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班主任为主题的初三作文
那是一双期望有力的眼睛,还清楚的记得第一次见到他那双眼睛,是在上初二第一学期报名那天,原来的初一班主任换了,以前都是自己来,而今年也不例外,一见到这位新班主任,我胆怯的交上了暑假作业,慢慢地抬起头,悄悄地望着他的眼睛,那是一双炯炯有神地眼睛。
第一天上课,晨读时他来到班上,见我正在和同学谈话,顿时,他那双眼睛里流露出气愤的目光。于是,我脸立刻红了起来,低着头,半天不敢抬起头。当时,我又生气又讨厌他,觉得他不留情面。可是,自从那次,我每次上晨读早读都十分认真。回想起,现在才明白他的良苦用心,不免心中有所愧疚。那是一双严厉的眼睛,目光里透露出了严肃。当时,我知道那是一种无声的责备。
还有一次他给我们上班会课时,可能因为他比较严肃,所以不管他让我们说什么,我都很胆小不敢说,这时那双眼睛望着我,流露出期望与鼓励,最终我完美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换得了响亮的掌声。
啊,在这儿,我要谢谢他,谢谢我们初二时的班主任---曹老师。
是的,虽然他只当了我们一年的班主任,但从他普通的眼神中让我读懂了许多
班主任,顾名思义,一班之主任也。但这班主任自然不是人人都能当的。我们的班主任可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我们的班主任是个“捕蛇”的
捕蛇讲究什么?快,准,狠。而这三样,我们的班主任可是一应俱全。首先,她总能抓住出题老师的“七寸”甭管月考,半期考,都是小菜一碟,什么考点也逃不出她的法眼。其次,面对重点,难点,她也绝不含糊,没有掌握,誓不罢休。
当然,再好的猎手也有被蛇咬过的时候。但每次考试失败后,她都能总结教训,为下一战做好准备。
我们的班主任是个“大夫”
三年的初中生活,自然有的同学会有个头疼脑热的,这自然也难不倒我们的班主任,真病假病一看便知,不错过一个“好人”,但也绝不漏过一个装病的。但相对而言,她更擅长于医心病。一个眼神,一句问候就能让你豁然开朗。啊,亲爱的班主任,你退休后真可以去当个心理医生,我保管你门庭若市。
我们的班主任是个“说书”的
这年头,能当老师的绝非等闲,能当班主任的就更得有点文化内涵。我们的班主任虽不能说是博古通今,但也可以说是知识渊博。能同我们男生谈论NBA巨星谁优谁劣,也能与女生评说婉约词派的清丽风格。课余生活里,班主任活像一说书人,似乎没有她不知道的。
由此观之,当老师难,当班主任更难。但作为我们的班主任,她无疑还是很成功的!
窗外,寒风呼啸,零下十八摄氏度的天气;窗内,我的手指有些麻木。在敲打这篇文章之前,我必须要说:本来看到这个题目,我想写《向迅哥儿鞠躬》,但是敲打到一半的时候,我全删了。
今晚和李会菊老师(我班主任的对象)聊天的时候,她反复道歉:我们班主任因为周一没给我们讲题而自责。我觉得“老师”这个职业很神圣、很伟大;或许昨日,我从内心里恨过班主任,但今晚我醒悟了:老师,您辛苦了。
或许你看不到我键盘上的泪,你看到的只是文字;但是朋友,当你读这篇文章的时候,愿你能够引起共鸣;理解你身边那个最神圣的人。
“这是怎么了,早读班主任怎么没来呢?”我表现出一副惊讶的模样,问我的同桌。
“你想咱班主任了?”同桌开玩笑说。
跑操的时候,班主任也没有来带操,我便心想:班主任指定是有事请假了。这一周是至关重要的一周期末考试周;本学期的最后一次班会是英语老师给开的;还算幸福,我最喜欢英语老师与我们一起谈论人生了。
直到周二,英语老师说:“人都是有良心的,你们班主任在这么关键的时刻请假,不是因为别的,他也牵挂你们,刚刚还给我打电话了。不到万不得已,你们班主任也不会走,你们班主任的妻子生病了,无数次去检查;你们班主任都没有跟着。这是上课上到了最后了;要做手术,你们班主任才走的;你们涨涨志气吧!”当我听到这儿的时候,我的心空唠唠的,我的眼睛似乎要湿润了。
我以为,这个学期也就见不到班主任了;我似乎还为这件事感到深深的遗憾。然而,考试的第二天,当我朝教室走的时候,我却听见了朗朗的读书声;走进去。
“咦?班主任怎么回来了?”我小声问我的同桌,抑制不住心里的快乐,嘴角还是上扬,弧度画在了嘴角上。
“我也不知道。”同桌回答。
唉,很显然,班主任放心不下我们,舍下正在治疗的妻子,来陪我们考试了。倏忽间,让人管着又是多么的幸福。一整天,我都在观察班主任,班主任是一个幽默的人,而这一整天班主任的情绪很差。
而我们班很乱。
考完试后,我们像是出了笼的鸽子般热烈讨论着。但是我不经意间,注意到了班主任无奈的眼神。班主任在讲台上说:“来静下来。”议论声太大了,我并没有听见他的声音;而我,却看到了他的口型。于是,我小声跟同桌说:“咱班主任在等着我们安静下来。”
那一刻我很想站起来,大喊一声:“都闭嘴!听班主任说话。”但是我害怕很多人会觉得我做作,我在装“好学生”。
直到最后,班主任发火了;教室里安静地让人窒息。
二班的每一位同学,请闭眼!我们来共同想一个问题:班主任他为什么抛下妻子来看我们?作为毕业生,我们为什么不能保持安静呢?我们班主任这样好脾气,我们为什么不能加强一下自制力呢?为什么不能以一个好的班风回报他呢?班主任的情绪不好,做不到去安慰,我们为什么要火上浇油呢?
我曾经和母亲一起聊天时换位思考,我说:“妈,如果你是一个老师,我爸躺在医院里,你会抛下我爸而去看学生吗?”答案是不会,或许你可能会说我妈很自私;不,这不是自私,因为换做我,我也不会。你会吗?
而我妈说:“这是你们班主任责任心强,换做我,我绝对不会抛下病床上的亲人而去管学生;还哪里有这些精力啊?你们考好考坏,对老师并不是多么重要。”
是啊,只能侧面说,班主任很爱我们,在他的心目中学生占据了一定的位置;他的责任心强,他放不下我们;他宁可让李会菊老师一个人在医院,他也要从济南赶回来。济南距离方下中学也不近吧?冬天又是多么的冷呢?班主任心里好受吗?吃得饱吗?穿的暖吗?即便不想这些,我觉得我们应该安静下来。
我很自私地说:“家人,是难过时一起拥抱,快乐时一起打闹的亲人。而学生呢?学生以后挣了钱又不给老师,老师教学也不收我们的钱。期末考试又怎么样?中考又怎么样?考不好、考不上对老师丝毫影响都没有?换做另一个老师,不会在家人生病的时候,还赶回来陪伴自己的学生。”
李会菊老师还一遍又一遍说:“耽误课这事,真的不对。”班主任还依旧因为周一请假没能讲试卷上的题目而深深自责。如果讲了呢?所有的人都能真正的听进去吗?
我的文字并不优美,我也做不到鞠躬90这个高难度动作。但,我终究还是明白了班主任的良苦用心和班主任对我们深深的爱。
一个了不起的人,并非可以掌控别人,而是可以掌控自己。我的这篇文章改变不了你什么,我也没指望发挥什么正能量;我只是被神圣的老师感动;我只是希望我们二班的每一个同学,都能够换一个面颊,让别人对我们刮目相看;这便是对班主任最大度数、最诚恳的鞠躬。
老师您辛苦了!不向心想的迅哥儿鞠躬,今晚的作文,不为别的《为班主任鞠躬》,为班主任的敬业鞠躬。
(指导教师:蔺青春)
每个人的成长,必定会受到某些人、某些事的影响。毕竟我们生活在一个大的社会环境,我们不可能孤立。
但是,社会环境十分复杂,对我们的影响也有好有坏。
我们班的课堂纪律非常乱,一次自习课,班主任不在,班里一些调皮捣蛋的同学就成了大王,班里同学有打闹的、有说笑的,制造了不低的分贝,差点没把屋顶掀翻。而且,全年级就我们班在闹,别的班都在安静的上自习,不知道是不是别的班都在静静地欣赏我们班这场闹剧!还有人评论说我们班的女生是一群疯丫头。这群疯丫头们嗓门极尖,估计连远隔一个操场的校长室内都能听到。她们就这样一直叫着、闹着。
可是,这鬼号还是召唤回了我们班主任,他突然猛推开前门,往门口一站,大叫道:“哪个没爹的说话呢!”班里骤然安静,静的让我耳膜不适应。随后,班主任咣地摔门而去。
这件事就以这样结束。我想不通老师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难道是被我们气昏了头?我不相信也不愿意相信他会说出这样的话,他是老师啊,老师是教书育人的,难道他要教同学们这个吗?我宁愿相信他只是气昏了,不由自主的随口而说。但后来,我发现老师会对学生产生非常大的影响,他教会了我骂人,“哪个没爹的!”是我学会的第一句粗话。学生的某些方面的学习能力可能会超乎老师的想象。想一下,从小到大我也听过无数骂人的话,可是,我只学会了这个,因为他是老师教的。我想,老师们也应该反思,为人师表,难道只因生气就会使您忘记您常背的《教师职业道德》吗?
也许,这只是一件小事,数年后我会将它忘记。也许,这只是一句平常的话,我希望我能忘记我的这个“第一次”,希望时间能够弥补内心的伤痕。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耐心的教我们学习。老师是伟大的工程师,教会了我们自立自强,我们这些充满希望的小树苗,在园丁的悉心呵护下,茁壮的成长起来了。
老师像天上的北斗七星,为迷路的同学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迷茫的孩子找到了出口。老师是山间的一口清泉,用他那甘甜的泉水浇灌着我们这些未来的希望、祖国的花朵,老师是一棵坚韧不拔的大树,用他那强劲的身躯为我们遮风挡雨。他们就是愿意为自己的学生付出一切,不惜自己受到多么痛的打击,他都会一直忍下去,直到看着我们这写希望有了光明。
跨入初三后,我们换了新班主任,初次见到新班主任的时候,我觉得她非常和蔼可亲,她的脸上露出了和蔼的面貌。开学以后,班主任为我们付出了很多,早上来的很早,晚上回家很晚,我非常佩服她的这种敬业的精神,宁愿花费自己所有的时间来教育我们,也不愿意白白把自己的时间浪费掉,之前我也让她操了不少的心,在此,我想对班主任说:“老师,您辛苦了!”
老师,是一个多么高尚、伟大的职业啊,您的生命是一支充满旋律的歌,动听,委婉;你的生命是一首充满高洁的诗,高雅您是蜡烛,点亮了我们,燃烧了自己。您不惜一切代价浇灌着我们这些幼苗,当然,只有园丁的辛勤是不够的,还需要我们这些幼苗的努力,再美好的将来,让你看到我们辉煌的成绩。
老师,我要高声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