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写等待的经典优秀作文
他成绩不错,经过高考,考上了心仪的大学。
在离别时,父母是那样恋恋不舍,帮他把大包小包的行李放上车后,转身,在叹息声中,送走了儿子,悄悄地抹起了眼泪。
在大学里,他一直名列前茅,毕业后,直接找了份工作,过着平淡无奇的平凡生活。
开始时,他每年都回家看父母,每次,父母的脸上总是布满笑容,可过了一段时间,他越来越忙,每年都有很多事,没时间回家,常常看着员工们欣喜的回家而自己只能看一看收藏夹里父母的照片,在无奈的叹息声后,继续工作。
终于有一天,他再也按耐不住心中的思念,决定回家看看。他给父母发了短信,然而在过年之际,他给领导请假,领导竟然不准他的假,这宛如一个晴天霹雳,打破了他原本美好的计划。
父母做了一桌的饭菜,焦急的等他回来。墙上的挂表“滴答,滴答”的无情收走一秒,一秒。两点,四点突然手机亮了“爸爸妈妈,对不起,我有点事,回不去了。”父母看到短信后黯然泪下,父亲几杯酒下肚后思绪散尽,带着醉意睡去了。
过了几天,父亲下地干活。在阳光暴晒下,父亲突然发病,被送入医院,儿子得到消息,甩开手边一切事情,赶忙回家。
他不顾一切,冲击病房,看见的却是父亲充满渴望的脸,他走过去,父亲用最后的力气对他说:“孩儿啊!我和你妈一直都在等你回来,可你”父亲话没说完,就再也不动了!
他再也控制不住,趴在父亲身上嚎啕大哭起来
风还在刮着,雨还在下着。
大雨倾盆。这雨,真的像从天河上倾泻而下一样,那么大,那么急,宽阔的柏油马路上形成了一条条小溪。豆大的雨点砸在马路面上,溅起一朵朵水花。一道闪电,伴随它而来的是震耳欲聋的雷声,我不禁颤了一下。
风不怎么刮了,雨却还在下着,依然那么大,那么急。道路两旁的树被雨打得摇来摇去,从远望去,就像一团浓墨泼在灰暗的纸上,而纸,就是那在大雨中已模糊的世界。
我的心是低沉的,好像被什么东西压着。并没有什么事使我难过,不知为什么,每当下雨时,兴奋度完全提不起来。而在雨中,我总能默默地思考一些问题,总能更好地去理解生活中的事情,有时,也能悟出点道理。
耳边依旧有低闷的雷声在轰隆不停。
我打着伞,走在马路旁的人行道上。路上没有什么人,世界安静着,沉默着。
雨势渐渐转小,但我走在人行道上,依然不想离去。我停了脚步,就那么站着。
天空,依旧那么灰暗。原来热闹的世界,现在也寂静了。原来它也会累啊,它也没有那么多精力无休止地闹啊!而我,又为什么不回去,我是在等待什么吗?
雨更小了,天也慢慢亮起来。
我一脚踩在泥泞不堪的草地上,淤泥溅到了我的裤子上。我依然不想走。
雨停了,天亮了。
我收起了伞,静静地站着,眼睛望着远处的天空。天已不再那么灰暗了,似乎云快散了,有一点灿烂的光芒在云后闪动。我依然没走,似乎有一种力量让我等下去。
太阳出来了,天蓝了。这个世界被大雨冲刷后已格外清新,一尘不染。原来,我等待的,是那个明媚美好的雨后艳阳天!
是的,挫折是会使你感到失落与痛苦,但我们要相信,在经历它之后,在那不远的前方,会有成功在向你招手。我们应该坚守自己的信念,永不放弃,永不屈服,等待困难后的雨后艳阳天!
“呼啦呼啦”
烟雾缭绕的小屋里传来拉动风箱的声响,阵阵炊烟从烟囱中冒出,低舐着雾霭沉沉的天空。屋内一双枯槁的手在缓慢地拉动着风箱,一推一拉间像是过了半个世纪般的漫长。老人沟壑纵横的脸上,一双早已浑浊的眼睛直直地盯着远方。盼望着。
记忆中的外婆就这样坐着,等待。
“外婆,我回来啦!”我前脚还未踏过门槛,就响亮地高喊了一声。枝头的鸟扑棱棱飞了起来,冲破了屋顶的炊烟。“诶来了!”外婆应了一声,欣喜地从小屋里跑来迎我。她一手接过我手中的背包,笑着说:“回来怎么也不先说一声,我这什么都没收拾呢来来,快进屋。”“不是你说一直等着我回来的嘛,我这不就赶回来看您了嘛。”我挽过外婆的手臂,撒着娇。“你这孩子。”外婆甜蜜地笑着,连脸上的皱纹都柔和地舒展开来。
夜晚,我和外婆在院子里纳凉。庭院里的柿子树开着朵朵小花,在月光下吐露芬芳。远远的,我仿佛就看到了一个个红彤彤的柿子像饱满的小灯笼似的挂满了枝头,刹那间就像是闻到了那诱人的香气,不由得咽了咽口水。外婆看见我的馋样,“扑哧”笑出声来。她拉过我的手,轻轻地拍着我的手背说:“这柿子啊,再过两个月就结了。等你们再回来的时候,就可以吃上柿子了。”“真的?”我顿时来了精神,但转念一想,又泄了气,“等下次回来?下次不知道要到猴年马月呢”外婆的手一顿。借着淡淡的月光,我仿佛看到了她黯淡的眼神。
后来,我渐渐长大,回去的次数越来越少。
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多年未回家乡,不知外婆家屋顶上是否还是一片沉沉的雾霭,不知屋内的人是否还在甘之如饴地等待。
沙漠等待一场甘霖,花儿等待一群蜂蝶,黑夜等待一个黎明,而我却在等待佳木成荫时。
茶余饭后在林荫小道漫步,层层翠叶遮挡住暑期的炽热的阳光,散落一地斑驳的金黄,俯瞰只见绿色相拥,似一把绿色的保护伞收容下喘息的大地。心旷神怡之际,更有感动和欣慰。谁曾想,几个月前凛冽的风还吹彻那枯萎的大地呢?
如今证实,大地终于等来了春天,没有放弃,狂风席卷,大地牢牢抓住树根,骤雨雷鸣,将肆意的水流存入体内,阳光洒下,大地更毫不懈怠汲取在心,依旧沉默着,仿佛轻轻地向有心人吐露。
我在等待中坚持,在等待中积蓄,在等待中孕育,才等来了这春暖花开,等来了满地翠绿,回首昔日艰辛,大地欣慰地笑了。
我们何不是这般,积蓄中等待佳木成荫时。一个个挑灯苦读的黑夜,沙沙声不绝于耳,水杯中腾腾蒸气勾起昏昏睡意。又在不经意的钟面一瞥间乍然惊醒。尽管累不堪言,但脑海里闪现着荒凉的秃山和繁密的翠山,咬咬牙坚持着,了然于心,我们都是为成为后者共同努力着。
我们选择成为翠屏,我们等待成为翠屏,我们愿意成为翠屏,前方路未曾知晓,只要固守、捍卫、无畏,终能等到佳木成荫时。
人生本来就是一场等待,但我们等待的不是依赖,而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未来。
题记
“你在干什么?”“我在等待戈多。”“他什么时候回来?”“我是在等待我的戈多,可我却真的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两位年轻人,依靠在树下,进行着无聊的对话,等待着戈多的到来,可是戈多到底是谁呢,我也不知道。
《等待戈多》这是一部由贝克特创作的荒诞剧,它可谓是荒诞剧的传奇。虽然它的语言平实,情节无聊,但是贝克特却用这部戏剧淋漓尽致的展现了资本主义社会中的底层人民对于幸福生活的渴望,令人感同身受,回味无穷。
一个人活在世上,心中总是有一个盼头的,这也许就是我们心中的戈多吧。正因为有了戈多,我们的生活才有了动力;正因为有了戈多我们的生活才富有激情;正因为有了戈多,我们的生活才有希望。可是,等待戈多的过程却是很漫长,索然乏味的。
我想,这也许和我们现在的情形一样吧,中考快要来临,而我们的成绩却与心中学校的标准大相径庭,相差了十万八千里。在初四的下学期,我们每天都坐在课桌前,在题海中遨游;每天都在辛苦劳累,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每天我们都在操场上不停奔跑,挥洒着自己的汗水。每天都变得越来越累,越来越漫长,于是,有的人便开始怨天尤人,想要放弃了。可我却不能放弃,我不能辜负老师的谆谆教诲,我不能辜负父母的殷切希望,我不能辜负自己的汗水,我更不能辜负我自己的青春!这便是我苦苦坚持的动力,这也许就是我心中的戈多吧。
“生命本身就是一场等待,可是等待的那个人永远也不会来。”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戈多,就如同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戈多,每个人都在等待着戈多的到来;可是戈多何时能来,那无人关怀;人们的心中总是有所期待,期待戈多可以告诉他们生命应怎样才能够精彩,我们应如何度过自己的未来?人们都在等待着戈多的娓娓道来。
可我要告诉他们,生活虽然是一场等待,但是我们所要等待的不是依赖,而是属于我们自己的未来。我们的未来,需要我们自己来度过,不需要他人的知道,这样我们的未来才会精彩。
等待戈多,生命因为等待而精彩,请让我们撸起袖子,用双手去努力,守候我们心中的戈多,创造我们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