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妹妹的初三作文
一天中午,我的妹妹去公园玩回来时带来了一只无家可归的小猫咪。小猫咪看样子是受了伤,所以才害怕生人。人走近它就缩成一团,眼神中充满了恐惧。妹妹拿来了一些牛奶用小勺一勺一勺的喂着。它起初是不肯吃,但后来它还是吃了一点。后来慢慢的它的胆子大了,会爬到妹妹腿上,冲着妹妹温柔地叫着,像一个撒娇的小孩子一般。那么的可爱,那么的顽皮,那么的讨人喜欢。渐渐的小猫与妹妹更亲密了。妹妹给它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叫“千千”。每次妹妹放学回来后,“千千”就像看到自家的亲人一样飞快地蹦了过来,并轻轻一跃就钻进了妹妹的怀里。
快乐的时光总是让人留恋。很快“千千”的伤好了,它毕竟是从外面捡回来的,它始终要回到当初生活的地方去。妹妹很是伤心,她不希望“千千”离开她。这时妈妈对她说:“千千有自己的父母兄妹,不能一辈子都在这儿的吧!”妹妹明白了,檫干眼泪抚摸着“千千”说:你回家吧!你的家人在寻找你。“千千”似乎是听懂了,走了几步就转回了头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妹妹和我
“千千”虽然走了,但它那可爱的模样始终留在我们的心里。妹妹的善良不会就此终止。一切美好的事物即将开始。妹妹可能会遇上各种需要帮助的人,但我相信她一定会竭尽所能的帮助别人。我爱我善良的妹妹。
2006年6月15日,我的妹妹“破壳而出”了。
她的名字叫琳琳。刚出生的那一天,我去病房里看她,她当时是那么的小,比我的胳膊还要短一块,她的脸上肉嘟嘟的,像一朵小花,又像一个小馒头,十分可爱。
第五天,我又去找她玩,一进门,她没有看到我,我过去拍一下她的背,她回过头来,用水汪汪的大眼睛四处搜寻着我,她看到了我,接着就哇哇大哭起来。我可急了眼,用手捏了一下她那馒头似的小脸蛋,没想到她竟然破涕为笑。这是妹妹生下来的第一张笑脸,我立刻打电话向奶奶报喜,可把奶奶乐坏了。
她两岁时,我和妈妈带她去公园玩,我们把她放到草坪上,而我跟妈妈在岩石后偷偷地注视着她,她首先左顾右盼,用她的目光搜寻着我们。她看到我们了,便直接爬着过来找到我们,用一种怪异的眼神看着我,仿佛对我充满了怨恨之情。
上幼儿园了,妹妹已经识得不少字了,我和奶奶要教她背古诗。我读一句,她读一句,就这样,经过两天的努力,妹妹已经把《鹅》背得滚瓜烂熟。我一回到家,她就开始“鹅鹅鹅”的背,背得我整天头昏脑涨,满脑子都是“鹅”。
“笃笃笃”,放学后的我敲门。妹妹一听到有敲门声便飞的速度来开门,一开门,就躲到门后面去,我就假装没看到她。“奶奶!琳琳哪里去了?”说完,我就直接展开了“地毯式”搜索。看到我着急的模样,妹妹便开怀大笑:“哥哥,我在这儿呢!”
如今,她已经上小学二年级了,已经不是那个牙牙学语、蹒跚学步的小孩子了,她已经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蜕变,成长成为一个能讲一口普通话,多才多艺的小姑娘了,她在向着更高、更远的人生目标不断前进,不断地挑战自我,展翅飞翔。你听,她又在嘟嘟囔囔的读什么呢?细细聆听,原来是在背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哪。好家伙,大手笔,比她老哥厉害多了,我可是只闻其名不能背其文呢。听奶奶说,老妹她要参加什么个朗诵比赛,正在努力做准备呢。
在与妹妹相处的时间里,我收获了快乐,无与伦比的快乐。
我和妹妹上辈子绝对的冤家,说不定还有血海深仇呢!结果投胎的时候,阎王看我俩冤气太重,多给喝了点孟婆汤,投胎转世作姐妹。后来呢?做了姐妹的我们仍然水火不容,一点小磨擦就要大动干戈,没办法,我俩都是火爆性子,从不肯轻易服输。
可是那次,我却体会到了妹妹的好。
暑假,我和父亲吵架,原因暂且不提。农村的汉子脾气都烈,一口气上来了,不发出来是绝对不行的。但我也不是省油的灯。怎么,以为你发脾气我就会怕你吗?我才不怕!父亲的脸更加阴沉了,看着他那架势,我心里明白,一场可怕的暴风雨就要来临了。
果不出我所料,父亲的拳脚立即落在我身上,我人不反抗可嘴不甘示弱的。他打我我就狠狠地顶他,后来我说了一句顶没良心的话:“你打,你打吧!你看好,我长大后是绝对不会认你的!”他的怒气已被我激到极点,手高高的举了起来,大有泰山压顶之势,我暗叫不妙,这一巴掌下来我未必承受得了。
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我的妹妹,我的傻妹妹竟然在巴掌落下之前一下子挡在我的前面,做了一回“替死鬼”。天啊,她怎么承受得了!
父亲见打错了人,气急败坏地大步走了出去。我一下抱住妹妹,看着她那红肿的脸,我心疼的眼泪流了出来,“妹,你怎么这么傻,不怕疼吗?”“可是爸爸打你你也很疼啊!我不知该怎么帮你,只有这样做了,电视上不都是这样的吗?”“你真是太傻了,姐姐被打惯了,不怕疼的,以后可不许这样了!”“不,你是我姐姐,妈妈说我们是最亲的人,我不帮你还帮谁?”看着这样纯真的她,我的泪水不禁又流了下来。以前她的不好都消失得无影无踪,这一刻,在我的眼中只有她。
原来我们一直都用这种残酷的方式爱恨了的七年,却总是把她当成恨和讨厌的对象,忽略了亲情忽略了爱。现在终于恍然大悟,回想起过去的种种,心里便充满了惭愧与内疚,同时也发现:有妹妹的感觉真好!
自从我四年级起,就被妹妹的胆大所折服,她真的了不起!
广场跌嘴
她四岁那年,妈妈带我们到时代广场玩。一路都平安无事,可到了广场的大皂角树下,噩运便来临了。妈妈去了旁边的一家银行取钱,而我和妹妹就开始“疯”了!我一跃就蹦上了高高的木桩凳,绕着皂角树来回地跑圈。还没等我说话,妹妹也勉强翻了上来,我又一跃而下,震得双脚都有些麻,而妹妹一见我下去了,她也学着我的样子就往下蹦,这一蹦可不得了,整个下巴跌到了地上,牙缝里一下子出了好多血。我吓坏了,随着“哇哇”的哭声,妈妈也赶来了,虽然没有什么大碍,但是前牙龈处积聚了好多血,一时之间是不能恢复了。只一小会儿的功夫,妹妹好看的小嘴巴就变成了令人啼笑皆非的“香肠嘴”。只是在妈妈的抚慰下,妹妹一会就忘了。
电线杆磕头
一年后,我们家搬到了西关,妹妹的本性一直没改。记得有一次,我与妹妹在楼下跑来跑去,追逐嬉戏。我仗着比她大的优势跑的很快,远远地把她甩出好几米远。她跑得不快,但却还是要追我,我看到她低着头向我冲来,如同一头牛冲撞上来,我看到旁边有个电线网架就绕了过去。回头看她,她也以极速向我奔来,我看到网架的不高处焊接有角铁,我想提醒她,却来不及了。“喀”的一声划上了头皮,妹妹坐在地上大哭起来,我急忙用纸巾捂住她的头部,喊着爸爸妈妈,我们抱着她赶紧跑到了医院。在缝针时,她居然没有哭。事后我曾问她:“磕头疼吗”?她嘟嘟嘴:“开始疼,后来就不疼了,我就不哭了”!我给她买了一瓶奶和零食并附上一句:你真了不起!
走路伤鼻
在那之后,我曾有一次带她去音乐广场玩,边走边交待她:“跑慢点,别摔倒”。她一边答应一边说:“知道了”。话音刚落,就传来“扑通”一声,我暗叫不好。随之又传来一阵哭声,我急忙上前一看,别处不要紧,只是流鼻血了,流得很快,我“嗖”地掏出兜里仅有的卫生纸,赶忙安慰她。她便不哭了,我有些惊讶,但也顾不上细问,抱着她快速回家。奇怪的是,妹妹一路都很乖,到家我发现鼻血竟然不流了。
面对这样的妹妹,我不禁发出了一声长叹:“妹妹你真了不起啊!我甘拜下风”。
上初中的那一年年底,妈妈为我生了一个可爱的小妹妹。随着妹妹的出生,我的生活发生了彻底的改变。
之前,我是家里的独生女,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衣服袜子脏了,有妈妈洗;学生成绩下降了,有爸爸辅导;想吃什么好吃的了,尽管张口要就是,到了寒暑假,爸爸妈妈就带上我出去旅行。那时候,我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我,就是焦点,就是家中的小太阳。
好日子没过多久,妹妹出生了。从那以后,爸爸妈妈的心思就全都放在了妹妹身上。我开始了自己洗衣服洗袜子的时代,不仅如此,有的时候我还要帮妈妈洗妹妹的尿布呢。房间脏了,自己打扫,头上的辫子,总是编的乱七八糟,没办法,妈妈再没时间给我精心编织了,索性我就剪了短发。晚上的时间,爸爸再也没工夫陪我读书了,我都是一个人做题计算读书写日记,心中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可是,当我看到妹妹躺在小床里啃着自己的手指头或者是挥舞着莲藕一样的小胳膊,那双清澈无比乌黑锃亮的眼睛无辜地看着我的时候,我的心都要被融化了。
那一天,爸爸妈妈临时有急事要出去一趟,就把妹妹交给了我。妹妹才刚刚会爬,我哄了一会她,就把她放在我的床上,四周用针头围起来,堆得很高,又给妹妹拿来了几样玩具,妹妹自顾自的玩了起来。我就坐在旁边的桌上写作业。写一会儿,我就看看她,写一会,我就看看她。妹妹自己玩得很开心,我也就放下心来,安心地做作业了。
正当我沉浸在数学的一道难题中时,只听彭的一声,接着是哇的一声,妹妹不知道何时推掉了枕头,自己也掉在了地上。我一下子就蹦了起来。天哪,我把妹妹给摔了。我抱起妹妹,不停地晃悠着,嘴里嘟囔着“妹妹不哭,妹妹不哭。”可妹妹根本听不懂我说的话,哇哇地哭着,粉红的小脸上挂满了委屈的泪珠,眼睛紧紧地闭着不睁开,小小的鼻翼一张一翕,两只小手不停的在空中抓挠着。不管我怎么摇晃她,她都哭个不停。我的眼泪不知不觉地就流了下来。小小的妹妹,从我的床上滚落到了地上。她又不会说话,她得多么疼啊。我轻轻地拍着妹妹的后背,她的哭声终于小了,不一会的工夫,她就趴在我的肩膀上睡着了。
我轻轻地放下妹妹,给她盖好了小被子,揉了揉自己酸痛的胳膊,突然一瞬间,就感受到了爸爸妈妈的辛苦和操劳。曾经,我也是这么一个小小的人儿,爸爸妈妈把我养成了现在这个样子,这得需要付出多少辛苦啊。
而这个甜甜的睡熟了的孩子,脸上还挂着泪痕的小女孩,就是我的妹妹啊,是我至亲的血脉相连的妹妹。在这个世界上,除了父母,没有比我们更亲的人了吧?想到这里,我鼻子一酸,眼前就朦胧起来
小小的妹妹,穿着我的花裙子,梳着妈妈给扎的小歪桃儿,背着可爱的小书包。我牵着妹妹的手,一起去看油菜花,一起在海边的沙滩上留下我们的小脚丫。小小的妹妹,一点点长大,长到了我的腰,长到了我的肩膀,长到了我的下巴。我们眉眼相同,笑脸相同,我们可以说不让爸爸妈妈知道的悄悄话,等待爸爸妈妈老了,我们可以一起侍奉爸妈,承欢膝下。
感谢亲爱的妈妈,生下了小妹妹,让我懂得了感恩,让我学会了自立,也让我明白了,我是姐姐,我要带着妹妹一起,我们一起长大,一起牵手走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