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顺着输液管缓缓留下,伴着液体的,还有幸福,流进血管,传遍全身。——题记
刚进门的我,躺在床上,大口喘着气,疲惫不堪。今天,我即使不想承认也必须承认,我发烧了。
最近几日,天气干燥,本就容易感冒,班里有几个请了病假。而不愿意喝水的我,“如愿以偿”地得了感冒。当然,还是在坚持了几天后,才发烧的。
在尝试了诸多的退烧方法后,我极其无奈地决定去输液。跟着妈妈一步步缓缓来到附近的社区医院,人还是挺多的,毕竟是感冒高发期。妈妈叫我先找个地方坐下歇歇,而她就直接去排队了。约摸着十分钟吧,妈妈跑出来带我见了医生。那个医生看了看嗓子,听了听肺部,决定了病情。得,准备挂瓶吧。
我出来静候着,不多久,效率极高的医生就准备好了点滴。伴随着一点微痛,点滴终于是挂上了。她在旁边看着,待看到基本没问题,药液可以顺畅流下,而我也没有异常反应时,她出了一口气。可是并没有闲着,来来回回地跑,一会儿拿药,一会儿交钱,总是歇不住。从她回头看我的瞬间,我可以清晰地看到,她眼中的焦虑,担心。我想要安慰说:没事了,不用担心我。可是却抓不住机会。我觉得,我幸福,很幸福。
大概又过了二十分钟,她终于歇下了,坐在我旁边,看着我的脸色逐渐好转,她出了一口气。没多久,她开始了碎碎念。一会儿责备我怎么能发烧,一会儿又安慰我没事,输了液肯定会好的,一会儿又说,你要是能把病给我就好了。我并没有就得今天她的唠叨很烦,反而听见很欣慰,很幸福。不时的回应几句。看着她额头的汗,以及几缕碎发,我很心痛,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因为我这一场病,给了她多大的负担,我不知道。我只看到几根白发,隐于碎发之间。更多的是幸福吧。又过了一会儿,一瓶已经输完。我看着手机,她也不再碎碎念,坐在那里闭目养神。我看向她,满满的幸福已经从输液管中流入全身,让我暖暖的。病也好了许多。我关掉手机,也闭目养神,静静地享受这个极其幸福的时刻。
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为我有一个最爱我的妈妈,这足以令我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