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初中之后,我交了许许多多各式各样的朋友,其中有两位比较特别一点。
之前,有一次我们班调整座位,大家的位子都不一样了,刚好,我就坐在她的前面。她非常会打篮球,身体白白胖胖的,是大家公认的“马铃薯”。我觉得她是一位重义轻利的人,因为有一次手工课,老师问大家是否要做姜饼屋,大多数的人都想做,所以我们就做了。但她一直说不要做,说做这个“没什么意义!”我问她,如果我用东西来和她交换姜饼屋的话,好不好?你知道吗?她的答案是:“NO!”并且当头棒喝的说出一句:
“我不能把对身体有害的东西送给我的朋友!”
我当场吓了一跳,她还说我是乐天派呢!这让我想到了我是怎么对待我的朋友们,我竟然是偏向“利”的那边!让我把这个坏习惯改掉吧。
我还有一个很特别的朋友,她几乎没有什么事不知道的,而且她知道的事好像都是从电视新闻看来的。她留着一头又短、颜色又是咖啡色的头发,嘴巴里的牙齿小小的。她有一项超强的技能,那就是——桌子上很乱的话也可以读书!更让我刮目相看的就是,只要老师问她问题,她总是可以从这个问题中,讲出一些道理,或是反问老师什么和什么有关?
又有一次,上课时她把抄在黑板上的回家功课给擦了,而且擦的是写上去还不到五分钟的功课!而且大部分的人也还没抄完。之后,我问她为什么要把它给擦了,结果又是一句“当头棒喝”!她说“黑板是老师上课时的用具,不可以因为我们而占据了它!”
我又当场呆住了……这个人让我知道,平常要多多看新闻,而且要赶快把回家作业抄好。
她们两人都是我的朋友。其实,在她们身上或是周遭的人身上,我们都可以学到一些事,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就可以了!加油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