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的初一优秀作文
我喜欢水,晶莹剔透,仿佛是世界上最纯净的东西。我见过许多水,有透明中又透着晶蓝的海水;有浊黄奔腾的河水;也有飞泻直下的瀑布。
我独爱峨山的那个小山村里的小溪,不知徘徊在这儿多久,独自坐落在山间,与山为伴。
座座高山,为它分隔开人烟的喧哗,分隔开世间的低俗。只留给了它高于世间许多水的轻灵,一尘不染。
撩一捧清水,任它从手指缝中轻泻下,一粒粒浑圆剔透的水珠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五彩斑斓。
若是我的家在这儿,我定是要一天来一次的。可虽不在,但我还是有机会便会来一次。时而漫步在溪水中褪去那夏日的炎热,感受水的清凉;时而坐在溪边的青石上,看细水流过脚边,听溪水撞击石块时的叮咚声;时而撩起一缕清水,再任它流向水中,听它奏出一曲高山流水,叮叮咚咚。
若是无缘,又怎么会见到它,或许是命中注定,一见钟情。从第一眼见到,就仿佛是老朋友一般。哦,溪,你可在我梦中出现过,不然怎会一见如故。
我见过许多水,却只有你让我魂牵梦绕。
呵,你听,梦中似乎又听见了你那让我熟悉的叮咚声。
河流总是把它的营养奉献给岸边的花草,善良、无私,令人敬佩。我和妈妈骑摩托车去姨姥家,不料中途车带扎了。一个将近80岁的老人家帮我们修好了。
秋风带着阵阵凄凉,落叶摇摇欲坠。金黄的一片随风摇曳,不时传来一声鸟鸣。
我焦急地在树林中徘徊,骑着自行车,穿着军绿色大衣的老大爷迎面过来,刹住了车。“这不是老王家的闺女吗?”他颇为惊讶地说。“王大爷,”妈妈说,“这不车带扎了吗,找你过来看看。”老大爷拿出一个布袋子,里面装着各种各样的工具i,盘腿坐在地上,娴熟地使用工具,“你这不是扎了,是车带没粘好,”老大爷反复扒拉着车轮子,“我先给你粘上,上街里换车里带吧。”他随手摸了摸沧桑的脸,长满老茧、青筋凸起的打手沾满了灰尘,一头白发中掺杂着几根黑发。都这么大岁数了,怎么还干修车这样的活,他儿女真不孝顺!老大爷快速地修好了车带,这要了10元钱。“那王大爷,这孩子着急,我先走了”妈妈打着火,走了。我回头看老大爷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骑着自行车,回家了。
我问妈妈那老大爷是谁?妈妈说是鲍家屯的,原来和我们是邻居。和老伴在农村没有什么收入,平时靠修车赚点钱儿,儿女都在城里,也不回来,挺可怜的,七十多岁了。我听后为之一震,两个老夫妇都干不动活了,儿女怎么接进城里过好日子?在这鬼地方受苦。生你养你,到头来把老爸老妈都扔了!
我叹了一口气,望着年仅40岁的母亲,悄悄立下誓言:长大后不管是贫穷还是富贵,我一定要孝顺父母。贫穷,宁可我挨饿,也不让父母受一丁点而委屈;富贵,给予父母最好的生活。
老大爷的背影应在脑海里久久挥之不去,他的善良像缓缓流水,流经处遍地芬芳。助人为乐、孝顺父母就是他留给我的无价之宝。
目光透过白云的空隙,把桥上的青砖辉映,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映着小桥清晰的倒影
题记
喜欢小桥,也喜欢小桥下的流水,因为它们这样的组合,构成了一道和谐的风景。我喜欢独自一人站在小桥上,看四季的变化,嗅花的芳香,倾听小桥流水的声音。一时间才发现,原来水里的荷花早已盛开了。白的,粉的远远望去,似一幅生动的油画,栩栩如生“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和“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与前的这副景象再相似不过了。
秋天一眨眼就来了,无声无息。秋天的黄叶没有歌,颤抖着落在水面上,只发出一声叹息,就随小河漂去远方了。有人说过:“叶子的离开,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我说:“不得而知的事情。”
当冬天也来临时,我穿上厚厚的棉袄,又来到小桥流水间。冬天的风,如流水一般清凉;冬天的夜,如小桥一般安详。有点蒙胧的美丽,如梦幻般有虚有实。在这般婆娑的夜晚,月光依稀洒在银色的水面上,踩着桥间石阶,任思绪随流水飘走。桥上,月光照亮昏暗的道路;桥下,流水洗净迷茫的心灵。
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映着小桥清晰的倒影
湖南益阳益阳市泉交河镇中学初一:王崇力
流云与眼,清泉与舍,松香与鼻,正如流水与我,我们在岁月中携手穿过风,穿过雨,穿过困境。星期三,下午。我们班在操场上举行了一次模拟考试。每个人都相隔一定的距离,没有在教室里的温暖,热情。还是蔚蓝的天空,还是皎洁的浓云还是稚嫩的草地。不过是考试让我们每个人分离开来。我无心的答着试卷,心绪随着北风飘到不知踪迹。老师十分看重这次模拟考试,可是这次不知怎的,一直
答不出这些题,就知道不会有好成绩。
星期五老师拿着我们的试卷气冲冲地走到教室,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同学们也都是低着头。“你看看你们考的什么,某些人退步这么大,不想考高中啦,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平时干什么了?”老师生气又无奈地喊着,即使老师没有提到我的名字我也知道,我退步了。还是跟以前差了好多的。我低下头,只觉得此刻坐在我座位上的只是一个没有了思想的人。考这么差,挨训的滋味也很不好受。那天下午我什么也没听,只是在胡思乱想,放学后我不知不觉中来到学校的后边的一条小河流旁。我怎么来这里了?算了,不想那些不好的事情了,我随便的坐在一块儿大石头上。云在天际漂流着,月亮好像一个调皮的男孩儿有意无意地探出浓云,露出朦胧的光亮,晚风拂动着我的发丝了,撩动着我的心,然而从从龙云总是拨不开,拨不开我轻轻的闭上眼,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此时此刻在我耳畔边的只有那潺潺的流水声哗啦啦的声音拨弄着我的心绪。流水流过万里一直努力的流淌从未停下,遇到的大石头都不在话下儿流水一直顽强地向东流。它的使命就是这样,它没有不服而停下。而我呢,遇到这小小的困境,就停下。
我是不如流水的,我应该像流水那样,我应该振作起来,好好的反思,应该一直向前进。刚才凝重的心绪豁然开朗。此时头脑清晰流水的声音已占据了我的思绪一直向前,哗啦啦哗啦啦。睁开双眼抬头望着天空是黑夜,但我发现黑夜中还有星星。
万籁俱静,黑夜中流水声,似乎清晰明了,我静静地聆听着流水,聆听流水所蕴含的哲理。我听到了,我听到了积极听到了顽强不息听到了努力拼搏听到了,不要放弃,我该向流水学习,让刘水和我携手共穿过困境,穿过那微不足道的风雨吧。
听流水时是我头脑最清晰的时刻,同时也是我心事如潮的时刻,聆听流水。
曾听到这么一个故事,讲故事的人早已忘记了,可那段故事依然深刻。
那是一个小女孩,刚上初中了,因学校离家路途遥远只得在学校留宿。
进到新校园里,满怀希望的她知道自己一定能获取新的友谊,从而幸福快乐的生活着。但,一切终不如人意。
她和她们住在同一个宿舍里,每天清晨都以微笑来开启新的一天。可是,有一天,这缕阳光般温暖的微笑不在了,宿舍里的气氛变得严肃且冰冷了,只充斥着两股相对的气流。
小女孩是班上成绩名列前茅,而且有素质修养的人,而她们相对起来则显得平庸了。或是因为妒忌;或是因为两种不同的人难以在一起的原因,矛盾发生了。而小女孩不愿意解释,更是不愿意为了以免遭受“攻击”而去讨好她们。逐渐的,仇恨慢慢种下了,而且越来越强烈。
每当在宿舍里,她们总要说些十分难听的话,以及做些处处针对小女孩的举动来“攻击”她。可是,她们说的话小女孩不在乎,她们做的事小女孩也好像看不见,这使得她们十分生气,对小女孩的恨也越来越深,她们就想出了更绝的办法来“对付”小女孩。当她们看到了小女孩终于受不了了,十分开心。
有一天晚上,她们看到了小女孩带了手机回学校,当她们又在讲些难听的话时,小女孩就在用耳机听歌,以便让自己听不见她们的声音。她们越讲越大声,而小女孩满不在乎的模样,只是轻轻哼着歌曲。过了许多个这样的晚上,她们便觉得没什么好玩的了,虽然偶尔也是会说小女孩,但是就这样淡淡的,淡淡的,过了好长的一段时间。她们和小女孩之间变得越来越陌生了,就像陌路人。
许久后的一天晚上,她们看见小女孩又像往常一样,把手机拿了出来,听着音乐嘴里哼着曲调。不一会儿,小女孩去了洗衣服,把手机放在床上。她们无聊极了,看见这,便偷偷把小女孩的手机拿了过来,也想听一下音乐,慢慢地把耳机放在耳朵里。恍然间她们明白了一切——她们听了许久,手机里是没有一点声音的,再者,她们想,这般旧款的手机怎么能听到音乐呢?
多日前那段深深地仇恨再次显现在她们的面前,只是感觉截然不同了。
宿舍里又恢复了那温暖和谐的气氛,小女孩脸上消失已久的微笑慢慢地回来了,依然如往日那般温暖。
每天清晨,第一缕阳光总是先映在那个美丽的地方。
而,那段不知从何时慢慢变得陌生,却在一瞬间显现出来的仇恨也随着这“无声的音乐”,静然流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