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回不去的作文
看着窗外的雨越来越小,窗户上的雨滴却还没有减少,我的大脑又开始旋转了,这表示,我又开始想你了。
如果这个时候,你还在的话,会在干什么呢?
一定又是在睡觉吧?
呵呵,以前每到这个时候,你都会准时的睡觉,不管在哪儿,趴在桌子上,躺在床上,只要有地方,你都睡得着。那个时候,我总是笑你“瞌睡虫”,你却很认真的狡辩,说是睡眠不足会影响智商的,可我却不同意,认为你就算睡一整天智商也还是在零的上下徘徊,我说完后,我们都笑了,这些,你都还记得吗?
回想起我们刚认识的时候,那是在初一的时候,从那个时候起,我们就是同班同学并且同桌。我们同桌了三年,在这三年里发生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
我还记得有一次,我上课用的笔记本不见了,老师来检查我们的笔记的时候,你悄悄的把你的笔记本给我,我受了表扬,而你,却挨了批评,下课后,我想把笔记本还给你,然后去向老师解释清楚。可你拦着我不让我去,你明知道是拦不住我的,就发了狠话“只要你去告诉老师,我们绝交。”听到这句话,我哭了。你一看到我哭了,就问我怎么了?我说我不想和你绝交,也不想让你受冤。可是你却笑了,还骂我笨蛋,我本来想骂回去的,可是当我看到你已经帮我找到了我的笔记本并自己又送了我一本后,我便把准备骂你的话咽了下去,转换成一句“谢谢你”。
从那以后,我把你送我的笔记本用来写日记,因为我知道你也喜欢写日记,我和你约定好了,每一个星期都要交换日记,你不答应,我以为是你没有写日记,你认真地说,那是因为你的日记都写在电脑上了。那时的我很天真的相信了,每一天都在很认真的写日记,为的就是有一天能让你看到我写的日记。
看到有人欺负我,你是唯一能帮我的人;看见我的书没带,你是唯一能毫不犹豫的把书借给我的人;知道我成绩不好,你也是唯一能每天都会帮我补习的人;知道身边没有朋友愿意和我一起玩,你又是唯一能和我畅谈无阻的人每次想到这里,我都好想感谢你,感谢你愿意成为我最好的朋友,我知道,你最不喜欢我和你说这两个字了,我也知道,就算我说再多的谢谢,你也回不来了,如果你可以回来,让我每天都找一条理由来感谢你,我都会毫不犹豫的答应只要你能回来!
在你临走的时候,你把你的日记本给了我,说是让我每天只能看一篇,你是知道我会忍不住一天全部看完的,可你还是这么说。那天我看到了你的日记本,就知道你之前是骗我的。回家以后,我很认真的看完了日记本里的每一篇,看到最后一篇的时候,我实在是忍不住了,不小心弄湿了你的日记本,那时候我好自责,早知道就听你的,一天只看一篇,也许就不会流泪了。或许你早就猜到我会是现在这样,所以你才提醒我每天只能看一篇吧?我想一定是的。
你肯定猜不到,我到现在还在写日记,是的,我坚持了下来,现在写日记成了我的一种习惯。我习惯在睡觉前写一篇日记,我习惯睡觉前看一眼你当时送给我的本子,我习惯了睡觉前看一遍你写的日记这些,我都已经习惯了。
还记得你临走的那天吗?那天早上,我很早被妈妈叫了起来,我习惯性的想继续睡,可妈妈却很严肃说你生病了在医院,问我要不要去,我知道你生的一定不是普通的病,我问妈妈是什么病,妈妈回答我说,是癌症。我一听到这个词,吓得顿时哭了。妈妈也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叹了一口气,然后把我带到医院。
在医院里,我看到了很多人,他们不说话,只是有些人在哭,有些人在着急的走来走去。他们,似乎都在等一个人。
看到我来了,你的妈妈高兴地跑过来,往我手里塞什么东西,我一看,是一本日记。你妈妈说,这是你的日记本,是你让你的妈妈给我的。我问你妈妈,你在哪儿。她也不说话,只是抽噎。所有人都沉默了。我不经意地看到手术室的灯暗了,一位医生走出来,问谁是他的家属,你妈妈赶快跑过去:“我是,我是他的妈妈。他现在怎么样了?”医生也叹了一口气,“你们赶快为他准备后事吧。”听到这句话,所有人都哭了,很痛苦很痛苦,包括我。
只是没想到,几天前才陪我玩的你,这么快就没了。在那个时候,我才真正明白,死亡是可怕的,它可怕的地方不是轻而易举的带走某一个人,而是突如其来的带走某一个人,这种突如其来,给他的家人一个措手不及,他死了,没有带走任何东西,可留下爱他的人在那儿伤心,难过,痛苦,甚至是崩溃。
直到现在,我还是把你的日记本保存的好好的,这是你唯一留给我的东西,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好好保存它的,就像你还在一样。
初三:于维佳
“叮铃铃铃---”久违的下课铃终于响了起来,振人心弦。黑板前的老师有点疲乏地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叮嘱了几句课堂要点就匆忙宣布下课。我把桌上的一大摞试卷塞进书包里,在暗喜下课的同时却不禁想到:这般敷衍,究竟是在为谁活着啊?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许多匆匆忙忙背着书包的孩子,有几个还在小声念叨着一些单词,他们没有一点孩童应有的活泼神气。我没有直接回家,而是走进了马路对面的广场。坐在湖边,让清凉的风暂时带去大脑中转得发热的物理概念,卸下书包,瞬间感到轻松了不少。与闷人的教室相比,夏天的燥热算什么呢?看见在绿水中活灵活现的红金鱼,我只剩悲伤,春天已故,童年呢?
童年的我是很“疯"的,总喜欢到处跑,到处玩,有时会想到一个主意让自己和伙伴们乐上很久?
春天,来了。家长们都上班去了,我们兴奋地在公园里玩了一个冬天,看着柳条一点一点绿了。正当大家坐在水边感到越来越无聊时,我想到了一个好玩的事--钓鱼。伙伴们一听都说不靠谱,我们一没鱼具二没鱼饵,总不能”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吧?其实,这些都可以搞定,碎饼干和馒头作鱼饵,竹子作竿,大头针弯一弯就是鱼钩了,棉线来代替鱼线,连鱼浮子都没有,几个人就这么傻乎乎地钓人工湖里的金鱼去了。因为在之前我就有观察过,每天都会有许多游客来喂金鱼,这些鱼开始习惯吃嗟来之食,看见什么东西都会一口吞下去。伙伴们便很快地分了工,有去望风的,有去找装鱼的塑料袋的,有撒鱼饵引鱼群过来的,忙得不亦乐乎。有一个成年人来看我们在忙什么,明白之后她笑了,笑我们的无知,"你们是钓不到鱼的"她这么说,我心想:你等着瞧好喽!
很快,我们就看见一大群鱼往这里来了,装鱼的人似乎比钓鱼的还激动,早把袋子撑开等着啦。大批的鱼在吃水面上的饵料,发出一片水泡破裂的声音。我们学起大人在夫子庙挑宠物的语气开始争论哪条鱼漂亮,这些鱼在这片水域生活的时间长了,都长得很大,我估计我们的小袋子可能承受不了这种重量。突然,有人发现了一条小的金鱼,那条鱼是通体白色的鱼鳞,只有头顶出现了一抹红色,轻纱般的长尾,像新娘一样漂亮。我们立即激动起来,几个人嚷嚷着"钓那条!"只是鱼实在太多,那条小的总是被别的鱼挤到一边,我放长了鱼线,猛然感到一阵拉力,于是激动地大叫"我钓到啦!"几个伙伴也开心地叫起来:"钓到鱼了!钓到鱼了!"然后撑开袋子等,有的人来帮我一起拉鱼线,当几个人都满头大汗时,只听见"哗啦"一声,一条黑黄相间的大金鱼被钓了上来,嘴巴一张一和,甩着尾巴,我试图抓住它,可是没料到鱼鳞异常的滑,我们的袋子也被它弄坏了,水溅得满身都是,每个人手上还有一股鱼腥味,大鱼又扑腾一下,滑回了水里,连同我们的鱼线和还未下的鱼钩,别的鱼也被吓跑了。我们几个互相看了看潮掉的衣服,钓鱼计划告吹,美丽的小鱼也没有钓到,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却特别开心,那天就湿答答地回家了,当然少不了一顿骂??
这时,一边的嘈杂声把我从幻境中吵醒,我好奇地走去看,发现那几个小朋友在像我小时候一样用弄弯的大头针钓鱼,唉,过时的方法,心里真么想着,居然就说出来了"你们这样是钓不到鱼的"几个小朋友却还是忙得不亦乐乎"钓得到,钓得到""钓到了分你一条"一个小胖子很大方地说。我当然没要一条,重新背上书包回家。而当我走了一会儿后,听见了他们的欢呼,我回头,看见他们冲我挥手,一个小孩高举着一条鱼。我也笑了,冲他们挥手,那一刹那,我觉得是在向我的童年挥手,向年幼时的我挥手。
再见了,可爱的孩子们,再见了,我的童年,再见,那个回不去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