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以幸福为题的初三作文
我是一个很普通的女孩,像其他的孩子一样,我拥有许多人的爱,但亲人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却令我们的心渐渐麻木,感觉不到温暖,感觉不到幸福。但当我们冰冷的心渐渐回暖时,走进记忆的回收站,蓦然回首,我们真的不幸福吗?
打开记忆的回收站。鼠标箭头指向第一个文件夹,轻轻双击,早已模糊的景象渐渐清晰起来
那是五年级开学初,新来的数学老师,崭新的教学方式。渐渐增多的习题像一座大山压在我的背上,令我喘不过气来。由于没有调整好学习方式,在一次数学考试中发挥失常,从没下过95分的我竟抱了个79回家。数学老师咬牙切齿的望着我,犀利的目光仿佛可以把我撕得粉碎,或者把我一口吞掉。我茫然的目光不敢再看老师,只有把泪水默默地咽进肚子里,用颤抖的手遮盖住卷子上那两位鲜红的数字。
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狠狠的哭了,引来路人惊奇的目光,我只想快点走,赶到妈妈之前到家,别让她看到这分数。
到家门口后,我慌慌张张把门打开,轻轻掩好门,一溜儿小跑进了自己的屋子,忧心忡忡的把卷子拿出来,翻看着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谁料到,没多久妈妈就回来了,还问我考试的怎么样。我哭着把卷子慢慢递给妈妈,想象着电视上看到过的可能上演的暴风骤雨,心里充满了担忧。谁知妈妈看后竟没有生气,只是拍拍我的背,对我说:“下次要努力哦!”我紧张的心情渐渐放松,可最后却莫名愤怒起来,我一把夺过卷子扔在地上,大吼起来:“什么下次努力!我考不好都是因为你都不强制我去上补习班!不然我应该得一百!”妈妈愣了片刻,欲言又止。我气冲冲地跑进了小屋,“砰”一下关上了门。这件事最后不知怎么回事,妈妈并没有追究,不了了之。
年龄在增长,视觉在变化。如今再回想这一幕,才发觉妈妈用心良苦:不盲目跟风给我报各种培训班,才有机会挑选自己喜爱的兴趣;学习方面支持我努力向上,同时也允许我偶尔的失误;在我情绪爆发的时刻,她的宽容和尊重是最有效的疏导剂天下所有的父母都深爱自己的儿女,方式有千万,个中滋味,唯有用心去体味啊!
往事依依,希望每个人都能够经常翻翻记忆的回收站,把那些宝石般珍贵的往事重新捡起,让它们散发出温暖人心的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