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让幸福之花开在感恩的枝头作文
大海感恩于百川的汇集,于是有了烟波浩渺;高山感恩于泥石的累积,于是有了巍峨挺拔;落红感恩于根茎的滋润,于是化作春泥更护花。“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是道德的使然。让我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常怀感恩的心,长存图报之情,让幸福之花开在感恩的枝头。
感恩父母,让父母幸福
说到感恩,在这世上,我们应该着先感恩于我们最慈爱的爸爸妈妈,由衷地向他们说一声:“您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十几年的养育之恩。”每个做子女的,永远都生活在父母的羽翼下,面对肆虐的风暴时,习惯躲在父母背后;面对挫折时,习惯找父母倾诉;面对伤害时,习惯找父母哭泣。我们毫无节制地向父母索取,父母却毫无怨言的给予,可我们却从未对他们说过“我爱你们”,父母总是把最好的给我们,用他们的行动诠释着对我们的爱。可如今,我们是否记得他们的生日?他们的鞋码?是否知道他们最大的心愿?也许我们只知道自己的心愿,只知道他们会烧我们最爱吃的菜,只知道他们会在我们的生日送来最贴心的礼物。
每个父母都爱自己的孩子,可是并非每个人都能孝敬自己的父母。我们应该做一个知恩图报的人,去孝养自己的父母。
感恩老师,让老师幸福
我最敬爱的老师,是你们给我传授了宝贵的知识,让我从一个无知的小孩成为一个懂事的年轻人。是你们教会了我们读懂书本的每一个汉字,每一行句子。多少个清晨和午夜、多少滴汗水和眼泪、多少份操劳和期待,从你们的青春到生命画上圆满的那一瞬间,始终延续在那三尺讲台上。如果握手可以表达我对你们的真切的感恩,请让我紧紧握住你们的双手,就这样握一辈子,所有的感恩,但愿都能化为一句真诚的祝福,祝福老师一生平安。
感恩祖国,让祖国幸福
“我是炎黄的子孙,理所当然要把所学的知识,全部献给我亲爱的祖国。”李四光发自内心的肺腑之言表达着对祖国炽热无比的热爱之情。是啊,我们是爸爸妈妈的孩子,也是炎黄的子孙,祖国的孩子。是祖国给我们安定的生活,它让我们拥有安稳的家庭。汶川地震中那些失去父母的孤儿,虽然没有父母的爱护,但是也拥有着来自祖国的关爱、来自世界各地的关爱。祖国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们倍感温馨,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爱自己的祖国呢?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回报自己的祖国呢?我们应该如李四光所说的那样,而深爱自己的祖国,做一个受文化熏陶的人,去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全部奉献给我们亲爱的祖国。
让我们拥有一颗感恩之心,这样既能幸福他人,也能快乐自己。时代变了,美德不能变,民族精神更不能变。愿我们拥有一颗感恩之心,让幸福之花开在感恩的枝头上。
【五】:感恩的心我的爱
在这个和谐而又美好的时代里,我们拥有许多,拥有财富,拥有知识,拥有名誉,拥有权势但只要你静下心来想想,你会发现我们不一定拥有真正的快乐和幸福。在生活中我们之所以会与快乐和幸福擦肩而过,不是因为我们无缘,而是因为我们的心灵深处缺少一种东西一颗感恩的心。
记得中央一套着名主持人白岩松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他说我们应该让心时时感动,感动之于心犹冰之于花。我想现实生活中,我们不仅应该感动更应该让心时时感恩,感恩之于心,犹冰之于花吧。
感恩,一个永恒的话题,每个人都应该心怀感恩,因为只有每个人都心怀感恩,你才会发现世界是如此美好,生活是如此幸福。
我们应该向我们的亲人感恩,亲人们无时无刻不在关注我们,关注我们的成长,关注着我们的学习与生活,当我们要远行时,身边总会围着一团亲人为你送行,千吩咐万叮嘱,甚至掉下离别的伤感之泪。当我们独处异乡时,在远方总有一颗牵挂着你的心,他们总会在心灵的深幽处默默地为你祈祷,愿上帝保佑你平安吉祥,快乐幸福。
我们应该向老师感恩。老师用语言播种,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用黑板写下革命的真理与人生的真谛。是老师把我们从懵懂带入成熟,从无知变得学识渊博,也是老师领着我们看到了天有多高,地有多厚我们的每一个脚印,每一次成功无不凝聚着老师细心的汗水和悉心的心血,在老师的目光里,我们长大了,我们成熟了,我们跨越了迷茫,我们坚定了信念,我们收获了能力和自信。
我们应该向我们的朋友感恩,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无数个与你志同道合,称兄道弟的朋友。当我们遇到烦心事,我们可以向朋友倾诉,朋友可以为你分担心中的痛苦;当你遇到困难时,朋友会义不容辞地帮助你去克服或解决困难,始终作你坚强的后盾;当你成功的时候,朋友也为你感到快乐自豪,还会鼓励你更上一层楼,始终作你不竭的动力。无私、善良的朋友呵,他给你带来的是快乐与温馨。
我们还应该向欺骗你的人感恩,因为他们唤醒了你内心的良知;向伤害你的人感恩,因为他们使你懂得了尊严;向绊倒你的人感恩,因为他们强化了你的双腿
感恩是一种态度,不是为了获得内心虚荣的满足,而是发自内心深处的爱。如果人人都怀着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那么即使在最困厄的沙漠上,我们也能看到生命的绿洲,也会满怀希望面对未来。
如果时时都怀着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不仅可以使心中怨恨的种子定不能生根发芽,更可以让自己的整个生命过程充满温馨、快乐。
如果人人都怀着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便能寻找的快乐之源,便可以驾驭好自己的生命之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