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一路成长作文
成长使我们成熟,成长使我们快乐,成长是我们美丽。现在,蓦然回首,觉得以前是多么的美好,是多么自由,多么快乐。
记得刚上一年级时,表格是个大学毕业生。而且会给表哥洗尘接风。而且会给表哥做红烧排骨,那是我最爱吃的菜了。而妈妈却不给我做,害怕我长胖。而那时的我却以为妈妈偏心。所以,我制定了一个超赞的计划拖地+洗完=排骨(我就可以多吃几个啦)。清晨,我就开始实施我的计划,妈妈看见了说:“今天太阳打西片起了吗?”果然不出我所料,妈妈让我多吃了几块排骨。可这个计划实施了几次后,已经不管用了。于是乎,我制定了一个新的计划扫地+拖地+洗完+擦窗台=排骨。可实行了几次后,亦如此。我干脆什么也不做了,只是对我的表格越来越好,因为这样表哥会把排骨让给我。我也为我的胜利而欢呼。现在看来,童年时的幼稚真是可笑,我也不会再去做这样的可笑事了,而我也明白了妈妈不是偏心是在为我的未来着想啊。上了初中的我也成熟了不会再去做幼稚的事了,我反而觉得有些空虚,有些怀念儿时的童趣,我曾经问过妈妈我小时候怎么那么幼稚。妈妈笑着说:“这是因为你长大了。”我真的成长了。还有一件事临我记忆犹新的事,因为爷爷的教导我不再不学习了。
那时刚刚进入学堂,对着陌生的环境我很害怕很伤心。上课,同学积极回答问题而我不敢。下课,同学们找我玩我也不敢说话。老师一提问我,就算我会我也不敢多说一句话。我这样,成绩自然跌入低谷。妈妈找老师谈了好几回,可终无果。就是那天爷爷给我讲了一个故事:“童年时期的里根家境贫苦但他从不为此伤感,乐观坚强的里根相信自己的生活是快乐的。里根为了完成学业,用课余时间去工地打工。搬砖、推土、运水泥常常一干就是10小时,饿了就啃口干面包、渴了就喝几口自来水。就这样里根凭借自己的力量不仅解决了整个学年的学费,还积攒400美元为进入大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你现在吃的穿的什么都有,你难道还不好好学习吗?”说完就离开了。我一夜未眠,思考着一个问题。明天,我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老师和同学都被我的举动震惊到了,可我的心里很高兴。期末考试我抱着奖状回家了,妈妈奇怪我的成绩为什么会突飞猛进,我只说了一句:“要珍惜现在富足的生活。”妈妈没说什么只是微笑。爸爸只是说我长大了,知道学习的重要了。
我的成长路有许多坎坎坷坷,可我不含怕、不畏惧。现在我知道不能再幼稚了,不能再任性了。因为我越过艰难,成长为一个有责任的人。这一路,有许多人陪伴我、鼓励我,我要感谢他们。回忆往昔,童年是自由快乐的,好想回到过去,可已经晚了,我马上要面临更大的挑战。NOW,我只能成长,继续奔跑,永不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