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写上帝的经典优秀作文
夕阳已落,天空随着时间的消逝而变得模糊起来,一会儿再一会儿,夜降临了。
夜的降临引来一片轰动,自然界的生物一见它就如施展了魔,安然的进入了梦乡。随着夜的降临,那些夜间小歌也开始了他们的音乐会。蝉鸣,蝈蝈叫,蛙叫,就连草儿,树儿也随着微风的吹动打起了节拍。
由于屋里闷热,顺着月光,我独自静静的坐在那块磨的早无棱角的石头上,我默然哼起了山间小歌,声音与那些动听的伴奏相结合,突然,夜,热闹了起来。微风吹过我的脸颊,各种香气飘过我的鼻尖。不知过了多久,似乎大家都累了。一切恢复了平静,只有风儿调皮的在我身边乱跑。我痴痴的看着这个可爱的孩子。静静的坐着,遥望天上的星星,那些可人儿一眨一眨的眨巴着眼睛,就如同孩子般明澈。皎洁的月光洒落下来,照耀在大地上,我的身影投射在嫩草上,溪水叮咚叮咚的流动着,随着月光的照耀,它发出了一片银光,是如此美丽,身边的草也穿上了银装。只有那花儿悄悄的合起了自己的衣装在香甜的沉睡。
时间过得极快,我起身,知道家人已经入睡。该是自己回家的时候了,回顾四周,我不舍得离开了这里。也不知下次来,到底是什么时候。但还是悄然离开了。
夜是如此的寂静,乡间的夜更是难得与我相伴。美丽是夜的代名词,在它的世界里,夜夜奏着歌声,如一首首催眠曲,安抚着周围的景物进入了梦乡。
夜,你是上帝的杰作。
偌大的宫殿中,只住着一个王子,一个照顾起居的仆人,和一个打扫卫生的阿婆。
打扫卫生的阿婆每次打扫完卫生,就会离开,去主殿领完钱后离开,不会再宫殿中多待一分一秒。
主殿里住着王后和王上,还有王子的兄弟姐妹们,只有王子一人,住在这宫殿。
大多时候,王子总是和仆人一起嬉戏。
王子认为,自己是被上帝抛弃的人,他可能是上帝造人的过程中,最失败的作品。可能是上帝手一滑,在他脸上留下了一条长长的疤。
王子坐在高台上,无聊地晃荡着双腿,他抬起头问身旁站着的仆人,问道:“我是不是被上帝抛弃的孩子?”仆人愣了愣,为了不伤害年幼王子的心,他缓缓坐在王子身旁,看着他脸上的疤,道:“哦,你怎么会这么想呢?我亲爱的我亲爱的王子。你可是上帝最杰出的作品。”
王子眼中闪着希冀,“真的吗?我真的是上帝最杰出的作品?”仆人坚定的点头,可是王子眼中的光彩逐渐暗了下去,“可是我我脸上有道长长的疤,为此我的兄弟姐妹们都害怕我。”“不,这么想是错误的。”仆人道:“你是上帝最杰出的作品,上帝为了更好的找到你,特地在你身上留下一些引人注目的东西,比如这道疤。”
“可是我的兄弟姐妹们……”“哦,我的王子。”仆人打断他即将脱口而出的话:“那时他们无法理解上帝的想法,所以他们只是最普通的存在。”
王子眼中的光又重新闪耀起来,他的眼中是美好的未来和不屈的信念。
每天清晨,都能听见朗朗的读书声,和整齐的步伐声;下午,又能听见剑出鞘的清脆声以及利剑破风的声音。仆人笑着看着王子,看着他的艰苦奋斗,他能做的,只是陪伴。
王子的行动一直被王上看在眼里。
相反,其他的王子公主在主殿的后花园中嬉戏打闹,主殿时常环绕着银铃般的笑声。
光阴似箭。十年转眼就过。
老王上力不从心,他已经无力管辖他的国家,他太年迈了。
是立新王的时候了。
几天后,隆重的登基仪式开始了,新王上穿着金黄的铠甲,披着红色披风,好不威风。当他高高举起老王上赐予的权杖时,整个人好似焕发金光,底下群众欢呼。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新王上的脸上,有一道长长的疤。
那时上帝赐予的最高权利。
一次偶然在爬坡时,极陡耸的山体上,一只蜗牛在艰难前行。那一刻,那幼小的身躯使得一切都在摒息注意它。众人皆知,苍鹰可以飞上山崖,因为它拥有健壮的双翅,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故不足为奇;猴子敏捷爬上山崖,因为它有灵活的四肢,灵敏的天性,因此,不足为叹;而蜗牛,它一出世就注定背负沉重的外壳,并先天行动迟缓,它能上峰顶,靠的是什么?
生活中有些人注定是被上帝冷落的,但这些人中也不乏有成就的人士。
邰丽华被上帝冷落了:她因病失去了声音,成为不健全的人,生活中和工作中的困难可想而知。但她没有被困难折服,而是用柔弱的双臂舞出了天地间绝美的舞姿,上帝为她惊讶。
贝多芬被上帝冷落了:在自己事业将腾达时,他被疾病夺去了视觉与听觉,这对一个从事音乐工作的人来说,是何等打击!而他那凝重的神情似乎一遍又一遍对上帝宣战:“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你绝不能使我屈服!”他依靠一根硬棒继续创作,最终以卓越的才能让世人感叹。更重要的,人们是为他顽强的毅力而叹。这时,上帝也为他叫好!
生活中不难发现,上帝总在为我们关上一道道通往捷径的门,但更不难发现,在关闭这扇门的同时,他又为我们开启了另一道景色不同的门。这道门中更多的是荆棘与坎坷,因此更需要我们艰苦奋斗,最终“殊途同归”。结果仍是无比喜悦的。
由此可见,蜗牛虽被上帝冷落了,但同时上帝又给了它足够的耐性作为补偿。如果它没有耐性,怎么有毅力爬上峰顶,也去体会“一览众山小”。
用一双“发现”的眼睛寻找生活中不同的路,你会发现:虽被“冷落”,仍很“幸福”!
懒惰是因为没有动力,没有动力是因为自己总想着偷懒,懒惰与动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在森林有着各种各样的动物们。它们中有懒惰的,有勤劳的。森林里举行运动会,兔子因为不服气自己输给乌龟就跟裁判说:“输的那是我的祖先,我们现在个个十分勤劳。每天早上练跑步。还要种萝卜。晚上勤奋的读书,你看你看,我们眼睛都读红了。”裁判想:自古以来,兔子是不可能输给乌龟的,那次是乌龟走运才让它赢了,应该怎么分组呢?正当裁判在苦恼时。乌龟在家里边看电视边想:运动会跑步冠军非我末属,我的祖先连兔子都赢了,还有谁赢不了?想着想着便心安理得的吃起爆米花来。
在一个小小的脚落里,有一只蜗牛也想参加运动会,但有史以来他们蜗牛家族是没有资格参加的,为此这只小蜗牛很不气。他天天清晨起来练跑。
一日乌龟在湖边漫步,看见这只蜗牛在努力练跑,便问它:“小蜗牛,你爬来爬去在干什么呀?”“我在跑步,我要跑赢你!”乌龟嘲笑它说:“蜗牛呀蜗牛,你练的是什么跑啊?你小小的个子,连兔子都跑不赢。还想赢我吗?”蜗牛很不服气:“那我们明天比一次,谁输了就不能参加运动会。”乌龟想:我难道还怕你这小小的蜗牛吗?就爽快的答应了蜗牛。
上帝看到蜗牛是如此努力,就让它长出了四只脚。上帝对蜗牛说:“蜗牛,在正常的情况下你是不会赢乌龟的,但是动力是胜利的源泉,你有战胜它的动力,你就离胜利不远了。我让你长出脚,你要好好用它呀!”
蜗牛听了十分高兴。第二天,蜗牛早早的等在了比赛现场,而乌龟到了快要时比赛才起床。乌龟想:反正蜗牛一定跑不过我,我还是慢慢走吧,免得多花点力气。
而蜗牛在努力得用上帝给它的脚跑,虽然很累但还是一直跑到了终点。上帝在云上看着乌龟的表现摇了摇头说:“看来是我多想了,懒惰的乌龟根本战胜不了有着强大动力的蜗牛。”
雨下着,我看着,不知为何竟然喜欢上了下雨天,感觉心中的一切都被大雨冲刷,只想安静的做一个重新的自己。它落在叶上,花上,草上,滋润着大地,带来了欢乐,也跳跃在屋顶上,玻璃上,地上,唱出嘀嗒的旋律,恢复了生机。上帝是谁,我并不知道。但她好像是一个富有情感的女子,在冬天里,她艳阳高照,带给人们温暖,但在炎热的夏天里,由于她长期的兴奋,导致庄稼成为了旱地,许多的地方发生旱灾,于是,人们开始埋怨她,说她的不好,道她的不对。
后来,这些话似乎被她听到了,渐渐地天空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开始下起了倾盆大雨,雨越下越大,好像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这一颗颗雨水,好像是她受了极大委屈之后爆发出来的情绪,她的泪水,正是在往下掉的雨水。她的这一哭,庄稼活过来了,旱灾区的人们得救了,人们站在雨里,高声地感谢着上帝的恩赐,她看着,泪水渐渐地止住了,她不哭了,也不闹了,脸上露出了美丽的笑容,将太阳从乌云里拉出来,放在西山的一角,阳光照在还没有完全消散完水蒸气的空气中,神秘的变出了一条七色虹桥——彩虹,似乎,天地的变化由她掌控着。孩子看着那条彩虹天真的说着天真的话,人们站在屋子前,看着这奇妙的景象,喜笑颜开。晚上,她邀请月亮与星星来参加她的夜空晚会,所有的星星都出现在天空之中,把自己最闪最亮的光都展现出来,与它星相媲美。但只有月亮害羞地躲在云层之中,偷偷地注视着这一切。上帝看到后,将云层拨开,把月亮从里面请了出来,让她完全露在夜空中,成为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
都说上帝是神,到底是不是,我也不知道,但是有一点我知道的是,她肯定是一位美丽又善良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