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道路上不免会有风雨沧桑,但更多的还是那些欢乐的点点滴滴
题记
“笑一笑,十年少”哪怕是在坎坷的人生成长中,也要对自己笑。这一笑告诉我们,不论怎样艰难都要笑着走下去。
面对困难,这并不是一个糟糕的事,对我而言,这个困难给了我一个可以锻炼自己的机会,他可以让我明白真谛。又一次,我闲来无事,突发奇想,要制作一个熊猫火炬。它由熊猫爸爸、熊猫妈妈、熊猫宝宝和火炬组成。黑白相间的熊猫们拿着发出耀眼光芒的火炬,想象中的样子甚至比玩具还要好,但实际操作起来却没有那么简单了。由于这个是立体的,又必须注重细节,对我这种手艺不太灵巧的人来说,实在是难上加难啊!但是为了对得起自己的大脑,怎么着也得拼一把,来证明自己没有被他打倒。拿来陶泥,一块一块的捏,一点一点的刻,耐心是必须得有的,还需要手与大脑的配合。
捏了一次又一次,尝试了一遍又一遍,功夫不负有心人啊!终于开始有点样子了,我趁热打铁,将他们诞生在了此时此刻,小小的火炬放在他们的手中找来颜料,其中也有妈妈的化妆品,先将它们打上粉底,让他们变白,再在上面用眉笔涂上颜色,漂亮极了,把它放到夕阳的余晖下,格外的美丽。那一次,我笑了,我满意的笑了,我骄傲的笑了,这是我第一次亲手做的,这是我第一次战胜以往做的,这是我第一次对自己感到骄傲,自豪,应为我明白了,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不能知难而退,只有迎接新的挑战,才能锻炼自己,从而战胜自我,超越自己。
再大的困难我也要笑着去面对,应为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看待任何事情都要乐观,即使含着泪水,也要开心的笑一笑。
考试最令人头疼的,不论是大考还是小考,都要为之做精心的准备,以防后患。但那次突如其来的考试打破了这种规律,由于她不打招呼就降临了,不曾考虑过大众的心情。试卷一发,大家焦头烂额,不知如何应对。学习成绩稍好一点的,凭自己的日常生活经验就答上了,但苦了那些不曾复习的“游戏狂”们。盯着他们发愣,不知该如何是好。由于那次准备不充分,我,伤亡惨重,那场面,惨不忍睹,我简直都不相信那是我做的。照例回家签字!唉,还能怎么办?签呗,外加一次暴风雨的洗礼,事先做好心理准备,可这次出乎我意料之外,平常对我严厉管教的却变成了温和细语,使我一时无法接受,眼泪就全都暴露了出来。
睡觉时,仔细想着他,但是最后却笑了,那是因为这一次的失手并不代表以后都失手,它只是反映了你的不足,让你有准备的来弥补他,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许多事,想明白了也就这样,想不明也就会适得其反,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所以对待任何事情都要乐观,不懈怠,不放弃。
成长的道路上会有风雨,但少不了欢乐,有了欢乐,才会有更好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