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推门进去,悄无声息的。一缕冷冷的月光映入眼帘,顺着它的绫段,很清晰地看见尘埃浮动着,未曾想过多久以后,尘埃会因我的归来而激动。蓦然的一秒,突然间觉得,原来一粒尘埃也有它的快乐啊,那我呢?
轻轻打开了窗,临山的清风吹了进来,夹杂着些许幽香,与屋子里浑浊的空气混在了一起,成为了矛盾的个体。矛盾。或许,曾经我是被困在屋子里的空气,原以为只要默默地在角落里等待,等待曙光的垂怜;却是在后来,后来透着玻璃窗看到另一个流光溢彩的世界,便再也按耐不住了,那颗敏感的心经不住诱惑。才忽然间悟得,梦想得去追寻。于是带上还很天真的梦,只是凭着一股热劲,踩着高跟鞋,带上门对空屋子说:“我再也不会回来了。”趾高气扬地走了出去,晒晒阳光,仿佛是一个脱胎换骨的自己,拥抱着晴空,拥抱着蓝天浮云,去追梦;然而青春的韶华时光是苦涩的,很多年后回溯当初,却是在苦笑。
滚滚红尘,立足之地在哪里?于是开始天天强颜欢笑,开始敷衍,开始防范,开始谄媚,开始了诸多曾经最鄙夷的事。真的是脱胎换骨了。然后在夜深人静以后,经不住思忖,当初的欺骗是不是一样使他人遍体鳞伤。咽泪装欢,独语斜阑,我是在悔恨吧,悔恨自己不该走出来。于是开始怀念那个小屋了,出去后才知道,原来窗外的光多么渴望涌进来。他在九重天里迸出了浮云的束缚,遥望那扇窗,才发现自己离他已经很远了,是自己活该。于是拼了个血色残阳,再度回到窗前,咫尺间透过玻璃窗,多么奢望能够回去,奢望能找回曾经的自己。我就是窗外那道光。终于明白为什么当初苦等不到曙光的垂青,宁愿在欲望外羡慕,也不要因为心气高,走出来日渐成为一个傀儡。若是垂青于它,若是日后还未沦陷欲望的无底洞,它只会在天堂里流泪。我已经躺下来了,身心疲惫,当初的梦,甄灭在大千世界中。
次日凌晨,曙光泛着泪水咸咸的味道洒在我的脸上。我穿上了好久以前的帆布鞋,看着镜里几分醉意的自己,小声地说:我已经回不去了。我们长大了,有些事就不得不顾忌了。
到不了的地方都叫做远方,儿时的家是我永远回不去的地方。
题记
在我内心深处永远思念着这个地方,虽然这个地方在我心里仅仅占了一滴水的份量,但这一滴水却时常在我心中激起阵阵涟漪,儿时的家是我心中最美的天堂,但我如何才能重回你的怀抱?
曾几何时,我拥有一个温馨快乐的家,那时我在父母爱的襁褓中快乐的成长,在家中我排行最小,姐姐们也总是事事让着我,家中虽然清贫,但不失温馨,家的后面是一片翠绿的竹林,那便是我儿时的百草园、欢乐园。
夏天,竹林间总是回荡着我和姐姐的欢笑声,尤其在午后天气非常炎热的时候,我和姐姐便在竹林间扫出一片空地铺上席子,聆听着竹叶与风姑娘合奏的乐曲,那一刻的感觉美极了。夏夜我总是与姐姐一起争着竹林间那个秋千,姐姐们也总是让着我,静静的荡着秋千,听着偶尔传来的一声鸟叫,或是昆虫们的变奏曲,那一刻无比温馨安适。
冬天树叶纷纷飘荡,但那竹林依旧翠绿,记得有一次我无意间从姐姐的课本上看到了鲁迅的那篇《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个捕“张飞鸟”的过程。于是冬天我总是期待着下一场大雪,终于那夜雪无声无息的落了一夜,我久久不能进入梦乡,想着明天能捕到什么鸟。第二天一大早我便起来了,带着早已备好的工具来到了竹林间,设下陷阱,但等了好长时间也没等到一只鸟,最后却把家中的雏鸡捉住了。被母亲笑骂了一顿,心里却不感到委屈。
时间悄悄走过,那快乐也在渐渐流逝。
后来由于我和姐姐们都相继步入学堂,家庭负担加重,母亲不得不外出打工,家中的欢笑少了许多,再后来父亲也外出挣钱去了,我和姐姐便离开了家随着奶奶一起居住,于是家便成了我梦的归宿地,现实中我与家似乎分坐在翘翘板的两端,只能互相守望,无法触及彼此,没有父母在身边的日子,让我对家的思念更深,与奶奶居住在一起的日子有温暖却没有馨香。多少个日日夜夜内心深处的那滴水让我彻夜不眠,多少次我想从翘翘板上站起来去触及它,但都失败了,多少次我想再听一次那昆虫的变奏曲,重温那竹叶与风姑娘的合奏渐渐的我开始习惯一个人、一个人哭、一个人笑、一个人乘着公车静静的望着窗外瞬间即逝的景物。“代沟”的成长阶段我没有经历过,经历最多的总是独自一人。
到不了的都叫做远方,儿时的家是我永远回不去的地方,那滴水、那竹林、那个家、那回不去的地方,我在思念
儿时的家虽已无法重回,但我知道那份爱依旧存在,我要把那份爱转化为我生命中不竭的动力,为它去不懈奋斗。为爱过我的每一个人去奋斗。
滚滚红尘暮色近,瑟瑟秋风天将沉,迷茫中,追寻黄昏的影。题记
临近寒冬,凛冽的秋风愈加无情的肆虐着,扯下了那久摇欲坠的树叶,她呼啸着,怒吼着,似要证明最后的存在,与呼啸之中掀起阵阵灰尘,摇晃着棵棵大树,那凌厉的呼啸之声不绝于耳。
离家已一个多月,每次回家都已近黄昏,我于匆忙中拖着行李直接进屋,那灿烂的霞光在我身后无声绽放,而我,竟未在意。
小时候,最爱沐浴着霞光在田野间嬉戏,家乡没有高耸连绵的青山,没有清澈见底的绿水,只有一家家古朴的农舍,农舍间间隔的,是一大片油油的田地,一条田径小路将农舍间相连,尽头似是与天空交接,晚霞似沿着小路轻渡而来,漫过农舍,漫住我,使我不由自主地朝着更红处走去,一览无余的天空全渡上了一层玫红,那红,红的迷人,红的热情,红的妖艳,似是要染红整个世界,红霞片片,依偎着落日,偶有金辉透过红霞而来,那美,动人心魄!
物换星移,百转千回。柏油路替代了田间小径,油油的田野逐渐缩小,家家农舍在日月星辰下拔高,放眼望去,不再是田地与农舍的交错拼接,而是高楼与高楼的竞相攀比,那个爱在田间嬉戏的我逐渐长高,而那黄昏却在不知不觉中“减小”,那无法言说的色彩在日复一日中黯淡。终于,田地被淹没在水泥之下,那个黄昏下的身影也随之被吞没。
那次归家,匆匆一瞥,瞬间呆愣,我是有多久没在意过黄昏了?太阳即将隐出视线,红霞无声渲染着天际,一如往昔。
一如往昔?不,红霞的四周似有层淡淡的黑影,看似飘渺虚无,却不能捍动分毫,死死的阻拦着霞光;看似厚实难消,却又若有若无,时隐时现躲着人们的视线。那红辉,虽变得绵延,变得柔和,变得虚幻,却再也不能带给我惊心动魄的震撼及叹为观止的感叹!
黄昏是随着时光流逝而变化的吗?霞光是随着光阴荏苒而黯淡的吗?暮色是随着高楼渐起而掩埋的吗?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黄昏已一去不复返。
两时人,对黄昏。
敲落灯花这一瞬,月下黑白乱纷纷,才明白,当局者迷是真。后记
谁的剪刀,裁剪了记忆中的浅色时光?珍藏在心中,永不会逝去
题记
那是冬日里的一束阳光,倾尽一切只为此定格。
那是梦靥中的一抹微笑,满载希望只为此守候。
那是夜空中的点点繁星,虽然渺小却至高无上。
风清云淡
那年冬天,云淡风清,阳光格外的暖。门前,树下,姥姥和我的笑温暖了那片冬天。映衬在墙上的手影,摇晃的秋千,还有姥姥为我编织的五色手环,我还记得,我还留着!从小是牢牢把我带大,可是,又是一个冬天,姥姥走了,带走了我的思念,留下的还是我的思念。耳边响起你爱哼唱的而是那首歌谣,总陪伴我安心入梦,姥姥,您在天堂可好啊
花开花落
步入初四,则意味着散场。三年的日子如白驹过隙,本以为的永远却是如此短暂。与你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那么多彩。欢笑,拼搏,泪水,共同描绘出一幅绮丽的画卷,让我珍藏有关于你们的记忆。关心,责怪,搞怪,团结,让我留恋,不舍,难以忘怀。你们的微笑我已印刻下来,虽然偶尔也会在梦中光顾,但我也知足。相遇,离别,人生正是这样数次的来回,正因有了花开花逝,才让人学会了珍惜花开的那一瞬间。
云卷云舒
天外云卷云舒,追梦之路从未停止。坎坷和挫折垒积了一层层台阶,伴我步步登高,天天向上。青春的动力是梦想,有梦想的人就不会挥霍青春。灯下的奋笔疾书,球场上的汗水挥洒,手上磨起的老茧,鉴定了我拼搏的历程,我知道,看淡一切,拥有信心,便是为成功埋下了精湛的伏笔。
请点记忆,让思绪平静,让心灵安稳,让自己明白已过去多少个昨天,让每个人懂得追忆似水流年。
是啊,转眼间就已经快三年了,回想起当初刚步入初中校门的时候,带着期盼,拥着好奇之心,不知将来这三年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
时间没让我失望,我用汗水换来过荣誉;我也没少受折磨,学习上的困难、交际中的不愉悦等。
初中三年给我上了一课,它让我懂得了时间的宝贵。回想起小学的时候是多么盼望时间过得更快一点啊,小时候常想:我要快点长大,长大了就有很多很多有趣的事情。可在一天一天的成长中才发现那不是像想象中的那样美的。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没有汗水,又哪里来的甘甜?再者说来,舒服是留给死人的。
时间一去不复返,我们已经回不去了。我们能做的只有把握好当下,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不做让自己觉得后悔的事情,多替他人着想,不要辜负自身的价值,不枉来过这美丽的人世间,不负走过这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