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许多好朋友,但我最知心的朋友不是别人,而是不会说话的书。我喜欢书,更喜欢读书,因为在我烦恼的时候,它能给我带来快乐;在我寂寞的时候,它能和我沟通。
记得上一年级时,我是一个十分胆小的孩子,上课不敢举手回答问题,见到生人恨不得钻到地里去。到了二年级,爸爸妈妈给我买了好几本带拼音的读物。我呢,先是对里边鲜艳的图画感兴趣,后来渐渐地对里边的文字感兴趣。一次,老师讲完《聪明的华佗》一课后,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你还知道有关华佗的哪些知识呢?”我心里暗暗高兴,因为我还知道华佗好多知识呢!他是第一个使用麻沸散给人治病的大夫,他还根据动物的形态创编了“五禽戏”使人延年益寿等。这时我的心跳加快,就像打鼓一样。我把手拿到桌子边上,又缩了回来,眼睛直盯着老师,多么希望老师立刻喊我的名字,可又怕老师真的叫到我的名字。老师环视一周,把目光落到了我的身上。老师喊了我的名字,并且有坚定的口气说:“老师相信你,你一定知道。”我不知道自己都说了些什么,最后只听见老师说:“今天你说得真好,回答得十分正确,希望你今后还要这样,好吗?”话音刚落,教室里响起了同学们的掌声。这使我从此改变了以前的胆怯,变得自信起来。
读书成了我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项任务,把读书看做自己的快乐。从书中,我也学到了很多知识:了解了中国古代辉煌的成就和苦难的近代历史;了解了世界各国的风土民情,名胜古迹;了解了著名的人物,花虫鸟兽等。书给我了知识,给我了动力,“山有路,海有边,学无涯,不停步。”是啊,书就是力量,书就是希望,我为有这样一位朋友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