向往,最终,他也飞到了他所瞄的地方。
我的飞翔,我也有勇气,虽自己没有聪明人的智慧,当他们把石块当作基石时,那么我则只能把它当作磨炼意志的附加工具。外界的东西,往往会给我异想的压力,正所谓有压力才有动力!似这个理吧!当他们把万丈深渊当作梦想之门而勇闯时,缺乏机智的我愿把这深渊当作书房,慢慢品味异样的考验。受的考验多了,自然也变成熟,少了几分儿时的稚嫩,少了几分青年的狂妄,多的只是今后更加的稳重
我的飞翔,我的心一起飞翔,不把心灵落在行程之后,才算真正的飞翔,正如带着灵魂上路,让躯体与心灵一起受考验而深华飞吧!带着灵魂上路,飞得更高,更远!去追逐心中的所想。
【四】:我心飞翔
或许,你是一株蒲公英;或许,你是一只雏鹰;或许,你是一枚飞花;不要等待曾对你立下誓言的风的到来,张开心灵的翅膀飞起来吧,生命因你而精彩!
张开翅膀飞起来,生命需要拼搏。
没有谁生来便是成功者,想要成功,没有顽强的斗志是不行的。申奥时,北京而临的是一个个强手,成功的希望微乎其微,但中国放弃了吗?没有。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拼搏精神使中国笑到了最后。中国成功了!很多人会问,“如果当时中国没有申奥成功,那么拼搏还有意义吗?”我会坚定地告诉他,与其碌碌一生而善终,不如拼搏一生而无果。我想,不只是我,所有的中国人都会这样回答。这就是中国人民的民族精神,一个勇于拼搏的民族所绽放的光彩。
张开翅膀飞起来,生命需要自信。
一位智者曾经说过:“在生命的河流上掌舵,左右自己的不是涌浪迭涛,而是心头矢志不渝的罗盘:自信。自信是一剂良药,轻了便成了自卑,重了则成了自醉,但这良药,却是无法用钱买来的。奥运的赛场上,高手云集,个个身手不凡,倘若你没有绝对的自信,定会被这强劲的气势压倒。我很自豪,我是一个中国人,因为中国人坚信,一切皆有可能!
在残酷的竞技场上,我看到了人性所散发出的自尊、自信、自强。我的眼光不会错,这是一个不会沉沦的民族,对于梦想,他们会永恒地去追逐!
我想只有经历了磨难与挫折,才能拥有坚硬的羽翼,于是,生命便注定要飞翔。
【五】:我心飞翔
蜗牛说:“雄鹰展翅可以登上金色字塔顶,而我心飞翔,亦可攀上金色字塔顶徜徉。”
小溪说:“雨珠奋力可以挤破白云降落,而我心飞翔,亦有飞上云颠俯视山川的婀娜。”
绿叶说:“红花耀眼出众,独当一面,人人赞不绝口,而我心飞翔,亦会甘为人梯默默耕耘,赢得赞誉声声。”
或许,雄鹰的矫健,雨珠的轻逸、红花的美艳都在你所想到的情理之中,是勿庸置疑的。然而蜗牛、小溪与绿叶虽微小,却也可成就一番伟大的出人意料,又有谁可否认它人真实性呢?
纵观历史长河,又有多少的出人意料发生在情理之中呢?
项羽、刘邦可谓一代枭雄,项羽正直守己、刘邦狡猾机智。鸿门宴上,项庄为项羽而舞剑刺沛公,本可助项王成就一代伟业,然而,项王却因固守正直的洁名纵虎归山,以致日后项王兵败乌江。鸿门宴上刺沛公已在情理之中,岂料项王却甘愿保护自己日后的死对头,这倒是出人意料的。然而情理毕竟是人的主观理念,出人意料的事在历史上也非罕见。
约翰一次听说非州一个小岛上富含金矿,许钦都去淘金去了。这可是个发财致富的好路子,朋友也劝约翰前去淘金,但是约翰拒绝了。到最后,去淘金的人个个空手而归,约翰地带着大笔财富回来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那个小岛上并没有会什么金矿,所以淘金的人个个失望而归,而要去个小岛,必须穿过一条海,所以必须有船只运输,约翰正是让心飞过了大海,抓住了机遇,发了一笔不小的造船财。
情理之中是柔和的轻风一缕,意料之外是荒原的鲜花一束。轻风可为人带来清凉,鲜花亦赠人芳香满怀。只有我心飞翔,才能跨跃情理的障碍,捕捉真实的出人意料之外;只有我心飞翔,才能飞越思维的狭隘,让情理与意料牵手,焕发出夺目的光彩。
让我们展开心灵的翅膀吧!愿我心飞翔,穿越情理之中与意料之外,去拥抱那份鱼翔浅底的空灵,去拥抱那份蝶舞花从的自由,去拥抱那份雁游碧天的豪迈!
我心飞翔。奇迹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