蓦然回首初三作文示例
【一】:蓦然回首(初三/500字)
黄昏来临的时候,看那光辉,不觉得向后望去,零落着最深的记忆,印着黄昏之光,异常刺眼。我慢慢走向曾经,曾经的我俨然纯真的天使。幼时曾憧憬着,可以不用长大,可以永远生活在好看的漫画里,甜美的巧克力世界里。却不知何时,这一切已经是一首让我怀旧的歌。不知不觉中,将自己遗失在街道的分岔路口,在迷蒙的中,我迷失了方向。
渐渐的,静的夜让我感到异常孤独,无奈。独自一个人静静的坐着。心中不由得荡起一丝欣慰和感动,往事的一幕幕在脑海里闪过,所有的情感都已升华,只剩耳边萦绕的歌声,触摸内心最深处。
曾在漂流瓶内珍藏一份愿望。曾经幻想得到大家所说的幸福三叶草。曾在孤独寂寞的夜晚,呆呆的望向寂静的星空。盼望有一个叫流星的东西一闪而过。过了好一会儿,却只发现了一颗很闪亮的星星。我想,也许,把自己最真挚的愿望诚心地告诉星星,星星一定会帮我转达的吧。可我毫不知晓,那颗很亮很亮的星星,已经承载了太多太多人的梦想。毕竟,只是在暮霭中,一闪而过,又能实现谁的心愿呢?
我站在教学楼独守一隅,来来往往的是欢乐的学生,表情严肃的老师,说说笑笑的女生,在和老师讨论问题的学生……我木纳的看着,现实正在进行时所发生的一切,一句现实的话语飘落在我耳际:“成功是靠自己的努力奋斗得来的。”
【二】:蓦然回首(初三/700字)
记忆如同翻飞的风铃,蓦然回首,摇出满目繁花。
犹记那时,春风和煦,樊美丽老师着一袭淡紫色的长纱裙,衣袂飘飘,翩然而至,好似画中人。美丽老师红唇微启,眼中透出一抹清灵,道:“今天,给大家朗诵一段林徽因的诗《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抛砖引玉哦。”说毕,左手执书,右手轻轻舒展开,亭亭而立,宛如春光中悄然绽放的紫藤花,“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只见老师的脸上勾出一抹微笑,声音如雨后空气般清新,那娉婷之态宛如镜中花,水中月,将我们带入一个纯美空灵的境界。我们不由自主地跟着吟咏,老师的手随着目光所集之地定格,“你是夜夜的圆月”我的心也融化在这朗读声中,似乎与这声音一起自失起来,心舒展到很大
美丽老师的爱生之情想必也倾注于这字字句句之中吧!蓦然回首,一片景明,美丽老师的教学方式深深融入我的心田,真好!
金秋之季又到了,蓦然回首,回忆载我入时光的狂流
那是一节数学课后,繁琐的几何题令我昏沉,饥饿一点点凌迟着我的胃囊。突地,嗅到一阵桂花的清香,蓦然回首,只见美丽老师正提着几袋裹着金黄外衣的桂花板栗酥,轻盈踏歩而来。我临窗而坐,桂花的香味儿萦绕在鼻尖,我有幸窃得一缕清香。
美丽老师轻盈地走上讲台,拿出桂花板栗酥放在课桌上,轻扣纸板,香气四溢。美丽老师给我们分发糕点。走至我身边,她轻拈起一块糕点,递于我,眼角漾出笑意,说:“吃了可要好好学习哦。”话虽不多,却倾注温情。唇齿轻触糕点,温热,宜食。轻咬一口,舌尖上的每一个味蕾都在欢呼都在雀跃,啧啧,这滋味儿真美!桂花板栗酥外面裹着酥嫩的一层焦壳,薄如蝉翼的壳内是松软的新鲜嫩栗和着桂花的清香,在舌尖缓缓绽放。绵柔的糕肉Q弹可口,令人心旷神怡,老师的爱也注于其中,味浓而酽,温暖我心。
而今,再次站于桂花树下,阵阵清风拂过脸颊,卷来花儿的清香,令人陶醉。心驰神往,蓦然回首,当初的花糕仍温藏于心。
时间如同花朵,我立于树下,蓦然回首,看满地繁花
【三】:蓦然回首(初三/450字)
远山、苍青、云翳、深白,云归云处,那流光匆匆而逝,湿了季节的门楣,而我则醉在江南的夜幕中,和这六月的丝丝细雨,回忆曾经,拾起童年。
回忆起童年,发现童年的点点乐趣。
六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回想起曾经的童年,感叹万份,曾经的到来,又到了现在的离别,是那么的依依不舍。
曾经,我还在读一年级的时候,看到了楼下的哥哥姐姐在拍毕业照,总想着为什么还没有到我们毕业呢!心中很焦急。如今,我们成了大哥哥大姐姐了。蓦然回首曾经,回首看看这母校,心中竟荡起一层层的涟漪。
校园的角落有我们的脚印,操场上依然留着开朗的笑声,曾经一次次的互相打闹,一起携手努力,依然历历在目。
回首曾经,我就像一只永不被抛弃的娃娃,是孙老师您带着我对美文的好奇,带着我向前走。
读一首江南《静夜思》,正所谓“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看看这江南的夜幕,繁星点点,我不禁回想曾经,两行冰冷的泪水随着脸颊默默流下。
蓦然回首,发现自己的丢失,丢失了童真、也丢失了最美好的那一段记忆。不过曾经毕竟是曾经,活出现在的自我,回忆只能留在脑海中,珍惜现在。
醉在江南的夜幕中,于这六月的丝丝细雨,吟咏青春。
【四】:蓦然回首(初三/800字)
我们无法阻止时间流逝,太多的美好已化为回忆,珍惜这短暂的时间,难以释怀的记忆。——题记
太阳依旧东升西落,我们依旧随着地球自转,日子依旧一天天走过,初中生活已走过一大半。日子很短,又好长。短,不过才两年,在人生百年中似乎微不足道。长,这样的日子中又发生有太多的事情,点点滴滴…
不知哪位敬爱的领导发明了周练,也不知起源于何时。总之,周练这项制度是一代一代地沿袭下来了。老师们的目光追逐着我们的周练成绩,成天苦口婆心,而我们则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日子久了,变渐渐习惯了这种:卷纸日日飞的生活。做着安分守己的莘莘学子。考毕,有抚掌大笑者,有痛哭流涕者,有颔首微笑者,有黯然神伤者…众生之态皆源于周练。但是,周练也让我们的生活平添了几分追求,也给我的成长添了几分曲折。
“民以食为天”的确,无论干什么事,都需要填饱肚子。我们学校的食堂也算是一道奇丽的风景。迄今为止,我在校已有两年多的“食堂史”了。记得从前,食堂与1号楼之间有一条长长的甬道。因为有“不许在甬道上跑”的规定,所以每天只听铃声一响,同学们只好加速走,摆臂,直奔终点。友戏称:此乃世界竞走冠军之摇篮。
寝室是我们在学校的家,每当想到它,所有的烦心事都立刻被温暖消融。来自沈阳不同地区的6个人组建在一起,没有隔膜,只有亲切与温馨。床沿上放一小袋干香花,一进屋就能闻到那沁人心脾的香气。六个叠得整整齐齐的军被,六个铺得整整齐齐的床单,我们每天整理内务时都很用心。因为这关系到我们寝室的荣誉。两年来,在严格又不乏乐趣的寝室生活中我的自理能力也提高了许多。我也慢慢成长为一个自立的孩子。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这是成长教给我的。即将与朝夕相处两年的同学分手。这时,我们能如数家珍地说出每个人的好,友情愈来愈浓,化在教室里,盈满每一个角落。
外面仿佛一张白色的网从天空中撒下来,盖住了大地,好一片雪的世界啊……那是一段美丽的回忆,感受它们从指缝中滑过,落入掌心的份量,每一个都弥足珍贵。
尘土是道路对旅人唯一的馈赠,而脚印则证明你曾一步步从它身上踏过。想必,这就是成长吧。
何必为成长而感伤?让我们“回首往事”依依作别,珍藏沉淀下的美好,为一路行歌。
【五】:蓦然回首(初三/1000字)
蓦然回首,却发现没了你的身影。人潮人海中,我以为能与你一直并肩走下去,而你却弃我而去,我感到无奈、无助……打击、嘲笑……这些像沙尘暴一般向我扑来,我想喊救命,却又不知该怎样发出声音;我想挣扎,却发现越挣扎陷的越深……——题记
我亲爱的,为什么,为什么在我感到最无助的时候没有你的身影?你知不知道,我还是个小女孩,年仅13岁的小女孩,这些打击我经受不起!是的,说出了我的理想,遭到的却是同学的一阵嘲笑和讥讽;是的,在我滔滔不绝向大家说出自己的想法时,遭到的是一片白眼和他们的不屑;是的,在我满怀希望去干一件重大的事情时,并没有得到鼓励,而是受他们的唾弃……我亲爱的,你忍心弃我而去吗?为什么?
我亲爱的,为什么,为什么在我哭泣的时候再也没有你的身影了?还记得吗,那些年,只要我一哭,你就会告诉我:“不许哭。”简短的三个字,却能使我不再哭泣。因为你的话语,让我明白了花儿是怎么绽放的,鸟儿是怎么飞翔的……为什么,为什么现在的我,却再也得不到你的安慰了?为什么你在人潮人海中把我抛弃了?我亲爱的,你忍心丢我一个人孤身闯下去吗?为什么?
我亲爱的,为什么,为什么当别人嘲笑我的时候没有你那坚定的话语了,没有你的:“我认定的事情绝对不会改变!”了?为什么,当别人嘲笑我时,却再也看不到你的背影了?别人的嘲笑,别人批评的话语一字一句印在了我的心里,抹不掉,挥之不去……只能感到一阵阵痛袭风而来……
偶尔静坐,那颗心却平静不下来,也不知,这颗本来平静的心如今却已被城市的喧哗与嚣闹洗掉了平静,取而代之的却是那颗永远停不下来的心。
偶尔闭眼,却发现袭来的是无尽的黑暗,原本那个快乐的小女孩早已消失在了我的眼线中……我拼命的寻找,拼命的寻找那熟悉的脚印、熟悉的面孔、熟悉的身影……却发现,再也寻不到你的身影了……为什么,为什么……
当主席,这是我的一个理想。成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领导者一直是我的理想,是我毕生最大的理想……可是,遭来的却是一阵不屑,我不解,我气愤,我无奈,我无助……这些我都尝过,可是,即使自己已经伤痕累累,却还是难以放弃自己的信念……
偶尔会翻一下以前的记忆,那一页页,翻出了喜怒哀乐、酸甜苦辣,也翻出了生活的味道,可是最忘不掉的,就是那淡淡的苦涩味道……
我拼命寻找着,一直在记忆中找着那熟悉的身影,为什么你说话不算数,为什么你要抛弃我?为什么?可是找到的却是一个个陌生的面孔,再也没有了你的面容……
童年的我,到底跑到了哪里去?
我亲爱的,不要和我玩躲猫猫好吗,我怕,我怕找不到你,我怕弄丢你……那个曾经傻傻的、笨笨的我究竟跑到了哪里?那个曾经不知天高地厚的说:“我要当上个国家主席!”的丫头跑到了哪里去?你知不知道,失去了你,我是多么心痛……
我在拼命的找自己,找童年时的自己。时光老人却对我说:“过去的不会重来。”呵呵,简短的7个字,却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过去的不会还重来,过去的不会重来……”心里一直反复念着这句话,却发现,自己又跑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那里有一个国度,上面写着“少年时代”四个大字,再往旁望去,又有四个熟悉的大字赫然映入我的眼帘:“童年时代”呵呵,逃不掉的始终逃不掉,纵使自己本领再大,却也始终到不过命运的束缚。终于,要做决定了,我毅然选择了“少年时代”!
你也许会不明白,那个曾经多么依赖童年的我竟然会选择少年时代,呵呵……有时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做了些什么,但我明白,过去的不会重来。
蓦然回首,不见的是你的身影;放眼一望,却看到一个崭新的面容呼唤着我,啊,那是少年时代的呼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