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善良的经典优秀作文
善良无处不在,善良是热情,是正直,是胸襟宽广,是乐于助人。
放学后,我走出教学楼,冬天到了,日短夜长,天空已经灰蒙蒙一片了。我着急回家,便急匆匆地跑了起来。刚走出校门,天空就下起了小雨,不觉间我加快了步伐。这时,我迎面撞上了一个小女孩,因为太着急去车站,我只跟那个小女孩说了一声对不起,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到了车站,发现在车站等车的人不是很多,他们手中各拿一把伞。我没带伞,雨却越下越大,等车的人对我视而不见,我不时的朝远方望去,期盼着公交车的到来,结果每一次等到的都是失望。
不一会儿,来了一个小女孩,她手中有一把伞,我眼尖的发现她的衣服脏了,仔细一看,原来是水渍,明显是被雨水泼洒的。我不由得想起在校门外撞到的小女孩,我猜想她就是那个小女孩。此时我心中有一点愧疚,正在这时小女孩突然对我说:“姐姐,你全身都湿透了,我帮你打伞吧。”说着,她把雨伞往我头顶上挪了一下,挡住了我头顶上的雨。
车来了,我们在上车后各自找座位坐了下来,小女孩坐到了我的旁边。过了一站,有一位老奶奶上车了,车上此时已经座无虚席,坐在我身旁的小女孩站起身来,向那位老奶奶走去:“老奶奶,您坐我这儿吧。”老奶奶向小女孩道了谢,坐到了我的身旁边。
善良无处不在,小女孩所做的一切深深的感动了我
进入三伏天后,每天都是高温炎热,雨天也不例外,阳光透过树叶之间隙照下来,斑斑点点,有一种前一步是雨后潮湿的味道,后一步是三伏天闷热的感觉,弄得人好不烦躁。暑假的一天清晨,我坐在书桌前,拿起书准备做一下读书笔记,突然听见楼下有人叫卖着“卖糯米团喽!”听到这声音,我的思绪被带到了那天上学的路上
我跟往常一样在一个街道转弯,这次不同的是,多了一位老奶奶,她正吃力的拖着一辆电动三轮车,想从那个夹道过去,偏偏街道两旁又有行人走的小道,离地面还有一层台阶。小巷中间,还有两块白色石头,她的车刚好被卡在里面。她穿着蓝布大褂,足蹬一双旧式的黑布鞋,当时虽然天气不算热,但她的手背上已有了些许汗珠。我跑过去,“奶奶,我帮你吧。”我一只手拖住三轮车的边缘,一只手放在车尾,帮老奶奶把三轮车拖到里面,她站直身子,我才发现,她的身材很矮小,原本黄浊的眼睛此时十分明亮。她擦了擦汗,笑了笑,脸上的皱纹向两旁散开。“姑娘呦,谢谢你,我就是早上来卖些早点,贴补些家用,说着,老奶奶拿出两个糯米团硬塞给我,边催促我快去上学,别迟到了”估计她看到了我肩上的书包。“耽误了你这么久,真不好意思啊。”我报以微笑“没关系”,最终在我转身走的时候,还是迅速的把那两个糯米团放在了老奶奶三轮车上,飞快地跑了。以后每次上学,老奶奶的糯米团铺成了这个小巷里的一道独特的风景。我每次上学路过,她总会给我一个微笑。其实,在这个社会上有很多很多善良的人,他们帮助了很多很多人,而且被帮助的那个人也会被感染,也成为一个善良的人,且一个一个的传递下去。
暑假的一天,我赶去少年宫上课,刚出门,一股热浪就迎面扑来,炽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路边上的树木和绿化也没精打彩的耷拉着,小狗狗们也热的不停地吐着舌头,人们有的打着遮阳伞,有的戴着遮阳帽,还有的把自己全副武装的只剩下一双眼睛在外面了;都在急冲冲的赶着路,仿佛多待上一刻就被这“火球”熔化了似的,我在站台等车,边等边环顾四周,发现有一位蹬三轮的老爷爷,他的车上堆满了被压扁的纸箱,摞的高高的,也许是因为太沉了,他吃力的从座位上站起来,咬紧牙关,奋力蹬着,还时不时用早已被汗水浸透的毛巾擦汗,身上的汗衫早已湿透紧紧贴在身上。一会儿,老爷爷从车上下来,一只手扶着车把,另一只手扶着后面那些压扁的纸箱,身体前倾,在用力推着,这时我才注意到,老爷爷正在推着车子上坡,此时,多想过去帮他一把,奈何我在街道的另一侧,隔着一条川流不息的马路,我只能默默祈祷会有好心人过去帮忙。可是,旁边的路人,个个无动于衷,视若无睹,自顾赶路。我不由得想起那位老奶奶的笑容,是那样的温暖美好,我觉得善良不一定非得做多么伟大的事情,有时候一句真诚的问候,一个善意的微笑,又或者不经意的帮忙,就能把爱传递给他人,让一点一滴的爱渗透每个人的心里。
所以,善良,就像雨后的艳阳天那么晴朗暖人。很多人自诩自夸,自己是个善良的人。可是真正的善良到底是什么?是不在贫穷面前显示富有,是不在一顿简陋的饭菜面前,让别人看见你碗中的丰盛,我认为,因为那些善良的人,他们都有一颗温暖的心。曾经看过这么一句话“哪怕这世上一百个人里,九十九个都冷漠自私,只要还有一个人在播种善,那便是希望。”善良是一种美德,不止是帮助他人,尊敬他人,还要诚信待人,宽容待人,孝敬父母播种善良,点燃希望,在这里我呼吁让大家一起修身立德,从我做起,让这个社会处处充满善良和温暖。
一颗水珠子对一棵即将枯逝的小草的滋润,是一种善良;阳光,普照大地,赋予世间万物之生灵,她的慷慨是一种善良;一个错失,意外地获得坦然的微笑,这,也是一种善良。
善良,是上天赠于我们每个生灵的共同拥有的一种情感。她,不外露、不嚣张、不势利;她,深深地埋藏于每个人的心底。她,不需求些什么。她,不乐于建造在大恩大德之上。她,更爱体现在每一件极其细微的小事:一份理解,一份宽容,一个微笑
她,从未抛弃过我们,而我们却总是把她无情地忽略,舍弃。人之初,性本善,每个人刚来到这个世上时,都是清清白白的,只不过有些人在充分了解这个世界的同时,对他人不善,对他人行恶,开始为自己打造华丽的“城府”。可是他们从来不曾想过,如此的举措,会给自己带来多么沉重的后果
一份善良,一颗真诚善良的心是做人的根本,只有具备这两个前提的,才是一个完完整整的人,也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取得真正意义上的成功。这是欺骗、奸险、心机、金钱永远做不到的。用自己的真诚、善良赢得的成功,友谊是最坚固、最安全的,任何大风大浪,都没有足够的能力去把它摧毁。
善良,拥有她的人高尚;失去她的人低微、平庸。她的存在,会使我们感到这世间的美好,感受到人与人之间最真挚的情感,人与万物之间最亲密的牵线。她的离去,让这世界变得黑暗、混浊,光明、前途,我们注定永久地失去。试问这一切,有谁能够接受?
人生就如一场激烈的战役,但成功的秘诀不是枪、弹、炮,更不是奸险、狡诈,只有善良,只有善良才能平息与胜利。
善良,人生的主旨,成功的向往与指标。愿我们将她永远地珍藏!
这篇文章是我在一本书里读到的,虽然讲的是生活中的小事但我的感触却不是小小的。
天寒地冻,你路遇一个11岁的没穿外套的小男孩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你会伸出援助之手吗?这是一个社会实验项目,男孩要告诉路人自己的外套被盗了,挪威一个儿童慈善组织用隐藏的摄像机拍下了路人的反应。
一个年轻的姑娘二话不说脱掉了自己的衣服,温柔地为小男孩穿好;提着厚重工具箱的男人摘下手套,递给他取暖;中年妇女解下自己的围巾,仔仔细细将他裹起来;路过的小伙索性脱了衣服,大手大脚地将小男孩裹在其中,自己只身穿着半袖,坐在小男孩旁边依旧一脸乐呵
这些素未相识的陌生人,在严寒中脱下自己的衣服递给小男孩的那一刻,他们想到了什么?是家中年纪相仿的弟弟妹妹,还是自己在外求学的子女?或者他们并未思考这么多,只是出于本能给了小男孩关照,出于爱的本能。
不少人留言,写下自己的感动于对路人的称赞,然而其中依然有不和谐的之声,有人问;“如果这件发生在我们国家,还会有人去帮助小男孩吗?是的,以前有农夫与蛇的故事告诫我们不能轻意给予别人善心,今天又有“扶不扶”的道德考量,好事者以为在个别事的影响下我们的善心就会萎缩,然而他们忘了,农夫与蛇,“扶不扶”毕竟是少数,我们依然用心传递着爱的温度,那些可以抵御严寒的,不是冰凉的。
在生活中,只要留心观察,就会发现许多令人暖心的瞬间,比如传递给别人一把锋利的刀的总是把刀柄挨他们,最危险的刀刃则是朝着自己这边;看到路边的垃圾二话不说捡起丢进垃圾桶里;在公交车上给老人,小孩让座等等。这些都是我们生活中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小事,但是给我们的感动却并非平凡。
那是一个傍晚雨下得很大,街上几乎没有了人,我走在街上,豆大的雨点砸在我身上,这时我就后悔了,不该因一点小事就离家出走的。
我独自蹲在墙角,寒冷与悲伤,恐惧、饥饿一并向我袭来。我想:现在别人家的孩子都应该和父母在温暖的屋子里共进晚餐了。我想回家,可是回家的路途是那么遥远,那么可望而不可及。
“孩子来,这边来。”一个声音呼唤我。我闻声而去,那是一位奶奶,她把我领进屋问:“你怎么一个人在外面?你的父母呢?”我竟毫无保留地把事情全告诉了她。
听罢,她对我说:“不就是考试没考好吗?这是正常的事情。”说着,她已经给我拿来了三个包子,一杯牛奶还有一件衣服。他说:“饿了吧,先吃吧,这件衣服是我孙子的,你先穿着,别冻感冒了。”她仿佛知道我现在最需要的是什么。她对我说:“要不给你的爸爸妈妈打一个电话?”我沉默了。
她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继续说:“没有哪个父母是不爱自己孩子的,他们说你,那是他们关心你。”这时,我忽然想起了一件事。那天,我生病了,妈妈冒着大雨给我送进医院,而她自己全身已经湿透了,想到这我不禁落下眼泪。
我给父母打了电话,他们来的时候,天空已经放晴了,空气格外清新,天空还挂着一道彩虹向我微笑。爸爸妈妈对奶奶千谢万谢,最后领我回家了。
在以后,每每我遇到困难时,我总能想起这位奶奶,她的话语告诉我困难来临时不要逃避,要勇敢地面对。也让我明白了,逆境是磨炼人格之最高学校,要用勇敢地胸膛面对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