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的初三原创作文
突然又想起给你们写信,也许此时只有写信才能让我的心有所解脱吧!
夜茫茫,离中考只有屈指可数的日子,但此时我的脑子一片空白,真的不想再抱着书发呆了,有时候真的恨自己脑子为什么脑子这么不好使……
面对那个不上线的成绩,你们很痛苦,从每天晚上回家看到爸爸的脸色就能明白一切,妈妈也一样……当然我也很痛苦,只是面对你们,我不能表现得痛苦,我只能去微笑,去学着坚强,或者说是装着坚强,毕竟痛苦面对痛苦,只会加深痛苦,但对不起,最近两晚我失策了……今晚爸爸说的“放弃了其他科却考得比那些没放弃的差……”我的心随之就像裂开了,眼泪也就不听使唤地流下来了,原谅我的软弱!最近,在学校我不敢抬头讲话的,因为我还是无法面对自己的失败,虽然没有人狠心地揭开我的伤……其实从小我都是自卑的,甚至我总觉得自己根本就是你们的累赘――我从来没有让你们为我自豪过,甚至还总让你们为我去做那么多事,有时候真恨上帝为什么要制造我这么一个累人的个体。我没有资格让任何人为我做任何事,最近想起来,之前总向你们要求吃这吃那,其实是那么奢侈的事,而你们总答应我的要求,也是那么不值得的啊!如果你们是养一只狗,给它好吃的东西,它还会为你们看门,体贴忠心地陪着你们,至少不会制造困扰,而我……其实连一只狗都不如!爸爸妈妈,未来的日子我不会再要求你们为我做什么了,因为我没有资格!
最近的学习很累,因为我要付出的是别人的好几倍,如果这在以前,我可能会想着放弃,可是现在我每次累了的时候,我只会默默地告诉自己,我没有资格!
曾一度想背起行囊,离开这个家,然后去流浪,让你们可以丢掉我这个包袱,但想想,其实我的一切都是你们给的,我没有资格离开,更没有资格让你们为我担心。
一切的一切,我都没想过放弃,我其实就是一棵在绝壁上的小草,我还是有着自己的梦:我想说一口好英语,然后到世界各地去做志愿者,只是那个口语的“79”分让我害怕了;我想当一名电台播音员,用我的心去和每一个听众交流;我还想当一名作家,用自己独特的思想去感动人们……虽然我还是像我的字那么平庸,也许注定平庸吧!
爸爸妈妈,在未来的日子,希望你们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工作上,更多地照顾自己,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妹妹身上!而不要为我做太多事,让我就像一棵草一样坚强地去生活吧!我们一起努力!因为我从来都最珍惜亲情!
女儿
【三】:恋爱中的爸爸妈妈(初三/700字)
一个蝉鸣稀薄的夏日,窗外阳光正好,从指缝间看去灿烂如昔,远处街道上飘来特有的温热的气息,与葫芦丝的轻音乐混合在一起,让人感觉格外惬意。我有些犯困,关掉音乐,刚才还飘荡在房间里的歌声顿时消散。我准备出门走走,却遇上爸爸,让我诧异的是,他没有系鞋带,显然是忘记了。
妈妈迎面走来,拦住了他。
附身,弯腰,妈妈开始为爸爸系鞋带。纤细却不再白皙的手在携带见飞快的穿梭。妈妈嘴角微抿,眼神专注,仿佛在编制一件艺术品。蓦地一阵凉风吹来,一缕还在滴水的长发调皮的从耳机落下来,那洗发水的清香便在空气里弥漫开来。我心底蓦然一动,感到一股暖流迅速传遍全身。
平日里一向威严的爸爸在此时低着头,像一个犯错的孩子,午后的阳光照着他的脸庞,他注视着妈妈,目光深邃、遥远,仿佛跨过千年亘古不变的阳光与浮沉。他就这样温柔的凝望着母亲,妈妈一抬头,迎应上了他的目光。在他们四目相对的那一刻,没说什么,只是淡淡的的微笑在脸上荡漾开去,却灿如夏花。
我倚在门边,琴萧看着眼前短暂却温馨的一幕,一首熟悉的歌从心里唱响:爱不一定要轰轰烈烈,平平淡淡才是真。
眼前,爸爸抬手,将妈妈的一缕头发归到耳后。一片红晕在妈妈脸泛起,宛若初恋的少女。
此时,夕阳如微红微醉的芳颜,点点晕染,随之散开。爸爸妈妈出门了,肩并肩,一起消失在夕阳深处。
我仍伫立着,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心底的歌儿越唱越响。一直以为爸爸是个内敛的人,不善表达,可刚才他的一举一动都显出对妈妈炽热的爱。是啊,爱不一定要说出来,不一定要轰轰烈烈,只要是发自内心的,即使平平淡淡,也是最美好的。
谁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我感觉爸爸妈妈仍然在谈恋爱,虽然与年轻时候的恋爱相比,少了山盟海誓、花前月下的浪漫,却多了柴米油盐、老老小小的实在。愿爸爸妈妈永远幸福地恋爱下去。
【四】:爸爸妈妈吵架之后(初三/1000字)
爸爸妈妈吵架之后告诉你一件事!上个星期三,我家发生了一次“地震”——爸爸妈妈吵架了。而且,级别不小,“灾害”竟“威胁”到我和奶奶这两个局外人。对我来讲,可以说是“百”年不遇的“灾难”!事情还得从那天晚上说起。当时,我正在客厅里看儿童神话大剧《红孩儿》。忽然,从爸爸妈妈房间里传来“唇枪舌战”声。我见怪不怪,妈妈这几天心情一直都不好,零零星星的“枪火”已成了“家常便饭”。哼!我懒得理睬他们大人的事,麻烦!还没有红孩儿的调皮捣蛋更能引起我的兴趣。可是,事情不像我想像的简单。不一会儿,爸爸怒气冲冲地从房间里出来,旁若无人地摔门出去了(后来知道是去了办公室)。“好大的火!”我惊了一下,继续关注我的电视剧。隔不多久,妈妈也出来了,浓云密布,脸阴沉沉得有些吓人。我大气不敢出,生怕因此会影响我看电视,因为,妈妈本来就不赞成我看,千万别在这节骨眼上节外生枝。
所以,这一晚,我变得格外的乖巧,总算保住自己的安全。不用说,第二天是“冷”战时期,家里“硝烟弥漫”。我继续察言观色,做到两边都不得罪,盼望早一点熬到“雨过天晴”。但是,到吃晚饭时,还不见一丝“曙光”,反而,爸爸想在妈妈面前“讨好卖乖”,又引来一阵短暂的急烈“交火”,结果是两败俱伤——不欢而散——两人都躲出去散心消火了。“哎!”我心里暗暗叫苦。看来,今晚是没有希望了。不管他!我还是“照猫画虎”——每晚看两集《红孩儿》。就在我电视看到半途时,电话铃响了。奶奶在电话里问:“爸爸妈妈怎么样了?”嗯?奶奶怎么也闻到“火药味”了?让我怀疑是否是个魔法师转世,竟对爸爸妈妈的事了如指掌,真是邪门了。不过,从奶奶的话音里,我猜肯定是老爸捣的鬼。
但不管如何,既然此事惊动了奶奶,说明昨晚的事态非同小可,不是一时半宿能够平息的。看来,我得亲自出马,不能再消极旁观等待了。于是,等爸爸妈妈回家,我不再沉迷电视,开始用我的老一套——充当“和事佬”。我在他们两人中间,故意找些“茬”,分散他们的注意力,比如:“老爸,可不可以铺草席了(夏天,我们喜欢在客厅地上纳凉)?”又“老妈,快去洗澡啦,等你洗好,我还要洗呢!”等等,他们对我还是言听计从。我再常常故意说此俏皮话,扮天真可爱的娃娃,逗得他们“红颜”一笑,慢慢地就缓解了紧张的气氛。之后两天里,我再接再厉。
他们不算和睦相处,但也讨个相安无事。星期六,我上完跆拳道课,就乘车去奶奶家“度假”两天。一进门,奶奶头句话就是问我:老爸老妈关系如何?我答道:“很好!”晚上,我躺在床上,放心不下,担心我不在家时,爸爸妈妈又“重燃”战火。我想啊想,萌生一条妙计:用奶奶的手机编了一条短信,所谓短信,就是“短”嘛,所以只有一句话:“最近和小黄同志的关系如何?”并发给妈妈(我跟妈妈姓周,奶奶是妈妈的妈妈)。发完后,我想着妈妈在另一头“气急败坏”的样子,心里偷偷地乐。果然,不到一分钟时间,奶奶的手机“嘟嘟”响了。我一看是妈妈的,赶忙接,只听那头“鬼声鬼气”的声音:“你这个小鬼,竟敢冒充奶奶!”我嘻嘻笑着,挂断电话,一跳一蹦去报告奶奶了……这场“百”年不遇的大“灾”,被我给摆平了,你说我棒不棒?而且,妈妈对我下保证:再也不发火了!耶!
【五】:我亲爱的爸爸妈妈(初三/800字)
亲爱的爸爸妈妈,这篇作文是我鼓起很大的勇气写的,因为我文采不好,又不会运用优美的语言,写作业却是我最爱,所以我只会用纯朴的文字来诉说了。爸爸妈妈,你们生日我却不曾说生日快乐,连你们什么时候生日都要你们说我才会知道,你们为我操碎了心,换来的总是我的顶嘴。我明明知道你们为我好,可我总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总要你们吵一架,事情才会摆平。一个人在深夜里,我总是会任眼泪肆意划过脸颊,我也常常问自己,为什么就不能学会体谅和理解你们,是自己做不到还是不想做,直到我看见了你们的头发有了如白雪般的痕迹,你们的脸上失去了青春的光泽,印下了皱纹,在那瞬间我的心狠狠的揪在一起,我努力的把眼泪往肚子里吞,那时候我才懂了,世界上最爱我的人永远是你们,我该长大了。
我跟随着青春的脚步来到了初中,一开始我是站在人人羡慕的领奖台上,如今我是站在领奖台下羡慕着人家,眼看就要中考了,光芒和成功对我来说是个名词了,你们却已经在四处奔波找个适合我的高中,我却在这期间浑浑噩噩的过日子,我真的好惭愧,我辜负了你们对我的栽培,我无数次骂了自己怎么那么没用,当初坚持好好学习,如今我的世界依然发光发紫吧,我也领悟到“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了,爸爸妈妈,对不起。
5.12母亲节,妈妈,我没有勇气对您说“妈妈,母亲节快乐”6.16父亲节,爸爸,我想我也没有勇气对您说“爸爸,父亲节快乐”吧,我知道你们心里一定多多少少希望听到我对你们说,我仔细想了想,我们在一起还有多少时间,还有多少个生日和父母亲节呢,我现在无法为家分担,如果我满足了你们心中的渴望我说的话,那是否可以为这个家增添一分快乐呢,我想应该会的,今天刚刚好是母亲节,妈妈,我一定会要对您说妈妈,母亲节快乐的,父亲节我也会对爸爸您说的,因为我爱你们。
爸爸妈妈,无论将来我在什么地方,我都不会忘记你们的爱,谢谢你们,我不知道拿什么来报答你们的爱,所以我决定将来从事有关孤儿院的工作,我想你们会支持我的,我会把你们对我的爱化成阳光,让孩子们感受温暖,这也算报答社会了,我会一直努力的,让你们为我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