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一年一度的远足。我们做好充分的准备,就等出发了。
在星期二的早晨,我们在学校听完注意事项后就排成一列长队向山水云间的方向出发,听说有二十几公里呢。我们在路上边走边欣赏美丽的风景,我们还不停起歌唱。走在有山有水,环境又好,既没有汽车的鸣笛和噪音,也没有污染空气的汽车尾气,有时还能听到几声清脆的鸟叫,真是叫人心情畅爽。呀!你瞧那一片的水都流敞在山之间,还倒影着山的容貌,天上的朵朵白云飘浮在天的每个角落,这样的景色真是一绝。我们又走到太阳山,那儿的景色更是美丽,有山崖,有各种各样的花草树木甚至叫不出的名字的。我们还走了环形山,一圈一圈的。站在山上看着我们所走过的路程,会觉得不可思议,不知不觉竟然走了这么多的路了。接着来到太阳山门,我们在那里稍作休息,吃了些东补充能量,又继续了我们的远足之旅。
终于,我们来到了目的地下坪村委会。哇,那里一排排的楼房,好多房子上都装有太阳能,网络电缆,透露出城市的气息,使我想象不到现在农村和城市一样发达。心里真是为农民伯伯高兴,为自己生活在这个地方骄傲自豪。我们终于可以吃午饭,吃饭后还有表演,放着时兴的《江南style》,有同学还跳了骑马舞,好不热闹!我们念念不舍的离开了这美丽的宝地,踏上了返回的路途。回去时没了来时的好心情。也许是太累了,我们回来时发现竟然绕了个大圈!看到对面的山水云间时,这才知道要到了。时间过得真快,我们出发时太阳没完全出来,现在太阳都快落山了。
游玩当然也要付出代价脚上起泡,腿又酸又痛。不过我也收获了:只有努力并坚持下去,你终会走完漫长的路。达到目的,得到的甚至比付出的多得多。
春天万物复苏,百花争艳,小草偷偷的从土里探出嫩嫩的头,柳树也发了一些嫩绿的小芽。草地上,田野里,一片一片的。从远处望去,真像一个又大又美丽的草原,许多蜜蜂在花蕊上吸取着香甜的花蜜,大大小小的蝴蝶飞来飞去,“野花遍地是:杂样儿,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春天像刚落地的娃娃,从头到脚都是新的,它生长着。”
夏天好像炉子上的一锅水在逐渐泛泡,终于沸腾,树上的蝉儿,整天的鸣叫着,火红的太阳烘烤着一片金黄的大地,田里的麦子翻滚着,金色似乎要把世界全部笼罩,就连天上的云也成金黄色。夏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你看,田里的收割机正在为农民们收割麦子,麦子收割完了,也该松一口气了,有的赶快去给秋苗施肥,浇水。“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他们的肩上挑着夏秋两季。
秋天,更是一个丰收的季节。瓜果都熟了,稻子黄了,收割机开始在田间运行,农民们赶紧收割,生怕大雨来袭,“震落了清晨满披着的露珠,轰鸣声丁丁的飘了出来,为黄色的秋天奏一首动听的歌谣;放了饱食过稻香的镰刀,用背篓来装竹篱间肥硕的瓜果”,蟋蟀在田野里放声的歌唱,唱出一首婉转的曲子。“秋天梦寐在农民的眼睛里,高兴在农民的心里。”
冬天,是一个寒冷的季节,有一个同学说“冬天的鸟是最好捉的,冬天的时候是最好玩的”。你看,大雪纷飞,像鹅毛,像柳絮,为油菜和小麦铺上了一层白色的棉被。我喜欢冬天,喜欢冬天的雪。
雨落在山林,就像一位母亲用乳汁滋润着婴儿一样,各种树的种子,枝干,树根都在尽情地吮吸着这大自然的甘露,仿佛在夜间,那些树就长高了,长大了,那些含苞的花就开了,而那些开着的话就结果了。我望着那些朦胧的远山,思绪万千
回顾着这十几年来的成长,我内心的感触是在太多。从婴儿的“哇哇”坠地到长大成人的现在,这十几年来,父母为自己呕心沥血。他们花去了多少心血和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工作中遇到困难时,他想到了我和他的家庭。在她生病卧床无奈时,她又想到了我我是他们精神的支柱,是他们的希望,是他们的生命,更是他们未来的依靠
我明白,我懂得,只能通过学习,才能让他们在工作中得到点点安慰。
回想起上幼儿园时,所有孩子在父母的耐心指导下,顺利地能写1~100。而我却只会写“1”字,母亲并没有气馁,手把手地教我写了个歪歪扭扭的“2”字,并用柔和的母语为我送读着。我的倔强脾气,把那歪扭的“3”字擦了。“妈妈,1字好写一点,2太难写了,这样老师就不会给我小红花了!”我幼稚的说。而我的奶奶叹了口气,这孩子这样下去,肯定没出息。我看那!她呀,不是第一就是倒数第一呀!母亲一下子反驳了过来,和奶奶吵了几句,带着我上楼了。我的母亲倒在床上,哽咽的声音使我惶恐了起来。
我想张口问母亲怎么了,思索了半天,我恍悟,红着脸,拍了拍母亲的肩膀。母亲翻回了身,眼泪已洗了脸,眼睛已经红得快碎了一样。“你得好好读书,为妈妈争口气。”她抚摸着我说。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可日后随着年级越升越高,那我的成绩还是不可理想。每次捧着试卷回来时,奶奶的责骂,叔叔的鄙视使我收到了心灵的创伤,原以为来到房间便是一段鞭子。令人以外的是我的母亲做了丰富的菜,笑呵呵地拉我吃饭,吃饭时,我眼泪汪汪,喉咙酸疼得咽不下饭。母亲急了,慌慌张张地问我的情况,终于我开了口母亲先是愣了一愣,一下子回过神来用和蔼的目光对我说:“嗨!什么大事,没事,继续加油努力就行啦,俗话说得好?”由于母亲学历不高,卡住了。我接着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两人笑了笑。母亲安慰地说着:“你真聪明,我相信你一定能行。”我像得到了创口贴一样欢欢喜喜地在日后的学习中学习。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去领成绩时,惶恐地从最后一个网上找,不见名字,不见名字,我的心扑嗵扑嗵地跳!找到了!我上去了,上去了,我喜悦地领着成绩单回家和我的妈妈分享,母亲再次抚摸着我的头用和蔼的语气说:“继续努力,我相信,你可以。”
因为母亲的陪伴,父亲的呵护,我正快乐的成长着
是啊!有一种爱让我们震撼,有一种爱让我们成长,有一种爱让我们懂得珍惜,学会坚强这就是源于血脉轻轻,世间最伟大最无私的父爱与母爱,他们陪伴我们走过人生的崎岖之路,呵护我们应对人生的喜怒哀乐。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梅花,与松、竹并称“岁寒三友”。然而,正是这小小的、不惹眼的植物,给予了我不仅仅物质的财富,更多的是精神财富。
记得六年级上学期,学习更紧张激烈了,一张张试卷铺天盖地向我袭来。我不怕艰苦努力着,坚持着。然而期末考试前的那张数学测试试卷,犹如一把利箭刺痛了我的心脏,那鲜红的“79”分让我地一下子坠入了万丈深渊
我孤独着、无助着、迷茫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可是一个学期的心血转眼之间化为乌有,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嗡嗡”作响。偶然间,我瞥见了校园里的梅花。
枝枝梅花不畏狂风暴雪,一个劲地、拼命地盛开着洁白的小花。朵朵花儿玉琢冰雕、剔透玲珑,骨子里一定有一种顽强的信念坚持着它:我要开花,让自己的香气弥漫在于地之间;我要开花,让别人为我的美丽赞叹!
是啊,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赞扬梅花那种不屈不挠、贞节自守,在严寒中怒放的品质。而我呢?因为一点点挫折就信心大败,和梅花比起来真是自愧。我如负释重,一跃而起,心中也升腾起一种信念:坚持做一个像梅花那样不屈不挠的人。
我爱梅花。我也要做一枝“凌寒独自开”的梅花。
小时候,总是寸步不离地跟着爸妈,喜欢依偎在他们的怀中,感受那令人心安的温暖。稍大一些,爸爸外出打工,只留下我和妈妈。那时的我仍生活在朦胧中,每天依然开心地笑着,但生活中似乎少了些什么。还记得,调皮的我经常被妈妈教训,然后独自一人跑回房间带着泪水打电话给爸爸,哭诉着自己的委屈,小小的心里溢满了对爸爸的依恋和对妈妈的不满。
后来,妈妈也出去打工了,留下我和爷爷奶奶在一起。调皮的我变得安静了许多,只知道努力学习,用好的成绩换回爸妈的一次归期。但更多时候,是看着他们的照片默默地在心中流泪,不停地问着自己爸妈什么时候能回来啊?假日里看见别的孩子跟爸妈一起游玩,心里总是酸酸的,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涌上心头。所以,每当爸妈打电话回来时,总哭着一个劲地说他们不爱自己。就算这样,也只能得到几声安慰和一大套道理。那时的我,在日记中悄悄写下:我讨厌你们!
现在,我长大了,爸妈仍在外打工。一年也不过回来几次,每星期都打很多的电话,送来一声声的问候与关心。我已不再哭着要求他们回来,即使有太多的不如意也只是深深埋在心里。因为我已不再是从前那个依偎在爸妈怀中哭泣撒娇的小女孩。
我理解他们在外工作的不容易,理解人世间的亲情。爸妈努力工作,只是为了我;他们不怕麻烦,一天打三四个电话,也是为了我;背井离乡,自己吞下所有的苦,还是为了我。血溶于水的亲情无论相隔多远,依然存在,永远无法改变。
我现在所能做的,只有展开一抹坚强的微笑,轻轻顿足凝望那条爸妈奋斗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