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为题的1000字初三作文
北方三日,乍暖寒,绿意隐约。仰望校园内的柳树渐渐吐出嫩绿的嫩叶;俯视家乡的小波上渐渐有绿色的脑袋探出;遥向街道上渐渐被“绿”的人们所拥簇“绿的世界,全被她所征服,而我的世界则因她到来春暖花开。”
我踩着轻巧的步伐,哼着优美的歌曲,独自漫步在小路上。倔强的草地,摇曳的柳枝,一抹嫩绿,一丝鹅黄,看来,她已徐徐赶来。果然,我和她的约会开始了。
她隐形的双手轻拂着我的脸颊,抚去我脸上无奈的表情。于是,我张开双臂,细细地,密密地泪水滴落在我的外衣上,慢慢地渗透我的衣袖,侵我污秽的心。人问道:你这是喜极而泣吗?她笑而不语,双眸一咪,转身向前方那冰冻的问水去,留给我一抹丽的秀影。我也不甘落后,紧忙追上那抹倩影。犹如“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竞赛,追逐着。和她的约会,让我接受心灵上的洗礼。
我气中喘喘嘘嘘地停驻在河畔边,看到原本冰封的心被她炽热的心所融代,恢复有的脉搏,强健而有力地跳动着。在和照地阳光下,我领略到“春江水暖鸭先知”的温泉;我领悟“春风又送绿江南岸”的;我领会到“二月春风似剪刀”的。
有一石子打在我的肩头,回头一望,她正坐在桃花仙子的手臂上,弯腰轻轻微侧,貌似正在和桃花姐姐低声细语,好不乐乎!刚想去偷听,她又去觅了黎黎上君和杏仙子,真是相谈甚欢。才一踩动地面上的嫩草,这些神仙们立马竞相开放,瓣瓣花儿凌乱我的双眼,软软草儿轻按我的双脚,这就是“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美。有些花仙子扑到我的肩头,低头细闻,淡淡地清香便扑鼻而来,沁人心脾。不一会儿,便有成群给队的蜜蜂的蝴蝶赶来辛勤耕耘。这就是“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的美。的她的约会,让我欣赏大自然的独特。
天空格外湛蓝,在广旷的田野里,小孩们手中牵着长长的线,放着别具一新的风筝。她呢?她在与那风筝进行赛跑,无拘无束,感染我的心,和她们一起狂奔了起来。和她的约会,让我获得心灵上的放空。
她是那么的无私,给予我最美的风光,可是“蜡烛成灰泪始干。”因为夏哥哥催促她回家了,她掩面哭泣,我也好生舍不得。可是,事事不可能都如人心意。她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在那残霞下失落地离去,不过我和她又相约下次的约会。
她是谁,她是生机盎然的春天。你,带给我“采菊东篱下”的舒畅;你带给我“小桥流水人家”平淡;你,带给我“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
在晚霞洒满的窗台,我品着一杯水,感叹着“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怀念着和你约会的日子因为,春天让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看,远方山丘旁摇曳的柳枝,不正是在等待春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