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春无悔
我们都有过梦想,但是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总会遇到很多困难和阻碍。然而,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往往会有两种人。一种是,起初心里怀揣着梦想,但因为遇到了种种困难而最终选择了放弃,另一种是,不管遇到了什么困难总是勇往直前即使最终没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追逐梦想看中结果,但是更看重实现梦想的过程。我们需要的是享受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所遇到的欢喜与忧愁。因为那可能会是我们以后取得成功的一笔宝贵的财富。
现在的我们慢慢长大了,褪去了稚气的面孔,我们心里也有自己的秘密了。现在的我们没有当初那么幼稚了,慢慢变得成熟懂事了。在懂事的同时,我们也变得很叛逆了,总是喜欢和老师、父母对着干,然后心里会有胜利后的快感。当自己和父母争吵时,总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有时会伤了父母的心又伤害了自己。处于青春期的我们,需要的是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情,那时就晚了!
慢慢的,我们对男生或者女生心里会有一种朦胧的感觉,自己也说不清楚究竟是怎么回事。而对于处于青春期的我们,应该好好把握这种感觉,不要让这种感觉使我们做出一些错误的判断、决定。有些人,觉得那就是爱情了,会做出一些不好的事情,最后受伤害的就是她自己。虽说在我们这个年龄段谈恋爱的人很普遍了,但是我们这个年龄的人性格都比较容易冲动,容易不考虑后果做出自己后悔的事情,情绪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有些人,会因为在感情的问题上受到了挫折会采取一些比较极端的方式伤害自己。还有些人,因为失恋觉得世界上的一切都对不起自己,从而选择一些方式来伤害别人。这种种行为都突出了我们青春期易冲动的性格。
曾经的我们为青春哭泣过,现在的我们需要的不是后悔过去的事,而是计划现在的我们要做些什么,让我们的青春更加精彩。从现在开始,做每件事情之前都要先想想自己以后是否会后悔。青春岁月很短暂,我们不要再肆意浪费我们的青春,好好利用青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吧!希望每个人都能做到“青春无悔”!
初三:青春微凉
【三】:青春无悔
匆匆那年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题记
一切仿佛仍在昨天停留,可一切却都早已远逝。初夏秋冬交替着四季的回忆,可我却早已忘记那匆匆而过的时间。匆匆而过的那年里,我们有着朝气蓬勃的生机;我们有着放肆纯真的笑容,但我们却也有着对前途未知的迷茫;我们有着被被泪水浸湿的脸颊。三年的时间改变了许多却也什么都没改变。它改变了让我渐渐变得成熟懂事,但三年来风景依旧一切一切都留下了时间的足迹让我忍不住去回忆。花开那年的时光里,我还记得你曾与我一起去闻花朵的芬芳一起去感受春风的清凉一起去看湛蓝的天空和洁白的云彩看看那夜晚的星空是多么的灿烂。记得吗,我曾与你说过我喜欢烟花,你问我为什么?我说烟花虽然稍纵即逝,但却在那短暂的一瞬间留下了最美的光景成为了最美的回忆。你知道吗?我多想像烟花一样做最美的自己。梦啊,你听青春的风铃正在召唤我们回去,可我们还能回去吗?如今的我多少次梦回蹁迁,一百年一千年之后匆匆过去多少年,浪漫岁月中我们需过多少诺言,多年之后我们是否还会无悔相伴,只为你的一笑误我浮生的匆匆那年。
初三:梁冬雪
【四】:青春无悔
青春不只是秀美的发辫和花色的衣裙,在青春的世界里,沙粒要变成珍珠,石头要化做黄金;青春的所有者,也不能总是在高山麓、溪水旁谈情话、看流云;青春的魅力,应当叫枯枝长出鲜果,沙漠布满森林;大胆的春的美,青春的快乐,青春的本分!这句话是郭小川的。是的,青春是美丽的,但是我们需要汗水和努力把它展现出来,才能发现青春的最美的。
青春如歌,唱出婉转的曲子,就像早晨的鸟儿唱出的曲子一样,让人听了回味无穷,青春是可以让我们活出精彩,活出动力的仙子,我们要让这个仙子永远留在我们的脑海里。
青春如风,一眨眼就过了,它既不是小孩子也不是蜗牛,它可以飞一般的让我们不记得它的脚步,但是我们可以让它飞的时候我们也起飞,这样我们既不会浪费我们的青春也不会浪费我们的对它的记忆。
青春,这是我们的标志,在即将面临中考的我们,紧张和害怕充满的整个脑袋。虽然我们初三不比高三的学长和学姐们累和紧张,可是我们的心情都是一样的,他们想要考上一个好的大学我们也想要考上一个好的高中,这样才对得起我们在初中的三年时光,在初中的三年青春里,老师在黑板上写的字可以说写满了整个黑板,我们的笔记也可以说抄了整本整本的放在桌子上,练习也是放满了整个桌子,有时候地上都过不了的路,这时候我在心里想,这个时候的青春一定是最美的吧,全班同学的拼搏和汗水比我梦中的仙子更美。
青春如香,让我们闻到路边的花草从远方传来的香味,就像是大自然酿造的美味的美酒一样,让人喝了回味无穷,让人闻了更醉人心脾。这就是青春给我们的味道。
在青春之路上唱着青春之歌,在青春路上之看着青春吹过的风,在青春路上之摸着留下的汗水,在青春路上之闻到的美酒的味道。
青春的心情永远都是那样的舒畅洒脱,不知不觉中我已走过青春之河,回眸青春的神气,几乎每一瞬间都有鲜花绽放,回眸青春的美妙,几乎每一处都有生命的奔息,无论你选择哪个角度透视青春,都是那么玲珑,都是那么美妙,都是那么的让人翩翩起舞。
青春是我们的标志,我们不管汗水有多少,挫折和困难有多少,因为人生路上不会有一路都是平坦的走过去,都要坚强的踏过这个坎,才能露出我们最美的微笑,才能让我们的青春停留,当我们紧握着用汗水、泪水换来的录取通知书踏进新的学校。秋天的落叶铺满地面,我们满脸笑意地菜撷田间的瓜果,回望过去三年来的辛勤耕作,我们都笑着说:我对我的青春永远无悔。坚强是青春的美。
海南省儋州市第三中学初三三班:张淑娟
l联系电话:18217887416
初三:张淑娟
【五】:三年,青春无悔
我站在青春的角度上,仰望幸福,悲伤离我很远很远
题记
16年的时光荏苒而过,我亦不再是那一个依偎在妈妈怀里的孩子,我长大了,变得比之前成熟、勇敢。只是,只是那些陪我走过三年时光的少年们就要分别了。
我一直,一直记得校园中那条我们手牵手大步走过的小路。
我一直,一直记得校园中那片我们肩并肩一起闹过的操场。
时间想一片汹涌的海,把那已经残缺的旧时光淹没去,小路像是条奔流的河,连同我们的记忆一同慢慢逝去。
然后我开始慢慢忘记,你也开始慢慢忘记,直到一阵大风吹来,吹干我们三年的记忆,只剩下那些零碎的画面。
我躺在那里看着被阳光照得发亮的四周,然后躺在你的肩上满足的睡去,你总说多希望时间一直一直停在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那该死的讨厌的毕业典礼永远不要到来,但我们都心知肚明,我们总有一天会为了各自的追求而各奔东西。午后耀眼的阳光大把大把撒在我们稚嫩的皮肤上,但我们依旧还是没命的手牵手悠荡在路上,你总说多希望这条路永远没有尽头,那样我们就能一直手牵手,嬉笑地走着。我们喜欢牵着手奔跑在偌大的操场上,我一直都把那形容成我们喜欢牵着手奔跑在我们三年的快乐时光里。我们总爱在操场上狂妄的大笑着,或是和他们打闹着,你总说现在我们够自由,自由地挥霍着我们的青春。清晨我们手牵手的上学时,总会看到一层层薄薄的白霜覆盖在四周,我们在一起的日子是不是也快终结了。我愿意拿好多好多来换取我们可以在一起的时光,哪怕是一天或是仅仅的一小时。
这些,我都想一点一滴地把它们收进心底,装订成青春路途上最美丽的相册。
时光一下子像桌子上的那瓶矿泉水,透明得一览无余,想要触摸,却又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影子。阳光下隐隐的疼痛就这么蚕食着我每一寸念想。那年夏天,我们奔跑着过了7月,过了9月,过了四个季节,最后奔跑着分开。
怀念在语文课上叱咤风云,又让人感动的徐老师;怀念耐心善良又美丽的刘老师;怀念讲化学课总是慢慢悠悠好像催眠的苏老师;怀念那个快节奏的善良的老师;怀念那个说话拽拽的很有个性的贾老师;还有那个陪了我们一年,给予我们无数严责无数温暖的老班。
每一个相聚的日子,都有阳光和被吹乱的粉尘作证。老师们曾经在我们班的黑板上写完了一盒又一盒的粉笔,我们在许许多多充满阳光的日子里,共同奔跑,努力奋斗。我想,我们还会不断地相遇,就像当初我们不经意地走到一起。我想,我们还会如此,轻轻地深深地把彼此记起,就像时光在心里烙下的印痕。等到下个深秋,学校的树叶黄的时候,我们可否再走过四楼,走过熟悉的窗台,把往事轻轻地拾起?
我们真的,真的各奔一方了。并没有像当初所预想的一样带着各自去寻找各自的梦想。
因为我不再是那个年少的我,你也不再是那个年少的你。
我们是约定一起长大的蒲公英,直到长大的时候,才懂得分别的伤,我们被风吹走,飞向不同的远方。
我们同样是任性着不愿分开,可是风吹来了,我们一定要离开了。亲爱的朋友,请你不要难过,记得在蒲公英再开的时候,把最美的那一朵寄给我,纪念,我们被吹散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