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时光的秘密作文
我启开你的门,你猝然轻叩我的心,我们相见恨晚,我们彼此为伍。我徜徉在你的怀里,探寻时光的秘密
初见,被你的淡然优雅而吸引,在我面前的你,并非如尘世那般富丽堂皇。朽木的幽香将你环绕,我似是嗅到了淡淡的书的清香,你便是如此,给人以温文尔雅之感,我不禁醉心于你,贪恋于你。
你厚重的木门总会为我开启,极目之处,是一排排整齐的书架,一致的间隔距离,突地给人一种肃穆感,使人不由自主地静心,甘于这宁寂。稀稀寥寥的人影在书架间徘徊,不复往昔的喧嚣,我却庆幸于这样的宁静与和谐。房门虽小,但也五脏俱全,在这一片小天地里,簇拥着我想知道的与我所追寻的。我似乎探到了旧时光,那“铁马冰河入梦来”的畅快淋漓使我震撼;那“肯将衰朽惜残年”的老而弥坚使我感叹;那“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情壮志令我钦佩;那“无限山河泪,谁言天地宽”的戚戚感伤令我感怀我穿梭于世世代代,年年月月,心之所感,触之以深,久久不能释然。
当疲惫的心灵在凡俗中沾染浮华和喧嚣,你轻柔的手拭去我满身的灰尘。你的手心有“明月松间照”,照一缕娴静寄寓我无所栖息的灵魂;有“清泉石上流”,流一江春水淘洗我庸碌的身躯。你让我化作庄周梦中蝶,云淡风轻怡然起舞,让我化作牧童笛中鹤,天马行空无所羁绊。在此,所有的喧嚣浮华失色,静静归于沉淀
只有如我这般的熟客才知晓这图书馆里的小阁楼。那儿时常挂着把锈迹斑驳的大锁,却只有极少人知道那不过是个摆设。登梯而上,“吱呀”木梯发出不堪重负的惨叫声,我似乎是牵了线的木偶,它牵着我,走向它,那个神秘的境地。木阶在脚下不断呻吟,听起来却有别样的欢快。
阁楼是一个狭窄的小空间,里面堆砌着的是各类书的典藏版,而当你知晓这儿所收纳的书的本数时,便会惊叹排版者的精妙。有幸入内得以一赏的我是极兴奋的,可不是人人都有这“殊荣”!时光的冲刷使这些书或多或少已泛黄,清晨的阳光洒下,我恍惚间却觉得像是洒了层金沙,倒有点“书中自有黄金屋”的独特景象。此处无座,来此地的人大多席地而坐,读书,就该如此洒脱,何必挺坐在那板凳上,教人活泼不得!
一杯香茗,一卷书,偷得半日闲散。一抹斜阳,一壶酒,愿求半世逍遥。不由地感叹“江山如此多娇”,思绪缭转,你带我走进古色古香的文化阁楼,领我看烽火如炬,狼烟四起,引我赏金戈铁马,气吞万里,随我笑大观园里繁花似锦,悲潇湘女子惨惨戚戚
岁月的窗掩映在歌吟里,矗立在诗词中,它们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待你探寻时光的秘密,笑观流年似水的烂漫年华
【四】:冬日里的暖时光
想到一年四季中的冬天,给大家留下的却是无比寒冷。把冬天比作猛兽你们会觉得并不夸张,并且觉得这是理所当然,可你想过没有,如果人人献出一点温暖。那冰雪早已融化了。
记得那是一个冬天的上午,老师突然对我们说:“现在祖国日渐昌盛,科技也越来越发达,可是山区以及灾区的小朋友们,都读不上课外书。”说罢,老师常常地叹了一口气,眼神里充满着同情。我不禁若有所思:而我们衣食无忧,还有零花钱买漫画书,真是天壤之别,我们要想办法帮助他们
!这时小红反驳:“同是祖国的小花朵,为什么他们都不上课外书,真是太不公平了。”“对,不公平!”但也有人反对:“他们根本没有钱买课外书。”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孩子们,他们家境贫困,根本买不起课外书,他们渴望获得课外知识的梦想只能化为泡沫。”
下课后,我们别和老师商量,为了让那些山区的孩子获得知识,我们决定,为他们义务捐献图书,让他们能够插上翅膀,在蓝天中能够飞得更高更远,为祖国做贡献。
我真为那些孩子感到高兴:他们终于可以读到课外书了!
回家后,我精心挑选了我最喜欢的三本儿童文学,走在去学校的路上,小心翼翼地抱着它们,生怕有一点破损,又仿佛看到了小朋友看到书籍高兴的样子,又心生骄傲和自豪。
到了学校,我们班举行了小型的捐书活动,然后老师把书邮寄给了山区的一个学校。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有一天,老师神秘的对我们说:“我有一个惊喜,大家数十秒,我来说。”我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都被蒙在鼓里,一些心急的同学大嚷:“老师,您别卖关子了。把我们都憋出小犄角了。”“你们捐的书已经到小朋友手里了,他们为了感谢你们,写了几封信。”信?他们给我们的信,我的小心脏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里。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这封:
亲爱的大哥哥、大姐姐,你们好,谢谢你们对我们给予的帮助。我热爱读书,从你们寄来的书中我了解到“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更加坚定了我热爱读书的信仰:不是为别人读书,而是自己。从刚接触到书的时候,我还以为是什么奇珍异宝,现在我知道了,它的确是无上至宝,因为知识是无价的。从书中,我了解到祖国的青山绿水和上下五千年的文化瑰宝,又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书让我受益至深。对了,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我今年考了年级第一,他会一直鼓励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做祖国栋梁之才,给更多的渴望获得知识的小朋友送去温暖。
我被他的朴实无华的语言打动了,为他的传递正能量的精神所感动,她姑姑我要帮助更多人,更让我坚信社会永远有温暖,人心和人心定会绑在一起。
这时,窗外透过一缕金黄色的阳光,照在身上,让人感到几丝温暖,把身边的寒气都驱走了。这也许就是温暖吧,我莞尔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