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字写时光的初三作文
我们都已长大,周围有很多事在改变;但是变归变,却不一定要结束。无论你是否记得,时光都留下青春的印记。
题记
仰首是春,俯首是秋。时光匆匆,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人生充满变数,问世间谁主沉浮。我们的眼睛总是向着美好的前方,却马不停蹄的错过了曾经的美好。那支歌,直抵我的记忆深处。
音乐又起,轻轻地响在耳边,坠入记忆深处,我好像听到花开的声音。
宁静的夜里,冷月伴着清风,把自己稀疏的倒影镶入平静碧绿的湖面。带一把散发着木质清香的摇椅,怀一颗寂静而闲适的心,和着音律,到湖边细细品这无垠的月韵。我沉醉在古朴的音乐中,手也随着歌曲的旋律悠然挥动。“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想当年,一曲《青花瓷》带着水汽中串串涟漪,缓缓拨动我的心弦。闭上眼,我仿佛看到一只修长的手,持着毛笔,轻蘸淡墨,在如玉般的瓶颈上缓缓勾勒。时而苍劲,时而柔婉,转而勾勒出朵朵含羞欲放的花苞。这时,他笔锋一转,在花苞上添那飘逸的一笔,成就了朵朵青花的悄然绽放。
在这白底青墨的世界里,朵朵青花吟诵着千古绝唱:“如传世的青花瓷自顾自美丽,你眼带笑意。”我徐徐睁眼,却发现手中香茗,早已在我沉醉于古典的旋律中的时候,被我一饮而尽,缕缕茶烟不肯散去,唇齿犹香纵是这一曲《青花瓷》便淡淡的勾勒出记忆的轮廓,而我心底的记忆,亦如淡墨般,虽然陈旧却难以忘怀。
“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吗?”在街上突然听到这首歌时,想起了老男孩,想起了一个永远不老的传奇。我想他唱的不只是一首歌,或是激情,或是泪水,或是感动,或是对时光飞逝的感伤,亦或是对青春的致敬。不知听了多少次,亦不知湿过多少次眼眶,才渐渐明白其中的真谛:青春是场单程旅行,一但开始,再也无法停止。若不努力,不仅会一无所得,还会失去一切!回想成长的旅途,有过阳光,更著风雨,现在即使面对再大的挫折,我也会挥手:“逆境?从何说起!人生是一场有来无回的征途,既已启程,唯有一路昂首挺胸,活出自己的精彩!”沉寂在心底的回忆,和着音律缓缓起舞,舞去时光的尘埃。
门德尔松说过:“在真正的音乐中,充满了一千种心灵的力量。”伴着古典的飘逸与青春的激昂,我走过初中的美好三年。这些年,她给了我一次次感动,一次次洗礼。也是她,成为我心底最美好的记忆。就让记忆这支歌,勾勒出她曾经的模样,拂去时间留下的痕迹,回荡在心底,久久不再褪去。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圆月依在,我对心底的记忆轻轻说:“你好。时光不老,我们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