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初三作文)
翻开日历,猛地发现今天就8月22号了,开学倒计时居然已经屈指可数了。左顾右盼才盼来的暑假时光一眨眼的功夫将被学校“开学”这一道圣旨毫不留情地理直气壮地划上休止符。我有些失望,可当笔尖跳动的浅薄的文字缓缓地流淌在小方格上时,那稍纵即逝的行走在暑假里的时光依然历历在目。那蜷伏在记忆剪影里的妙不可言的感动、快乐、生命、充实便一个劲地争先恐后地从我的小脑袋里挤出跳出涌出心间,催促我迫不及待地把美好时光定格在我的作文中。
我的镜头里弥漫着温馨。
白天,大人们忙碌于工作,我不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孩子,我一个人在家里学着妈妈的样子擦地板。不一会儿的功夫,我已经忙得汗流浃背,累得直不起腰,可一看到擦洗得一尘不染的地板,心里顿时美滋滋的。我居然也能成为分担家务的家庭小主人了。晚上,我们全家不约而同地相坐于餐桌前尽享美食,你一言我一语,其乐融融,我们相聚在客厅电视机前,有说有笑静谧的夜,笼罩在一片无尽的温馨里,这温馨入一泓清泉,慢慢地流淌在我心中,也流淌在行走的光阴里。
我的镜头里充满无限乐趣。
暑期悄然来临,五彩缤纷成了我生活的主色调。我如出笼之鸟,摆脱学习的约束,真是“偷得浮生半日闲”,绝不辜负这激情似火的夏,该约上小伙伴们走出去享受属于孩子们的时光了。我们一致认同好玩的活动多得繁星密布;游泳、绘画、捉迷藏最让我百看不厌的要数下象棋了。可别小看我们,这不仅是我们娱乐消遣的方式,而且是让我们发展智谋的一个平台。有句话是这样说的,“象棋似战争,走子如布阵。河界三分阔,智谋万丈深”。下棋关键时刻,伙伴们都蓄势待发、严阵以待,使出浑身解数,想要一分高下、一展雄风。我们是竞争敌友,也是共同分享快乐的朋友。我们为对手敏锐的洞察力和高深的计谋,自叹不如。这乐趣令人回味无穷,一直行走在前行的光阴里。
我的镜头里万般充实。
暑假一开始,爸妈马上帮我报了兴趣班。我的日子完全被浸泡在忙碌的学习中,但也不乏快乐。课堂上,老师忙不迭地给我们传播知识,我们时而洗耳恭听,时而各抒己见,时而伏案況思窗外雷声隆隆,而教室里浸满了我们渴求知识的热心。每当受到老师表扬时,我的心总是甜甜的,就连班上淘气的男孩此时也为博得老师一赞卖力地积极投入到学习中去。课后,同学们彼此交流、共同分享课堂收获。教室里,一朵朵天真烂漫、恣意芬芳的“花儿”如雨后初晴的艳阳天一般朝气蓬勃。15天的魔鬼训练,我们成为了学习上的竞争队友,也成为了在生活中的知心朋友。在补习班的那段日子,将一直伴我行走在前行的光阴里。
我的镜头里闪现着一个“身处黄金屋,书香溢心间”的读书女孩。
每天除了攻克堆积如山的假期作业和补习作业,我还有一个专属自己释放心灵的精神天堂书房。走进书房,书架上一排排书高高低低地叠着,密密麻麻地推着,疏疏地散放着,齐齐地排列着。更美妙的是,每一本书都会神奇地散发出不同的味道。当我学习遇到困惑、灰心气馁时,书便带我与“海伦凯勒”交流,告诉我“上帝为你关上一道门,就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一本《假如给我我三天光明》帮我打开心结,乐观面对生活;当我忧郁难过时,书便带我来到“淘气包马小跳”的世界里,让我体验平凡中的欢声笑语,一本《淘气包马小跳》似一位知心好友,陪伴我度过聒噪乏味的夏日时光;当我感动生活单调无趣时,我的情绪会因曲折的故事情节悲欢交加,更奇妙的是,我从中学会了开始生命中最初的思考。
与书为友,不仅充实了假期,也让我学会辨别世界的真善丑美。我会一直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快乐地读,快乐地用,坚持温习,坚持体味思索。这诗情画意的暑假生活将一直伴我行走在前行的光阴里。
那些行走在暑假里的润泽生命里的光阴即将离我而去,但那承载其中的往事犹如沙滩上的贝壳,俯拾皆是。我已经将它们铭记于心,镌刻在未来的时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