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旧时光作文
时光静好,愿你们永远安好致我永远爱着的那几个傻姑娘。
题记
打开时光机,不知为何,首先跳入脑海的便是你F,兴许是我自我认为我俩臭味相投亦或惺惺相惜吧。记得刚进初一,那时的我们各自怀揣着彷徨、迷茫、憧憬、欢喜这些不同的心境,抬脚,在同一时刻踏入了同一间教室。许是都是新面孔,倘若有几个熟人,大家就像炸开了锅似的,把整个教室吵得翻天覆地。而你与我都默契地在位子上一言不发,静静地摆弄自己的手机。记得那时,你是倚窗而坐,而窗外的阳光透过被擦得发亮的玻璃,软软地、轻轻地洒满你的全身,你那偶尔被风扬起的长发,也在阳光中显得格外魅惑人心。那一分一秒,我想真是时光静好,伊人温纯。
争吵声接踵而来,无可质疑,这便是你原始的出场方式Z。在灯火阑珊中,依稀记得你张扬个性的笑脸,那一脸的笑意,像是要把整个冬天打败一般。而你的“大嗓门儿”就如冬日里的暖阳,毫无保留地洒在了我们的心坎上,让我们在一个又一个的寒冬里,不怕风雨,不惧严寒,不畏打击,茁壮地在校园小道上肆意生长、欢狂我们总想,那么爱笑的你,应该是个没有被悲伤感染过的姑娘,甚至是个即使遭受了巨大的打击,也能像穿了防弹衣一样的坚不可摧的姑娘。上帝念你也只是个平民百姓,于是赐予了你流泪的机会。好像是在某个下午,你一个人蜷缩在角落里啜泣,于是乎,你的狼狈不堪样让我们饱了眼福。我们彼此不问缘由,你在发泄后又是一番好汉模样,大伙儿又开始吊儿郎当地取笑对方。看吧,你多么地顽固,跟打不死的小强似的,Z,你真是我心中的女汉子!
接着呢,便是你了亲爱的W,你有时像一阵柔柔的微风,话语声像风铃一般悦耳。你像一块创可贴,在我和F以及Z难受的时候,你温柔地捂住我们的心口。有时,你温暖得像寒冬里的火炉;有时,你明亮得像大海岸边的灯塔;有时,你热情得像盛宴中的篝火。你的一举一动,都能牵动我们的心弦:在我们悲伤时,你用温柔化解;在我们激动时,你用微笑抚平。你常着一袭长裙,温婉恬静又美好。在我们喧闹时,你是一剂镇定剂,使我们焦躁不安的心得以安宁。淡雅而不失活力,这就是你在我脑海深处的模样。
旧时光,是一首沧桑而不失韵味的老歌,一遍又一遍地萦绕在我耳畔。有Z放荡不羁的笑,有F沉稳执着的背影,有W体贴入微的安抚,自然也有我们四个摇摆不定的影子在晚风习习中微微荡漾。旧时光磨合我们的纠葛,旧时光中我们相知相伴,旧时光如同一杯烈酒,肆无忌惮地吵闹我们的年华,却又让我们酣睡其中,久久不能醒来。我贪恋旧时光中的你们,愿我们一如既往,同在一张长凳上伪成熟地梦未来。
旧时光,影影绰绰,画面交叠,吾念汝等,直至苍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