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初三作文
梦里又是那些很美很美的场景,他所爱的画笔跳着动人的华尔兹,画过的画作都像是活了一样的场景,可以随便的任人自由出入。那些可爱的人物都在争相向他招着手,要邀请他来自家做客呢……
真是个甜美的梦,他感觉心情特别的好,难得的放松。醒来的时候,还是凌晨几点的光景,空气凉凉的,窗外的树叶沙沙的响着,有着异常动人的乐音。
李维南呆呆的面窗而坐,心境平和,还在回味着刚刚的梦境,久久不能自拔。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连窗外的几缕光线都是那么的温柔,好像在诱惑着李维南,来吧来吧,这么美好。来吧来吧,我们欢迎你……
沙沙沙,沙沙沙……
树叶不停的相互摩擦着,异常动听。
他想了一下,悄悄地穿上鞋子,溜出了房间。
不一会儿,窗户里就溜出来了一个小人。背着画板画笔,穿着单薄的衣衫,一脸的小心翼翼。
“终于溜出来了,我要过我自己的生活。”他暗暗的下定决心,做下了不回家的准备。
凌晨的光线有点暗,他踩着光滑的石子路,脚底凉凉的,四周围发出清脆而响亮的脚步声。少年迎着淡淡的月光走,心里满是年少的冲动与坚毅。
不长不短的一段路,天渐渐放亮。他终于来到了青石镇最美的地方青石湾,山山水水环绕,树木花草层叠不穷,真是人间天堂。
他慢慢地爬上了一个树干,把画板小心翼翼的放在腿上,手上拿着画笔,却是迟迟未下一笔。好像是春风吹来,那么温柔、清凉,完全没有了夏日的炎热与苦闷。夏天已经过去了吧,他恍然间想,夹杂着风的气息,他轻轻地躺在树干上再次入睡,在凌晨的微光中。
此时,正是入秋的时节。
天亮时,周围又嘈杂起来。劳动人民纷纷赶到自己的工作岗位,还没有人注意那个在树干上躺着的小男孩。一个贪玩的小孩子到树上来玩,看到枝桠掩印下的李维南,一时玩心顿起,用树枝捞他的痒痒。正睡得香的他一下子就痒醒了。看了看眼前淘气的小男孩,没有生气或是不耐烦,只是憨憨的笑了笑。两人在树上闹了一会,追来赶去的,好不童心。
不多时,陪他玩的那个小男孩便被家长叫了回去。李维南回到原位,发了一会呆,便开始认真的画了起来。他眼前的景,是一幅画;他笔下的画,却更是美景。如此逼真,在原景的添加上更加生动形象,多了份童真,让人心生美好与向往。正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吧,正因为心中美好,所以笔下万般美好皆出。
傍晚的彩霞异常美丽,让人入迷,他不禁放下画了一天的画笔,静静的欣赏。
可是,天终究是灰了,颜色愈发浓重。李维南没有归处,他不可能回家的。单是想到回家这两个字就很是头痛,徘徊了一会,他决定先去马大哈家里避避风头,不过,当然也不能让马大哈他家人知道,他们一定会告诉他妈妈的。一切,只能秘密行事,他已经不去想再回头。
丢一个石头在马大哈房间的窗玻璃上,发出清脆的敲击声。马大哈正在写作业,立马走到窗户边瞧了一眼窗外,立马看到李维南在朝他招手。
“嘿,兄弟,你干嘛呢?为什么不从前门走啊?”一把扶住从窗户里进来的客人。马大哈还是有点不解。李维南只是做了个小声的手势,轻轻地跳下窗沿。
一盏茶的功夫,马大哈啥都知道了,虽然心里是有点吃惊的,表面还是挺平静地。
“维南那,那你不回去啦?”
“我想应该是吧。”
“不好吧,要不你先在我这呆段时间。”
“好兄弟,谢啦。”
于是马上为维南找了个藏身的地方,窗帘后面,马大哈家长一进来就可以藏进去。他们还约定好,晚上维南就和马大哈同床共寝,能和兄弟同床共寝,可真是幸哉的一件事,至少对这两人来说,就是如此。
早晨,他们就各自分别。一个去往美丽的部落,一个前往学校。
李维南的流浪之旅也是挺辛苦的。早上,在水边洗把脸,一天就开始了。然后,在各个美丽的地方作画,一个地方作厌了,就去另一个地方,总有新鲜的地方等着他去探寻冒险。偶尔,马大哈会好心的为他藏些馒头干粮什么的,晚上也会为他留些饭菜,以此度过饥肠辘辘的一天。
他从没有想过埋怨,自己选择的道路,终究是没有发火的地方与对象。即使累了,也只能自我安慰与鼓励。对他来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是最大的奖励了。他作画是没有目的的,一开始只是因为单纯的喜欢罢了,从没有想过任何的回报。后来,他听说镇上有出版商,便想要前往联系,将自己的画作出版。虽然自己是一个没有丝毫经验的小卒,但他还是要试一下。这时候,他感觉他的勇气太多了,自从他踏出了第一步。
不知是怎样谈好的,反正对方第一眼就看上了他的画,合同就这样签下了。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的那些画能够被出版。
本来这只是一场因为追梦而发生的旅行,本来以为会因此承担极大的代价,本来以为自己再也回不了家,结果,这些全都被打破。
梦成了现实,他得到了幸运之神的垂青,最终,他当然也是回家了。
妈妈看了他的那些画,看到的满是单纯与对自由与梦想的向往。小镇的人们知道了他的冒险之旅,为他的勇敢赞叹不已,但一方面又担心他回家后会被妈妈骂,便纷纷私地里向她的妈妈求情。他们不知道的是,他妈妈的心早被那些画的精灵暖化了,只剩下满满的愧疚与不安,哪里还有责备与怨恨的影子?
他还在作画中,但是不敢回家。终于挨到了中考的前几天,再不回家就无法参加考试了。他咬了咬牙,决定了要承担一切了。
月光洒在门前的台阶上,他告别了马大哈幷感激了他这段时间以来的照顾,也是马大哈把他的消息透露出去的,马大哈的父母也发现了李维南呆在他们家的事实,不过并没有声张,而是悄悄的纵容着。他心里有点紧张,但又隐隐觉得这段旅行是值得的,毕竟他找到了梦想可以坚持的又一个理由以及朋友和大家默默的关怀。都是值得的,无论受多大的惩罚。
他轻轻地敲了敲门,过了好一会儿,没有反应。他想大概是母亲耳背没有听到吧。再次加大了力度敲门,这次肯定是听到了的。
又过了好不一会儿,母亲颤巍巍的开了门。一开口就满是委屈与抱怨“维南啊,我就知道是你,你知道我找你找得多苦啊!”
李维南当然知道,每天晚上马大哈都会告诉李维南外界关于他的消息,一开始无非是十分着急与担心,而母亲更是异常气愤和生气的,她没想到自己的儿子真的就这样的溜了,真是胆大。不过后来,大家也都一致只剩下了担心,直到后来他画作出版的音讯传出,大家才又欢喜与高兴起来。
“对不起,妈妈……”也许没有别的可以说的话了吧,他的心里忐忑的,这时候生怕载伤害脆弱的母亲。
“维南啊,我知道你想成为画家,但我没想到……”母亲迎着月光,脸上是一片阴影,因为距离,看不出表情。但是从那低沉的声音中可以听出来,心情不是很好。
“唉,你还是要好好的中考啊……也许你考不上个好高中,也找不到个好工作,但妈妈不怨你,也不再强求你,你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吧……”妈妈就这样絮絮叨叨着。
李维南知道妈妈早已经原谅了自己,并且愿意帮助自己。那一刻,内心喜极而泣。他一把扑上去,抱住了她可亲可敬的母亲,一切都是为了儿子的母亲。他看到在月光下闪烁的珍珠般的泪滴,以及在月光下浸润他脖子的泪滴,装满了爱与关怀的泪滴。
他也悄悄的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