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惰的初三作文
大多人都在赞美勤奋,今日,我却来谈一谈懒惰的好处。不过,在最开始,我得先说明。这懒惰,不泛指对于职业有惰性之人,而是指不苟于一种生活方式一直重复的人,而是善于走捷径找门路不重复的人。
没有懒惰者,社会就无法进步,或许会被勤奋者的单一劳作所留滞不前,懒惰而具有智慧者,才是社会进步所需要的人才。科学研究表明,人在一天时间内,如果能让自己“懒惰”,头脑放空半小时,反而更有利于接下来工作的集中精神。牛顿年轻时虽然天资聪颖,却又常常使自己放慢脚步,“懒惰”一回。正是在那天的懒惰空间之时,才能发现了自由落体定律:仅因为他的想法落在了掉落的苹果上。
人类的大多发明都与充满智慧的懒惰者有关。古人打水,常人用手去乘,每次来回都要花去好长时间,而懒惰者并不喜欢这种重复性行为,虽然这种行为兴许会被后人所赞美勤奋,可这毕竟不是正确的出路。懒惰者利用这个时间,想到了水桶。在勤奋者过河只能绕河而行或者努力学习游泳时,懒惰者往往不想这么做,他们砍树,把树干掏空,第一只简易木船就发明出来了,大大减少了路程,懒惰者对自己“懒”的智慧皆表示出自己的满意。
懒而注重效率者,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另一大类人。工程师弗兰克·科尔布莱恩专注于生活的各业工人,把他们的事迹拍成影片。他向人们报告:最优秀的工人也不过是从懒惰者中选拔出来的,他们因为不愿意多做一个多余的动作,而努力提高工作效率;而勤奋者不在意有多余的工作上浪费自己的时间,终生循规蹈矩,碌碌无为,却芸芸众生。
雨果中年被医生断定得了心脏病。他几乎在一时失掉了生命中希望。在他的后半生中,人们大可不必仔细查询他的事迹,因为他的后半生,都是有一个“懒”字组成,他对于生命中的事物不再积极关心,也不再常著文字,只是犯“懒”,在懒惰中生活,使自己散漫,再懒惰中思考,心情好时才给院外浇花。可是无人得知,他生活懒惰却给他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思考时间,他在轻松的后半生写下巨著《悲惨世界》。
懒惰未尝不是一种更好的生活方式,在懒惰中思考,得以提高生活效率,再从这种思考中回归生活。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缺点亦或不足,但是懒惰我想对你说:“你可以消失了,不需再跟着我了。”
“丁零零”闹钟响个不停,像个不知疲倦的工作者,接着手机闹钟也应声而起,而我在这双重夹击之下依然沉浸梦乡,浑然不觉,直到老爸的两声吼才将我惊醒,我揉了揉眼睛,呆呆地清醒了,两分钟后才慢吞吞地穿起衣服。
漫长的穿衣仪式结束后,则是刷牙洗脸进行曲,我在厕所正在进行着例行公事:左三下,右三下,上三下,下三下接着又是洗脸,用毛巾擦两下就可以解决了。
洗漱过后,看看时间只剩五分钟了,赶紧穿上鞋,早饭也顾不得吃就出发了,只有在这时我才会爆发出惊人的能量,原来十分钟的路程硬生生被我缩短为五分钟,幸运的是,千钧一发之际,我还是在上课前到了。
课堂上,老师的声音如同催眠曲般助我入睡,我强打起精神,不过这似乎没什么用,慢慢地,我的头伏了下去,接着眼睛合上,最后进入了梦乡突然我感觉到有什么东西碰了碰我的头,我下意识地抓了下头,接着又有什么捣了捣我,我以为是同桌在玩我,不予以理会。
就在我继续入睡之前,一声怒喝在我耳边响起,把我吓得魂飞魄散,抬头一看,只见老师正满面怒容地看着我,那样子就像是一座快要喷发的火山。我赶紧硬着头皮站起来,准备接受惩罚。
果不其然,英语单词每个五十遍,我利用那短暂的下课十分钟,艰辛地抄着单词,就像是一个搬运工,终于在利用了大部分晚自习后,我完成了惩罚,可是一看黑板上那海量的作业那可如何是好,刚刚停下的手再次忙碌起来。
平时一节课都嫌长,今天一个晚自习却显得很短暂,放学后,我还得抱着大书包,迈着沉重的步伐回家。
终于到家了,往常我会悠哉悠哉地看会电视,今天则是立即加快速度洗澡,原来一把澡三十分钟,今天硬生生变成十分钟,夜宵也没时间吃了,只能无奈地在台灯下挑灯夜读。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头上因过度集中精力而渗出汗珠,平时的难题到了这时似乎也简单了,这就样原本海量的作业在不断努力之下也终于完成了。
放下手中的笔,吁出了一口气,回忆着这一天的种种一切,感觉好累,好累。只是因为懒惰,却导致着连环的灾难,本来妈妈的教育我还没放在心上,但现在,在经历了这一天的教训后,我终于明白:懒惰之人必定失败,自己不愿努力,虚度时间,那一定会失败。
有句话我认为很在理,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成功,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成功与努力不会分开,如果你努力了,即便不成功,你也不会有遗憾。
懒惰,从此刻起,我想彻底抛弃你,我要创造属于自己的成功。
我很懒惰,早上喜欢懒床,吃水果不想削皮,洗完手后不想关水
也许,是因为我太懒惰,所以我很倔强,与父母之间发生冲突,不想去解释。无所谓的垃圾解释。
也许,是因为我太懒惰,所以我很任性,与朋友之间产生误会,不想去分析原因。顺其自然。
也许,是因为我太懒惰,所以我一直很坚强,被老师责骂时,不想去哭;在朋友面前,我总会笑。不想让别人看到我脆弱的一面。
也许,是因为太懒惰,所以我的承受力很强。喜欢把别人的错担在自己肩上,喜欢一个人去承担所有的痛,懒得与别人分担心里的忧愁。别人快乐就足够了。
也许,因为我太懒惰,所以我总是漫不经心,所以我会突然发呆,所以我会依赖寂静,所以我会一个人对着黑色的孤独流泪
我是个非常懒的人,想要做什么事情必须在还没消失兴趣之前给做好,不然依照我这个懒惰的性格绝对做不好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的。哎,人傻没办法,但是人懒死病呀,得治。懒惰这个毛病不需要打针、不需要吃药、也不需要看医生,只需要动力就好,有了动力就不会懒惰了,有了动力就会想拼,有了动力就会努力地去拼搏、去奋斗。
人生没有动力就是不行啊。没有动力就会变得懒惰,就会不想去干任何事情,就会任由自己懒惰,然后就是变得颓废咯。我真的很懒,懒得动都不想动一下。我妈常常说我是个懒虫,有时候她就直接叫我懒虫。其实我都是觉得懒虫还挺适合我的啦。我自己也觉得自己就是只懒虫,放暑假这么久了,因为我才刚刚初中毕业所以没有暑假作业,我放假以后在家也啥都没干,除了洗洗衣服、洗洗碗之类的,别的也没干啥,干这些活我还听别不爽,因为我根本就不想动。前几天我才开始给自己布置了点作业,就是一天做几道题,坚持每天都要做,本来还想说一天背多少单词的,但是我讨厌背书。于是乎只执行了一天做几道题。
哎,我就是一个十足的懒虫。
想过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到时没想过懒散观。一听懒散这个词,就知道绝对是贬义词。鲁迅先生说过:百善孝为先,万恶懒为首。可见,一个人人懒起来,懒到无度会有多么严重的后果。
我认识这样一个人,学习还可以,就是生活上有些懒散。。就拿他一天的生活来说吧,早上起来不爱叠被子,理由是时间不够,上学会迟到。真相是天天玩手机到十二点半,结果第二天睡过头,自然就没有叠被子的时间了。其实叠被子花不了多少时间,一分钟就可以搞定。中午放学回家,吃完后碗筷就摆在桌上,要等下次吃饭再洗,理由是要睡午觉,怕下午上课没精神,这听起来真让人觉得他是一个好学生。但真相是,躺在床上玩手机,离出发还有十几分钟才赶紧起身收拾书包,匆匆忙忙去学校。就这样,午觉没睡、碗没洗、被子没叠。下午放学回来,亦是与中午一样的情景,但是到了晚上,他还算是有心收拾一下一天的残局,起码是今日事今日毕但是我认为为什么不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呢?
这位同学也为自己的懒散、拖延症苦恼,也下决心要改掉这个坏毛病。无奈,制定好的计划没坚持几天就败下阵来,对手太强大了!你是不是觉得这个人岂止是懒散,简直是懒惰!但是比起这个懒散的人,大街上那些有手有脚的乞丐才是最懒惰的人!不管遭遇有多悲惨,他们还有健全的心智和发达的四肢,为什么不去找一份工作呢?可能累点、苦点,但起码活得有尊严!但他们不这么想,他们适乎觉得以骗取人们的同情心过活比自己动手要强的多。他们才是懒惰的人,是懒散升华过后的人!如果懒散是种病,那么懒惰就是绝症。一个人如果过只是懒散,还可以克服。一个人若是懒惰了,就会失去自我,做出逾越底线的事情来,比如犯法。每个人身上都有一条寄生虫,叫做懒惰。
懒散与懒惰,你意下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