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初一优秀作文
那是北风呼啸的一个冬天,天空下起了大雪,风,像一头野兽咆哮着。
我坐在电瓶车上,鼻子和脸都冻通红,手冰冷冷的。妈妈骑着电瓶车,我在妈妈后面坐着,紧紧抱着她,她像一个坚强的后盾。
母亲时不时回头问我:“你冷吗?抱紧我。”我身体抖了抖幸福地说:“不冷。”过了一会儿,她又问我:“饿吗?”我咽了一口唾液说:“不饿!”寒风在耳边呼呼地吹着,我抱着妈妈一点也不觉得冷。
是她那一瞬间的回头微笑,是那关切的话语让我原本冰冷的身体,在那一瞬间,变得温暖。
人们常说:“时间一去不复返。”在我看来,现在是“瞬间也是一去不复返”。朱自清为时间感叹,我也为瞬间感叹。瞬间是一个甜蜜的回忆。
我记得有一次,在餐桌上,一盘菜距离我太远,我夹不到。这个时候,妈妈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么,起身就帮我夹了那道菜,还说:“等一会儿你再有夹不到的菜就跟我说。”我说:“好的。”这时,我吃着美味的菜肴,感受到了这一瞬间的温暖。
像这样无数个瞬间的甜蜜回忆,一刹那,都浮现在我的脑中。虽然,瞬间很短,但是我已经感受到母亲给我的力量,给我的很多温暖
冬日里的一个瞬间,唤起了无数个瞬间,这使我明白,瞬间里的爱也足够温暖我一辈子。
他,一个人独步在古桥上,疲惫的双眼凝望着树梢。最后的一片残叶缓缓地离开枝头,飘落在青灰的石板路上。他抬起头,仰望阴沉沉的天空,任凭刺骨的寒风扑打在身上,就像看见那一张张冷漠的脸,冰冷了他的心。
是的,那些人对周围的人都很热情,脸上总洋溢着阳光般温暖的微笑。可只要他一走近,他们便立刻收起笑容,就像时钟瞬间停止了摆动一般,空气都变得凝重起来。像是在忌讳什么可怕的东西,一个接一个,远远地离开他。只剩他一个人,不明所以地站在原处,就像那片被遗忘在角落的枯叶。他每次下班都快步地离开,因为他不想处在一群群谈笑风生却始终不搭理他的同事们之中形影孤只。他常常想,不过是因为家境贫寒罢了,不过是因为他是打工的罢了,为什么他要这样地受排挤。而又为什么和他境况差不多的同事,每天却也能收到无数的微笑,每天似乎都没有烦恼。又是一阵寒风,冻得他浑身直打哆嗦。此时,他眼里的世界都是苍白无力的,是冰冷透骨的。
挤上回家的公交,因为太过拥挤,反而让他有了一些暖意。透过人群中的缝儿,他看到了温馨的一幕。一个瘦弱的小男孩,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用轻柔又稚气未脱的声音说:“奶奶请坐。”而那位慈祥的老奶奶在谢过小男孩后将他抱在自己的膝盖上,这样两个人就都有了安全的座位。他看到了两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因为一个小小的让座,相互之间那份毫无违和的笑容,感受到了那份陌生的亲情在荡漾,那份冬日里浓浓的暖意。
他的心头忽然一震,眼前出现了自己往日的模样。一个上下班总是满腹抱怨,阴沉着脸的人;一个工作时总是与人闹矛盾,处处不肯迁就礼让的人;一个接受别人帮助时总是理所当然,不懂感恩的人;一个遇到困难总是只知退缩,不知进取的人;一个紧紧包裹自己,整日闷闷不乐,自哀自怨的人;一个浑身散发着冬天般寒冷的人。他忽然明白,他人的冷漠只不过是自己的一面镜子,照出一个比寒风还冷冽的自己。
他惭愧、后悔,同时也为此刻的自己深深地庆幸,因为他终于认清楚了自己。从今天开始,他要挺起胸膛,敞开心扉,面带微笑,做一个真正的自己,做一个温暖的人。
他觉得自己走进了另一个冬天。那里不再觉得寒冷,那里有暖暖的阳光照耀,那里有迎面而来的灿烂笑容。他仿佛听见了久违的暖心的问候,看见了在前方升起的冬天的太阳,照亮他今后的人生路
谈起竹子,就联想起清代诗人郑板桥的诗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说的就是竹子那清风傲骨的形象。有人喜欢清雅脱俗的夏荷;有人喜欢富丽堂皇的牡丹;也有人喜欢娇艳欲滴的玫瑰。可我,唯独欣赏那清风傲骨的竹子。
竹子一年四季都披着绿色的衣裳,每当秋去冬来,天空中缓缓摇曳着各种树木的落叶,大自然出现一派清凄时,竹子却一身赏心悦目的绿意,为岑寂的寒冷的冬日增添了许多生气。
竹子的生命力极强,不出两三年便可占据大片山林,成为冬日中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竹子的绿是可爱的绿,它不像春风细雨沐浴下的春草那样嫩,也不像夏日树林的那样浓郁,她的绿不深、不浅、不浓、不淡,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清新。当一竹立地时,你看见的是冲天豪迈的绿,当很多竹子相拥而立时,那是绿色的海洋,微风吹拂,它们像一个个身着绿衣亭亭玉立的少女,在天地之间,冬日韧竹接受着大自然风霜的洗礼,绽放出迷人的绿,用生命演奏着冬日里的绿色之歌。
竹子的坚韧可与寒梅并肩,竹子的耐性可与松柏比较。竹子带给我的震撼数不胜数,特别是那冬日里的韧竹。
冬日韧竹,是它让我学会勇敢面对,是它让我学会正确的抉择,是它让我学会行走在人生之路上,用什么心态与品质来展望未来。
冬日的阳光是最温暖的,抬头望了望太阳,我脑海里闪过一位女子的笑魇。那白玉兰般淡雅的微笑让阳光也为之褪色,给我留下了无法磨灭的回忆。
那天学校新来了一位数学老师,恬淡,文静,脸上挂着如沐春风般的微笑,仿佛能融化冰雪,让人感到温暖,黄色的羽绒服,更显出一种别样的气质。她先向我们打了招呼:“大家好!我是新来的数学老师,姓王,你们可以叫我王老师,以后你们有不懂的数学问题都可以来问我,我随时可以帮助你们。”大家都很喜欢这个新老师,唯独我对她不屑一顾,“切,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一个新老师嘛,到底有没有真本事还有待验证,说不定只是虚有其表。”我在心里就为她冠上了“花瓶”的称号。
一天,我找了几道奥数题抄在草稿本上,去找她。办公室里,王老师的头埋在一堆小山似的作业中。“老师,这些题我不会,您可以教我吗?”“当然可以,你先玩一会,老师先看一下题目再给你讲解。”依旧是那迷人的微笑和甜美的嗓音,而我暗自窃喜了起来,捂着嘴偷笑。哼,待会儿就笑不出来了,就等着出丑吧。
整个下午,欢笑从未在我脸上“罢工”。放学了,王老师向我走来,“焦点,这些题目都解出来了,我来给你讲一讲。”“解解出来了?”我怀疑的目光移到草稿本上,多么娟秀的字体呀!阿拉伯数字整齐地排列在一起,解答过程清晰明确,答案正确规范。我又看向她,她依旧微笑着,不过她眼中的血丝却十分显眼,在那暖人的脸庞上有些突兀。难道在如此寒冷的天气里,她放弃休息,在冷冰冰的办公室为我解这些题?想到这里,我平静的心湖像扔了粒石子荡起了层层的涟漪。她继续讲着,我却无心去听,愧疚、悔恨如潮水般涌上心头。抬起头,望了望那张依旧如太阳般的笑脸,我才知道她不是虚有其表,而是真才实学。
我鼓起勇气对她说:“老师,对不起,我原本只是想捉弄一下你,我错了!”我低着头,等着老师训斥。温暖的手轻轻抚摸着我的头,“没关系,我还要谢谢你呢。我初来乍到,有很多的知识都掌握得不好,你的难题正好让我练练手!”王老师微笑着说。听了王老师的话,我羞愧万分,明明是我做错了,她却说得好像我做了件好事一样。她讲完了,我挥手与她告别,她对我莞尔一笑。这笑容真是冬日里的暖阳,驱走了寒冷,照亮了我的心灵。
现在,我能宽容人,体谅人,不再目中无人,这种种改变,都得感谢我的王老师。
像往常一样,轻轻拉开窗帘。瞬间,一片雪白映入眼帘下雪啦!
冒着瑟瑟风,我背着书包,慢慢地在校门口的人行道上行走。突然,一个驼背的身影在前方若隐若现。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位饱经沧桑的老环卫工人。
她顶着毛大雪,一直弯着腰用一把扫帚在清扫积雪。看到有几个小易拉罐,她也没有说话,默默地捡起,放在身旁的一个袋子里似乎,她弯的腰已几乎无法直立起来了。
我不禁热泪盈眶。
进入校园,两旁的行道树已是被雪完全覆盖。老奶奶正用小推车将被大雪打落的残枝败叶运走,但,那车子里仿佛有块千斤重的大石头,使他推起来十分吃力。
心中像有股无形的动力,使我快步走上前。“奶奶,我帮你推吧!”这时,像是有了无穷的力量,我推起那辆车来,毫不费力。送到垃圾处理区时,我有点汗流浃背。老奶奶眼神里,流露出的满是浓厚的感激之情。
现在想起来,有多少人为泰州城的建设发展投入全身精力,挥洒汗水甚至付出生命。无论在什么时刻,总是会有一群人,无时无刻不在用行动去证明,自己是一个泰州人。如果有需要,他们便会挺身而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