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放弃初三作文()
【一】:学会放弃(初三/600字)
且看世界万物的放弃与获得吧。昙花一现放弃了白天的绚烂,却带来了黑暗中绽放的生命;落叶归根放弃了生命,却带来春的希望;青蛙冬眠放弃了冰雪中的荣耀,却得到了新的活力!天空在拥有太阳的辉煌时放弃了漫天的星光,梨树在拥有果实时放弃了纯洁的花朵,水珠在滴入河流的时候放弃了露水的晶莹。大自然如此,人也亦然。三毛的放弃成就了她传奇般的一生。陶渊明归隐田园,放弃的是世俗肮脏的官场,得到的是悠闲的生活与返朴归真的文化境界。屈原在纵身跃入泊罗江的一刹那,放弃了生命,得到的是纯洁的灵魂!鲁迅面对中国的现实毅然放弃了医学,成了文学界的泰山北斗,用犀利的文字唤醒了沉睡的雄狮。苏武面对威逼利诱,坚决放弃了敌方的高官厚禄,成了阶下囚,却以坚贞的使节成就了千古佳话。南丁格尔面对简陋的医疗条件勇敢地放弃了富裕的家庭,做了低卑的护士,却领导了一代代的白衣天使。
学会放弃,放弃不是退避,不是懦弱,是一种贮藏,贮藏更大的勇气;学会放弃,放弃是一针清醒剂,让你静下心来反思,让你的头脑更加清晰;学会放弃,放弃是一个更新的起点;学会放弃,永远不要放弃的是你的人格的尊严、做人的本质。
有一种坚韧强劲扎根于心灵深处,默默忍受;有一种豁达释然现于举止之间,无所畏惧;更有一种乐观大度相随左右,升华与循环,这就是放弃,但永远不失对生活的微笑!其实放弃不是舍弃的表现,更不是懦弱的表现,放弃是一种大度,一种释然,更是一种豁达。学会放弃,放弃些什么,因己而施行,做一个“会放弃”的人。
【二】:学会放弃(初三/600字)
不是每个我想要达到的目的,想要做的事,想要去的地方,想要认识的人都可以一一实现,一一去做,一一启程,一一认识,所以,我才要学会放弃,学会找到自己真正需要的。暑假总是一年中最轻松的日子,悠闲的生活让我每天悠游自在,可以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不用害怕没有足够的时间完成,因为暑假总是为我提供些时光。就好像熟睡在门口的懒猫,阳光照耀在它身上,它可以尽情的享受。
趁着还没有消散的情调,我索性开始计划做些自己想做的些活动,比如做手机壳,研究做饭、捆鞋带(很多复杂的样式),做书签,练写字,画画。
好天气总是会让一个人的心情也变好,我拿着做书签用的工具就去寻找材料了,说白了就是找些好看的花花草草的,放进去就好了,一路上,遇到很多好看的花和草,我都采摘下来,完全把以前爱护每一棵植物的习惯摔在一旁,仿佛没听说过这个句子。
想起来家附近有一个小山,就像去山上摘花,费了好大的劲,才找到一处有几多小花的地方,心里难免会有疑惑,这么大个山上怎么没花,我围着山上转了一圈,发现了很多采摘过植物后留下的痕迹,原来有很多人摘过啊,也许和我一样,喜欢,也可能只是一时兴起而已。
植物的生命很脆弱,在我们轻轻的一用力后,它们也就没了生命,我们听不到,看不见,只能看得见自己得到想要的东西后的开心。
忽略了别人的感受,太爱为自己找想,导致别人丧失了很多很多的机会,感动,喜悦,成功。
所以我一直在学会放弃,不是因为他们对我来说不重要了,而是因为我所放弃的,对于另外与我相对的他们来说,重要的太多。在知道了后果后的我,并不如爽快的放弃快乐。
我把在地上的一朵花放进书签里,粘好,夹进书里。
学会放弃,也许还可以!
【三】:学会放弃(初三/500字)
有人认为,只有坚持到底才能获得成功。我也曾一度把这句话视为真理。但后来,却有一则寓言改变了我的看法——熊猫、鹰、袋鼠和鱼为准备参加动物长跑比赛面聚在一起。但晕了一段时间,鹰发现自己更适合飞行,就腾上了天空;袋鼠觉得自己跳跃天赋很高,便改了行;鱼呢,也认为它不适合跑步,就学会了游泳。只有熊猫嚷嚷着:“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你们半途而废,是不晶体二极管成功的!”最终,鹰成了天之骄子,袋鼠成为跳跃能手,鱼也成为了游泳健将。只有熊猫,还在坚持着笨重的身子慢慢在地上爬行着。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通往成功有路上,不仅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还要学会放弃。至于大家提倡的“愚公精神”,在他所坚持移山的意义上谅不太站得住脚了。因为在现实生活中,不会有“神仙”被你的精神所动,赶来帮忙。不客气的说,愚公移山不是精力过剩么?我们完全可以在山脚开辟几条小路,现代社会中,有时生活就像是山,如果无法改变大山,我们为何不能改变自己呢?放弃徒劳的努力吧!把时间和生命献给有意义的工作!
钱学森放弃美国优越的条件回到祖国,成为“中国导弹之父”,比尔·盖茨中止学业面继续去开发微软市场,最终成为世界首富;释迦牟尼放弃王子的生活,而甘当乞讨者探寻真理,才有了今天的“佛祖”——
在人生路上,有许多东西让我们欲罢不能。让我们去掉人生包袱中的石子,留下空间去贮存珍贵的宝石吧!
【四】:学会放弃(初三/700字)
坚持不懈,永不放弃!这句话从古到今都是句名言。三国之时,威风凛凛关羽败走麦城,皇叔刘备和兄弟张飞悲伤万分,心中一直放不下这个心结。张飞性情刚烈,回营后对将士又打又骂,成天喝酒。营中士兵叫苦连天。最后,张飞手下范疆、张达趁张飞睡下之时,刺杀张飞,张飞遇害,二人投奔曹操。
动画片《赛车总动员》中主角麦坤,在三强争霸赛中,遥遥领先。而在最后一圈决胜圈时,老赛车“冠军”出现故障滚向草坪。麦坤在离终点只有一米之遥的地方停下,放弃了第一,退去帮“冠军”跑完他的最后一圈,自己却得了最后一名。这一举动是全场感动,欢呼:“麦坤,你永远是我心中的第一!”
难道,永不放弃真的是一句至理名言吗?
有人曾说:“背上的行囊太多,你将无法欣赏太多的风景!”
放不下心结的人,终究会毁于一旦。
生活中,有很多东西是要放弃的,放弃一样应该放弃的东西你会轻松许多;放弃一样不该放弃的东西,你必定轻松不了。
那是一次非常重要的考试,试卷发下来之后,我立刻做了起来,可做到最后一题时,却被难住了。我思索了好半天,决定先把这一题放一放,先检查前几题,再回来写。当回到最后一题时候,已经快要交卷了,这时老师有事情走了,我旁边的人轻轻地叫我:“喂,最后一题你不会吗?”“是。”于是他又说:“没有关系的,只要你告诉我前一题,我就告诉你最后一题。”我答应了他,做了交换,因为考到100分,老师就会有奖品发给我。
到了试卷再次发下来的时候,我真的考了100分。可我一点也不开心,因为最后那一题是别人告诉我的,并不是我自己思考出来的。回到家,我一直想要不要放弃我的100分呢?到了第二天,我到了老师的办公室,告诉了老师整个事情。老师当时不但没有骂我,还表扬了我。
放弃其实并不是一件坏事,有些事只有放弃了,才能有所收获。
所以,放弃是减轻负担,我们要学会放弃。
【五】:学会放弃(初三/600字)
蛹放弃了安全、温暖的巢穴,终化为翩翩起舞的彩蝶;种子放弃了大地的庇护,终破土而出长成参天大树;菊花放弃了房屋的荫蔽,终练就了“风袭菊花尤艳丽”的独特风韵!古人云:“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有舍才有得,有放弃才会有新的收获!
看,那将要孵化成小鸡,毅然决然的放弃了那个可以庇护自己的温暖小窝,最终,破壳而出,成为了一只可以随意走动、充满生机的小鸡。是放弃成就了它的自由!
试想,一个双手已拿满金银宝器的人,即使是面对一只触手可及的珍奇异鸟,不懂得放弃手中的器物,他将如何去得到那只触手可及的珍奇异鸟?
世间万物不可能汇集于一人之身,须有所放弃,有所舍弃,因为唯有那样你才会有足够的机会与能力去收获异样的精彩!
然而,放弃却又不是轻而易举所能办到的,因为放弃需要有你对新事物的强烈渴望以及放弃早已熟知的旧环境去迎接新环境的勇气!
不是所有的种子都有冲破温暖土地,去迎接外面狂风暴雨的洗礼的勇气,所以有的种子终生都未曾钻破过土地,甚至成为鸡的果腹之食!
不是所有的小鸡都有打破坚硬外壳,去接受外面自我保护、自食其力的境遇的勇气,所以有的鸡蛋终将难以孵化,难以变成鲜活的小鸡,更有甚者,成为了人们的餐中之食!
不是所有的人都有走出红尘,进入“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的佛家境地,所以才有了佛家与常人之分,佛家才有了较高的悟性!
放弃说来容易,实则困难。因为要放弃自己所现有的东西,该是需要何等的勇气,需要对新事物何等强烈的渴望!
而那真正学会放弃、懂得放弃、已经放弃的人又将收到何等异样的精彩!
如果渴望波涛汹涌的大海,就放弃平静如镜的小河吧!因为平静中永无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