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幸福吗?”就这样一个简单的问题,却让那么多人都话止于口。
“幸福!”一个三岁的小孩一手牵着妈妈一手拿着棒棒糖不假思索的说,说完还对着妈妈甜甜的笑了下。
后来,同样的问题,询问另一个人,一个学生。“不幸福!每天作业这么多!爸爸妈妈这么唠叨,烦都烦死了还幸福呢。”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答案,明明是这样一个年纪,对一切都充满热情的年纪。不同的人对相同的事情理解不同,所以对“幸福”这个词也各有所解。
资料上说:幸福,是一种感受良好时的生活状态。它不等同于快乐、快感,不是短暂的,易逝的,获得并不简单。幸福包含着对现在的满足和对未来的希望。幸福划分为三个维度快乐、投入、意义。每个维度的幸福都是好的,但是将浅层次的快乐转化为深远的满足感和持久的幸福感是一件益处更大的事情。对于幸福的诠释涉及了哲学、心理学、社会学、经济学、文化学等多个学科。
发现幸福,拥有幸福并不难,其实身边很多微乎其微的事包含的都是满满的幸福,满满的爱。
如果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你抽出一天,从早到晚。早晨睁开眼,看到阳光透过窗帘洒到床上,顿时就会心情舒畅有满满的快乐,这就是幸福,一件多小的事。这时突然耳边突然传来爸爸的声音“老婆,闺女起床没,熬了她最爱的粥,还温着,等会儿还可以喝,你别忘了告诉她啊,我上班去了”谁知这时的你就在门外,心一下子软了起来,就好像变了个人他不再是平常摆这个脸训你教育你的人。放学回来刚推开门就闻到香喷喷的饭菜味,瘫在沙发上耳边传来的妈妈亲切问候的声音,顿时感觉在学校一天的劳累就这么散去,就这么一直安静美好下去。
你也许会说,这些是美好的没错。但是我们挨老师批评,受父母责骂,朋友质疑的时候呢?这也是幸福?难道不是吗?父母老师批评你是因为你做错了是为你好能更好的指引你,这一切的都是源于爱。如果他们对你就是百般顺从那就会养成你娇纵任性的性格,长大后你会埋怨他们的,这也是幸福,一种间接的幸福。
其实幸福无处不在,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宁静和淡泊的心境。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当幸福来临的时候提醒自己及时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