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证明人的黄金时期是青春期,我就正处在这个阶段。其中最显著的特征就是逆反。不知是天生还是因为我那与众不同的性格,我的逆反比别人严重多了,甚至有时干出格的事,都用这个借口骗自己,骗别人。
人进入中老年的标志是更年期,这一时期的主要是脾气不好,我们班主任就在这一时期,再加上她天生脾气就不好
这两个极端碰到一会怎样呢?
她管我们班经其他班级严多了,我对此十分不解和不满,觉得她是小题大做,开始逐渐挑战她在我们班的权威。一丁点的小事也要较一下真。
她又在讲台上扯着嗓子喊:“我们班同学头发除了黑色,不准有其他颜色,不准弄奇怪的发型。如果谁弄了,我一定让他出去,信不信?我极强的个性使我想:不信,我就去,看你能把我怎么样。我学习好不可能走,当时不知怎么了,觉得她讲的事一个规定都在针对我,所以才会发生那件事。让她伤心,让我长大,让我学会感恩第二天,我把头发大部分都用紫色发泥抓起来。刺猬见了都廿拜下风,比社会上的小混混还张扬。她来了后一看,把难听的话都扔给我,我拾起书包就走,他先愣了一下,眼泪在眼眶中反射着晨光,刺得我心中一颤,本以为她会拦我,从而证明我赢了,而她一动不动,但我下不了台了,只好走了。回家后,被父母一顿教育,我仍没感到我错了,但还是回去了,她原谅了我,但我并没有觉悟,反而比以前更加恶劣。无恶不作,打架、骂人、喝酒她多次找我谈话,但毫无用处。
一天,有用心良苦的英语老师把她的日记偷偷拿给我看,上面写着:他还是个孩子,还在青春期,应该原谅他,但还要想办法不让他学习下滑,以下是针对他学习的计划有一天他会明白的,我等他长大的那天,看完这些我哭了。第一次在学校哭,那天晚自习后一个人在班坐了很久,一宿间长大了很多,我不善言表,但用行动表达了一切,她都会明白的,因为她是我的老师。
现在九年级了,我还在她班,她对我还像以前那么好,把我放在第一排,经常在各方面关心我,因为上次记了大过,不能马上选班长,但她还给我留着团支部书记,还让我当化学课代表
现在,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要告诉她,上学期,我错了,谢谢您原谅我,我现在长大了,懂事了,用成绩证明您的苦心没有白费,还要告诉学弟们,不要向老师挑战,他们是爱你的。一切都是为你好,要学会感恩。
其实这两个人生极端而可以突出温暖人心灵的美妙乐章。
青春期的我们,哭过,笑过,爱过,恨过,累过,拼搏过,努力过让我们在那青春的小船上,许下我们永恒不变的誓言
题记
青春,说长不长,在你沉醉于眼前的成功时,它就从你的指尖一滑而过,说它短它也不短,近十几个春春秋秋,苍苍岁月青春犹如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皆备。等到你亲身经历过,体验过,才知道它的珍贵。
青春期的我们意气风发,争强好胜。曾经因一次测验没有考赢同桌而耿耿于怀;曾经因老师的一次责骂而垂头丧气;曾今因与唠叨的妈妈发生过口角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大哭一场;也曾经因一次胜利欢欣雀跃。当我们对这个虚伪的世界充满了厌恶,站在天台楼顶想要往下跳的时候,突然发现这个世界竟然还有这么多值得留恋的东西,毅然收回了自己的傻念头,不管前路有多么艰辛,都要一路走下去!
青春期的女孩,不再像小时候那样满世界乱跑,而是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因为,她的心里住着一个小“秘密”,她会去买一个带锁的日记本,在里面写下自己的青春事迹,开心的,难过的,委屈的,幸福的然后自己坐在床上发呆,脑袋里无限幻想着
青春期的男孩,一双有神的眼睛上架着一副眼镜,坐在教室里,苟言不笑,假惺惺的玩深沉。可是一到球场上就原形毕露了,什么文雅,绅士风度早就呗跑到脑后去了,她们尽情释放自己的能量。早起球场上挥汗如雨,虽然球技是在让人不敢恭维,可他们却自我感觉良好地依旧狂打,似乎要把自己所有的激情都释放出来似的。
青春期的我们,正当懵懵懂懂的“爱情”在我们小小的心里发芽时,幻想着它会收获怎么样的果实呢?心里却有一道声音响起:“爱情的果实是一个五味果,当你还没有做好身心准备,千万不要去尝试它呀!正值花季的你们,应该树立一个远大的目标,并且为之奋斗,等到有了功成名就后,再去收获属于你的爱情之果也不迟,对吗?”我知道,这个声音,是理智的呼唤,所以我选择了继续钻进书堆里艰苦奋斗!没错,青春就是应该充满活力的!
青春期的我们对任何新鲜事物都感到好奇。奇异的服装,五颜六色的头发,打满耳洞的耳朵,充满诱惑的网络,抽烟,喝酒,打架,吸毒等等。这些,你们是不是都曾经想过呢?但是我要提醒各位,一不小心误入歧途,将酿成一生的大错。
青春期的我们,不管怎么样都是美丽的,充满活力的,不需要任何装饰打扮就能将美丽展现得一览无余。让我们在这豆蔻年华里留下宝贵美好的回忆,那将会是一个人一生中最珍贵的宝藏!
德安二中初三:%%%
爱一个人不一定要得到,放在心里就好,让他成为你成长道路上的动力。--题记
每一个都要经过青春期。在这过程中,我们会有很大的改观,对异性产生一种爱慕,喜欢的心理。只要处理的妥当,这并不是什么坏事。新的阶段、新的学期、新的同学。一踏入教室,我便开始花痴起来,目光向四周扫射。看看有没有中意的,终于我的目光在一个角落里停了下来。那时我的心里便在大喊:“哇!好帅、好帅的。”要知道我可是外貌商协会,在不相识的情况下,要想让我对他留有印象的话、那就必须得长相过关。
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我对他的好感更加地浓烈了。特别是他那次上讲堂在黑板上写作业时,我才发现原来他的身材这么的好。那时候,他在我心里的完美形象就更上了一层。以后每天上课,我都会忍不住地偷偷看他几眼、迫不及待地想要得到他。每次只要有点跟他有关的事情,我都会忍不住地凑耳朵过去听,总怕有什么好事情让我给错过了。
后来,在这个班级里待的时间久了。我才知道,原来班上不只有我喜欢他呢。还有好多的女生都暗恋他,心瞬间被刀割般。但反过来想想也是,好的我既然能喜欢,那别人也就不例外了吗。到初三的最后一个学期,我发现我对他的好感在不知不觉中就减少了。至于具体是什么原因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只是觉得自己的那种欲望没那么强烈了。我想,大概是因为这学期是关键的时期了吧。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这些不现实的事情上面,怕以后回过来想自己会后悔莫及。不想让自己太过于失望。等以后我长大了,就会去知道自己当初的决定是对的了,在还来得及时挽救了自己。
放手也会是一种爱,也一样需要勇气。
--后记
2484897708@qq。com
倪志婧
曾经的曾经,我们是依赖在父母怀里的小鸟,又是父母心里的一块宝。
现在的现在,我们对父母有了距离感,不再像以前一样,躺在父母的怀里撒娇,对父母讲自己的心里话。一切的一切都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缩短,增长的是年龄,缩短的是与父母之间的交流。
我,一名初中生。随着时间慢慢的推移,我逐渐长大了,长大,对我们来说,是喜又是忧。喜的是,终于可以从笼子里飞出来。自由自在地去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忧的呢?又是与父母之间的沟通。每个父母都希望孩子长大了,就可懂事。千盼万盼,盼来的却是孩子的不理解和抱怨。“妈,你out了!”“爸,你太没文化了!”“不要管我啦!我已经长大了!”“你们能不能别再唠叨了,烦不烦呀!”看,多么可笑呀!把关心当玩笑,我想说有意思吗?还记得曾次,爸爸动手打了我,那一次,让我真正有所觉悟。爸爸妈妈,他们有时候会心急。但你们知道吗?打在你身,痛在他们身啊!所以,话不多说,我们所有的中学生,积极行动起来吧!让我们摆脱青春期,告别羞涩,重新当做摔伤的小鸟,躺在父母的怀里对她们说,爸爸妈妈,我累了,想休息休息啦!想想父母的白头发,想想他们脸上的皱纹,该懂事了
让我们发起誓言!为了父母的辛勤培育,为了我们将来能有更好的前途,加油吧!相信只要你努力啦!天上飘着五个字,“这都不是事”。
沙河中学初三:张潇月
青春期,不是我们的理由
肆无忌惮,这个词用来形容现在的我们再合适不过了。我们讨厌各种各样的条条框框,向往着无拘无束的日子,我们讨厌学习的束缚,想逃脱命运的枷锁。我们信仰着“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我们渴望自由。于是,我们学会了叛逆。
叛逆,我们把这个词诠释的淋漓尽致,我们用实际行动证明着我们所谓的“王道”,所谓的“活力”。我们仗着自己在青春期,张狂着,胡作非为着,不知天高地厚着。校服把我们一个个狂躁的心伪装起来,我们不喜欢那个伪装,不喜欢大众化更不喜欢自己个性被掩埋的感觉,所以在校服上大显身手。现在看看那些文字,突然想问问自己,怎么?生怕别人不知道你在青春期么?
青春期,成了我们无恶不作的理由。我们用高傲,无所是事,自以为是的姿态在世间穿梭着。孝顺早让我们丢到了万丈深渊。不知道什么叫做责任,什么叫做良心。
少年们,当抽烟喝酒打架时,想想自己父母头上的白发,在旷课和老师较量谁才是老大时,想想父母在外面打拼的忙碌身影。父母是我们叛逆的受害者,时间是我们所要消耗的。这两种东西是我们不能伤害的,浪费不起的。
初三了,要面临中考了。现在的情况不允许我们再胡闹,再去大展自己的大将之风了。初一初二已经让我们挥霍过去,玩也玩了闹也闹了疯也疯够了吧!现在应该尽一尽学生的责任了吧。
别再让父母为我们的年少轻狂而流泪,别再让时间从我们的手中白白的流逝,别再让青春期成为我们随心所欲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