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飞扬的初一优秀作文
天真的脸庞已被成熟的笑容俺去,失控的情绪已被冷静的心态遮住。我已经长大了!然而翻开旧时的相片,心中却如平静的湖水产生波澜。
看,相片中的我背着大山,头仰天空,正在操控风筝,而脚下踏着绿盈盈的田野,多么欢乐啊我不禁想到
那是一个夏天,一个富有生机的季节。风呼呀呼呀吹。我带着刚买的风筝去放。那是个燕子风筝,骨架定的很牢,最可爱的是它那如剪子似的尾巴和路的眼睛。
我开始转动线把,将风筝抛出去,然后向前方跑。可事情并不如我所愿。“小燕子”还是不想飞起来,正懒惰地趴在地上睡大觉呢?
我看准一个有利的时间---大风。赶紧将风筝用力抛过去,跑了两步,转动线,放线。
风筝越飞越高,可能它比我更清楚的看到天空和草地。我不亦乐乎地将手中的线放长,使它越飞越远,心中的愉悦之感越累越多。身上早已沾满了臭呼呼的汗,心里却神清气爽,激动不已。我也希望自己能在天空中飞翔,但是我没有翅膀,那就让风筝代替我飞吧。风筝在天空中展现它优美的身材,如一道绚丽的彩虹。
“赫”,风筝夹在树叉上,任凭怎么扯,怎么拉,就是下不来。看来命中注定它硒身安所的地方。回家吧
我希望我能像风筝一样,飞得更高更迟。即使遇到酸辣,尝过血泪,也一定勇敢地飞下去。
秋末冬初,淌过一丝丝寒意,人们不禁裹外衣,抵挡风的来袭。抬起头望望早已枯干的树木,曾经摇曳在风中的树叶早已不见踪影,只剩下多年来四季轮回所留下的痕迹,深深地刻印在树干上。
“又是一个冬天的来临”我轻轻道。时间不曾停留,入冬的寒冷侵蚀着人的神经,嘴吐着热气却仍然感觉不到温暖的手,穿着棉衣却依旧觉得冰冷的身体,一切都是如此不可言喻。虽冷,但我的心却在寒冷的冬季热切地盼望着雪的降临。
学校的早晨,我起床抬头望了望天空,心中一惊。天空中飘着洁白的雪花,似在舞蹈一样,颤悠悠地随着冬风在起舞,仿佛是游走于自然间的精灵,远离尘世的喧嚣,我飞快地穿上鞋,奔出寝室,用手触摸着那份冰凉,是雪!
雪不多,却很美,很轻,让我感觉处在一个唯美的空间,飘飘扬扬,像绒花一样,我的心也随着雪在飘荡,雪缓缓洒落,洒在每一个角落,轻轻的雪花,带来一丝丝生机,望着雪花慢慢停下舞蹈,我出了神,明明是充斥着寒冷的早晨,却让我的心里感到异样的温暖。好多次,都在幻想着自己是雪,哪怕只是一瞬间的洁白,哪怕落地后会融化,我却仍然向往。
轻雪飞扬。雪,轻轻地在旋转,曾经被冰冷包裹着的身体,随着旋转而升温,我伸出手接过那份仍在飘摇的雪,感受融化在手掌中的一丝凉意,我将手抚上自己的脸颊,雪特有的凉慢慢升温,直至消失。
我安静地驻立在那里,闭上了眼去感受
此刻,我心似雪在飞扬!
曾经儿时的童真,少时的念想都已成了回忆里的影片,不紧不慢地播放着。我总爱回首过去,只因放不下执念,忘不了那飞扬的一角。
“同学们,我们今天要评出班长。将你们认可的同学的名字写在纸上交给我。”老师在讲台上说着,下边已经闹成一片。”“要写投票人的名字吗?”同桌摇摇头。我的心思瞬间活跃了起来。要不要要不要写上我的名字。别人一定不会注意到我这个刚转学来的新生,可我又实在想要这个光荣的职位。也许我自己的一票会成为关键。到底该不该这样做?我指关节捏地都有点泛白了,我在挣扎。“请同学们快点叫上纸条。”我被老师的声音一惊,慌忙填上几个名字。咬了咬唇,我最终叹息着在纸条的右下角填上了自己的名字。我故意将名字写的很乱,写在了最不起眼的右下角,也许是心理作祟,也许是怕被人认出。可无论怎样这都掩盖不了我刚刚不耻的行为。
“快点交来。”收纸条的人不耐烦地将纸条一把扯了过去。呆愣间,纸条被她撤走了大半部分,只余一小部分在我温热的手掌心。我摊开掌心,发现写上我名字的一角安详地躺在那。风过,它扬。像是放飞了一切罪恶,又像是无边的讽刺。
总之,我瘫软了身躯。
初一:闪雅琴
静静的聆听回旋的音符呼吸着夜的寂寞寂静与安详轻掀帘幔,玉琢银装,雪花在空中飞舞,随着时间徐徐降落。不禁伸手,想要抓住,轻点指尖,却已消逝。凝神窗外,思绪,飘然
“爷爷,爷爷,你看看,我的风筝飞的高不高,我厉不厉害?”悦耳的虫鸣伴随着女孩欢快的笑声,和煦的清风吹拂着女孩奔跑的身影,明媚的阳光应和着女孩无暇的笑容
我飞快地向前跑去,一下子投入到爷爷温暖的怀抱,爷爷轻轻地揉着我的头嗔怪的眸子仿佛在说:“跑这么快干嘛,爷爷在这呢又不会跑,要万一摔了怎么办?”我扬起天真的笑脸稚嫩的手笔直地指向天空开心的说:“爷爷,爷爷,你看看风筝飞得真高,”等晴晴长大,晴晴带你飞好不好,像风筝飞得一样高!”说着还夸张地做了个飞的姿势,爷爷宠溺的望着我,扬起含笑的嘴角点了点头,“太好了,我有梦想了,我要带着爷爷像风筝飞得一样高”嘹亮而天真的声音在繁花嫩叶中回荡。身后的爷爷仍是笑着
夜,寂静无声,寒似刺骨的风刮在身上,冻白了脸,冻僵了手,却不及心中的万分之一。我拉这爷爷那已冰冷的手,哽咽道:“爷爷,你在哪,晴晴带你飞好不好,拽着栩栩如生的风筝,我像幼时般献宝似的把风筝举在爷爷面前,”然而床上的人却再也没有挣开那双慈爱的眸子。他走了,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走了。心,痛如刀绞,泪,不停涌出。卷缩于墙角,拉紧衣服,想要保留最后一丝温暖,却发现,转眼便随风而逝。就在这时,雪花再一次轻轻飘落,落在肩头。柳絮一般的雪,芦花一般的雪,轻烟一般的雪,流转,追逐,来时纤尘不染,落时点尘不惊。仰起头,伸出手,雪花飘落手心,好美!却如同昙花一现,不经意间,两行清泪滑落在地
风轻轻,月柔柔,如眸中的光韵,回首草地,女孩依旧放着风筝,却已物是人非
初一:敖美丽
成长使我们懂得:原来,生活只有靠自己去拼搏;成长使我们学会了,只有变得更强才能在梦的舞台上挥杨那夺目的光彩;成长使我们更加懂事明理。然而,在成长中,一定都会有一群人在默默的支持你,为你挥舞呐喊
成长,如一把锋利的剪刀,它会不断地把我们的一些缺点、一些不懂事轻轻“剪断”,使我们更加懂事;我们的成长会是一支在寒冬独傲盛开的梅花,只有经历了风吹雨打,才会明白盛开的那一刹那的惊艳。
虽然我已经初一了,但还有一件事,在我脑海中回荡
那时我六年级,即将迎接我们的是升中考,我们如同悬崖上的勒马,前方可能是万丈悬崖,也可能是光明大道。梦想之花绽放在我们的心胸之间。但我们必须明白,只有经过跌倒才能更顺畅、熟练地爬上峰顶。
记得有一次,我的数学老师拿了一份往年考东华的试卷,起初,我并没有多重视这所学校,觉得任何学校都差不多,当拿到那份试卷看题目时,我不禁傻眼了,上面的题目基本上都是奥数题,我只有几道题目会用已经学过的方法解,其他一概不知道答案怎么解,常年保持良好成绩的我不允许自己就这样退缩,也许是因为自己高傲的自尊心,我努力保持着从容的姿态解答着题目,实际上脑子里一片糊浆,头皮发硬,当做完那一小部分时,我愣在那儿,老师见到我的模样,走过来询问:“怎么样?做了多少了?哟,还不错,加油!”看着老师那笑眯眯的眼睛,我感到一阵心虚,但还是装作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说:“那是当然的,我会加油的,我才刚开始做呢,老师,等一下,我再拿给你看。”老师笑呵呵的走开了,留下一个目光呆滞的我。
半小时过去了
我的试卷上仍然还是做了那么多题,我硬着头皮去找老师,老师一脸“你终于醒悟过来”的表情对我说:“终于承认自己做不出来了吗?其实上次看你那副表情就知道你不会做,现在怎么了?放弃了?其实,有时候,有一些问题你不应该让自己一个人扛着,应该让自己选择更好的方式解决这些重担子,比如找老师同学来一起帮你解决。在实现梦想之前,你应该学会去发现自己有哪些不足要加以改正,当一个错误没人提醒的时候,只会一错再错,有时倔强并不叫独立。所以,你要改正自己的这个坏毛病。然后,继续启程,往梦的终点进发!”
我忽然发觉,成长,原来就是一个人思想层次的进步,成长就是在一个艰辛的过程中学会慢慢把自己的“菱角”磨平。成长就是在那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