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幸福初三作文
人们常说:“逆境造就人才”。是啊,逆境具有两面性,他虽是人人都不想遇到的,但是,它时常可以激发人们迎难而上的意志。
秋风飒飒,我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路灯下拉长的身影,彷徨,难耐。正值收获的季节,而我的手中却只有一张满是褶子的成绩册,多想将它丢弃啊,揉了几次,但又展了几次,将它重新握在手中。突然,脖子上挂的“蝉”掉到了地上,我迅速的捡了起来,凝视着17年前,它们努力成长着,长着,待有一天能够向他们的长辈那样,能够在枝头有自己的一个舞台。因此,它们固执的向上挤着,钻着,大雨一次次的浸入它们的阵地,大雪一次次的将他们禁锢在地下,可是,待到春的使者将他们唤醒,然后,他又再次的向上钻着。意外的是,盛夏,枝头,他竟奇迹般的蜕变成了高歌的音乐家,不再畏惧暴风雨的来袭,唱响着夏之歌。想到这,我的思绪又被牵了回来,我的心收到的这只蝉赠来的巨大的力量。面对狂风骤雨,它依然坚持如往,用生命续写着自己的人生。
为什么我不能像它那样的倔强呢!
也许,逆境就是上天的馈赠,收到逆境的人是幸运的,而主动面对逆境的人,是幸福的。因为他们可以接受逆境赐予的能量,成为逆境中的胜利者。再看看美国的大发明家爱迪生,小时候家里买不起书,买不起做实验用的器材,他就到处收集瓶罐。一次,他在火车上做实验,不小心引起了爆炸,车长甩了他一记耳光,他的一只耳朵就这样被打聋了。生活上的困苦,身体上的缺陷,并没有使他灰心,他更加勤奋地学习,终于成了一个举世闻名的科学家。
我又为什么不能向他们那样勇敢的面对逆境呢,一点点小小的失败能让我屈服吗?我要抬起头来,迎接逆境,感谢他带给我的每一份幸福!成为逆境中的胜利者!
【二】:我在父母的目光中感受幸福
在人生中,父母的目光是必不可少的,这些目光像线一样缠绕着你,有时缠的你喘不过气,但更多时候,带给你的是温暖和幸福。题记
父母是不善于表达的人,但我却能在父母的目光中抓到大把的关心和宠爱,塞满心里那个叫幸福的容器。
每天,我从学校回来时,父母总是接过我的书包,然后想说些什么,那些话语却总被父母藏在嘴里,然后转化成缕缕温和的目光将我包围。虽然父母只说一句“回来了,饿吗?”但从父母那怜爱的目光中我感到了那暖暖的爱,即使再累,也会瞬间充满活力。
记得有一次我在周末补课后回家,回来的路上堵车了,公交车在路上就像一只背着沉重壳的蜗牛,在地上慢慢地爬行,我看着窗外,晚霞已经挂在了天上,顿时,一种莫名的火漫上心头,回到家里已经满天星星了。父母见到我,不由分说的吵了我一顿,我烦躁的想要反抗,可是,当我看到父母时,我满心烦躁瞬间被浇灭了,父母满头大汗,像寻找我已经多时。眼中的担心和怪罪像两片刀片向我射来。父母对我的担心和在乎让我无从开口,愣了半天,才开始向父母解释,父母听完我说的话,目光中的怪罪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怜爱。父母怜爱的目光就像两只大手,将我紧紧的拥入怀抱,将外面的寒冷和我的委屈统统赶走。我的心就像一片纸,轻轻的,轻轻的沉入怜爱这片海里。再也不为父母的误会而烦恼。
还有一次,我在一次比赛上失利,感觉就像被扔到了一个幽深,寒冷的峡谷,无助,自责的心情像潮水一般涌来。这时父母走过来,定定的望了我一会,我读懂了他们的目光,是给我安慰,鼓励,是让我下次加油,是说明他们不怪我我感到像有人把我从峡谷深处拉到有阳光的地方。心中的伤感烟消云散。
目光的含义是无价的,它能带给你任何话语都无法说明的东西。
【三】:感受幸福
幸福无处不在,只要用心感受。当我们与家人一起散步时,幸福就在那温馨的眼神里;当我们和朋友们一起玩耍时,幸福就在那灿烂的笑容里;当我们与同学在一起探讨难题时,幸福就在那激烈的争辩里;当我们想象着自己的未来时,幸福就在那美好的憧憬里。
题记
幸福是一种感觉,是来源于心底的一种感念,是一份简单,是一份安适,是一份理想。他看不见,摸不着,沉淀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
屋子里满是药香,我倦倦的低着头,费力的睁开几乎高烧成兔子的双目,抿抿快要干成东非大裂谷的嘴巴,药真的很苦,从药棉上升沸腾起的每一缕苦雾无时无刻不让我退却。一口,两口,三口好像经历了漫长的几个世纪,“慢慢喝,别着急,妈陪着你。”妈妈轻柔的话语似一缕清风,吹散我心头的阴霾,猛的喝下最后一口,妈妈又急急地塞了一块牛奶糖在我嘴里。立刻,心里甜甜的,令人紧绷的神情得到片刻的舒缓。再看看一旁手忙脚乱的妈妈,我在那一刻感受到了无比的幸福。药再苦也无所谓,因为苦中有甜,有大夫的谆谆告诫还有妈妈辛辛苦苦的熬制。
数学,向来是我的弱项,总会有新问题出现令我迷茫。我拿着这道困扰了我一晚上的题忐忑不安的去找老师。这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观察她的眼睛,如秋水,如寒星,如宝珠,像闪光的露珠在绿荷上晃,又像晶莹的珍珠在玉盘里溜,当她的目光转过来,跟我的目光相碰时,我赶紧盯着题目看。她深情并茂的帮我的指点迷津,每讲完一个步骤,她都会关切地问我懂了么?需不需要再讲一遍?“只要你能找到原因所在,只要我们不灰心,多做多练,就一定能成功”听了最后这一句话,我仿佛感觉身体里充满了能量和活力,轻松得简直要跳起来,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
清晨的第一缕晨曦徐徐拉开了帷幕,又是一个绚丽多彩的早晨,带着清新降临人间。迎着微风步行来到学校旁边的早餐店,刚迈进门槛,店主阿姨就已经将我要的东西准备好,她知道我会天天来,也知道我最喜欢吃的东西。她转身,露出一个很温馨的笑,充满关爱的眼神,让我明白幸福不是荣耀,也不是显赫,而是人与人的那一种理解和默契,我们总是在苦苦地追求幸福,可是往往幸福就是近在咫尺。只要你用心品味,就一定能找到幸福。
【四】:落寞中感受幸福
天,渐渐暗了下来,像拉下了一块灰蓝色的帷幕。冬天的夜空让我轻易地寻到了北斗七星的踪迹。我漫无目的地行走在空荡荡的街,在一个卖氢气球的小贩前停住了脚步。
离开的时候,我手中攥着一根拴氢气球的细绳,它不停地想向上挣扎,逃离我的束缚,飞向那一片灰蓝的夜空,找寻它的自由,但我没有给它这个机会。
我差不多快忘记自己为何会在一个寒冷的冬季的夜晚独自游逛在街上了,只是看着街上的行人,盲目地没有方向地行走。对了,我记得我离开家的时候吼了一句“我要去找寻我的自由”,我是在跟父母赌气,不想他们管我太多!那么,我现在是在找寻自由么?我仿佛有些失忆,又有些麻木了。
一阵寒冬的冷风吹来,我突然想到了三毛,这个用一生的时间在旅行中追求自由的女子。她从台北旅行到马德里,从阿尔卑斯到撤哈拉,从庞贝古城到墨西哥城,她在台北听雨,在缅因洲感受苍凉,在拉芭玛回忆荷西。
她一生都似不羁的风,为追逐自由从不停下脚步。我曾幻想能和她一样的执著,追求每个人都渴望的自由,拥有坚持自我的勇气。那么,在这漆黑的夜,没有羁绊地行走,抛掉一切,也算我勇敢自由一回了么?
逆着风,我收回思绪,才发现自己的自由是那么廉价与卑微。寒风带走我最后一丝温暖,我除了手中摇摇欲坠的氢气球简直一无所有,我竟开始怨恨起自己的决定了。怎么会舍得丢弃那个温暖的家,在一个漆黑的夜晚寻找所谓的自由?我还没享受自由的资本,不能够用双手创造出一个真正的自由世界,又怎么会享受自由呢?
我拖着疲惫的步子,不知不觉竟来到家门口。望着楼上暖黄色的灯光,我无比渴望一个拥抱,渴望一碗热汤,渴望一个遮风避雨的港湾这些,只有家能给我。
我看了看手中还在向上挣扎的氢气球,轻轻松开了手,就让它去追寻它的自由吧,而我宁愿放弃这种一无所获的自由,回到那所温暖的、有人正在等待我回去的充满爱的房子中。
我踏上台阶的一刻,听到“啪”的一声,是那只去追寻自由的氢气球被树枝刮住,破裂时所发出的声音,一声“啪”破裂了它的自由与追逐。我回过头,按响了门铃,想到那即将袭来的温暖,我幸福地微笑起来。
【五】:从你的心中感受幸福
我的双脚轻轻点在被第一缕晨光照射的荷叶上,阳光丝丝透着馨甜,被我藏在手心。我的双翅映着斑斓的颜色,轻轻跃动,不敢搅扰大地的美梦。云海之上,我看见了你,观望着浮在红海中的太阳,在对着丹麦的霞光微笑。 -----题记
风吹过我的衣襟,拂过书页,闻着刚印出来的书本清新的墨香。渐渐接近你用一点点心血砌成的虚幻美妙的世界,藏在心底的一丝小清新渐渐蔓延开来,叩开轻掩的心扉,我轻轻合上眼眸,感受着你心中的幸福……
用纯洁双翼呵护幸福
“只要有一个好孩子死去,就会有一个上帝的安琪儿飞到世界上来。他把死去的孩子抱在怀里,展开他的白色的大翅膀,在孩子生前喜爱的地方飞翔。他摘下一大把花。把它们带到天上去,好叫它们开得比在人间更美丽。仁慈的上帝把这些花紧紧地搂在胸前,但是他只吻那棵他认为最可爱的花。这棵花于是就有了声音,能跟大家一起唱着幸福的颂歌。”
在静谧的街道里,我悄悄听你讲着花的故事,那一刻,我的心变得柔软而又纯洁。你们的翅膀小心地拂动,搂着手中支离破碎的花与花盆,你小心翼翼的呵护着它不受破坏,在你纯净的眼眸中,我看到的只有关爱与期盼。在你的簇拥之下,天堂成了变得美好而又圣洁。双翼舞动,是纯真的象征。不是吗?想要相信,因此相信,只有敢于相信,心中才有执着的信仰,只有纯净不含杂质的心,才能感受到幸福。
用三根火柴点燃幸福
破旧的衣服被泥水溅的脏得扎眼,眼睛却闪烁着光明亮无比,你用通红的小手举起火柴,吆喝着冻得发颤的声音。风吹过你金黄的头发,缀着点点雪花,像星星闪烁着。路过满载着笑声的房屋,你留恋的眼中泛起些许晶莹。望着只有火柴的小手,你的眼中却仍含有希望的火花,那一刻,我的心在痛。
蜷缩在墙角,迸射着火星的小小的木棍中,承载着你多少希望?火柴流下了鲜红的泪,用他自己点亮了你眼里的光。烤鹅,圣诞树……你用希望照亮了永恒,牵着奶奶的手,你笑着走了,我的心中也泛起小小的波澜。对于你,这是最好的结局吧!三根火柴,是希望的寄托,他点亮了你,也点亮了我,是啊,只要有希望的光,就能找到幸福的所在。
轻轻一跃,我不舍地跳出了书页,抚摸着自己仍还颤抖的心,我的嘴角轻轻一瞥。“谢谢”,望着舞动的书本,我轻轻地道。看着晚霞洒落下余晖,我轻轻地捕捉到心灵小小的颤动,“这,就是幸福吗?”我,像是在问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