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态的初一作文
世界上,人们的心态不一样,有些人是乐观的心态,有些人是悲哀的心态。我之前一直都用悲观的态度对待世界,不过,今天,我做了一件事,又换了一种心态。
今天,我正准备打开电脑时候,爸爸大喊一声:“不许玩,天天玩电脑,作业都没有做完。”我回头看了一眼,然后又装着一副可爱的表情,眼睛瞪得老大,小声而又萌萌的说道:“就玩一会,就一会。”
爸爸摇摇头,手指指小房间,表示快去做作业。无奈之下,我只好回去做作业。可作业太难了,我不知如何下笔,于是我又偷偷去看书了。
在书中,我无意看到一句话:换一种心态面对世界以及一些事情,可以改变现实。我心想:这一定是虚假的吧!我继续看我的书,不知不觉便沉入书本中。感觉十分快乐了。
下午玩得正高兴,突然想起自己还有作业没做,我一下子就跑回家做作业。我依然是十分的快乐。这次,上午我做作业时一窍不通的,此刻竟然全部做了出来,而且给爸爸检查时竟全部做对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又想起了上午读书时的那句话,换一种心态。嗯,换一种心态。
从此,我每当做不出或做不到的时候也都换了一种快乐的心态来做。
从这以后,我已经养成了这种习惯,每当你烦躁的时候,感觉困难挡住了去路寸步难行的时候,就想想我这句话换一种心态。
心态
心态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人并不能拥有一个好的命运,但可以拥有一个好的心态,因为,一个好的心态决定一切。
有什么样的心态,就有什么样的人生,心态决定一切,心态决定命运。这句话正如作家闫燕说的那样:“积极健康的心态可以成就人生,而消极不良的心态则会将其毁灭。做人,要有阳光一样明朗的心态,才能幸福的一生。”是的,心态变了,世界也就变了。一个人如果没有了心态,就像没有了灵魂,终究会毁了自己。
人生的道路上难免有一些坎坷,磨难,重要的是看你使用的是什么样的心态去避免它们,去解决它们。不要因为眼前一时的困难而气馁,而放弃。也许只要换一种方式去思考,去动脑,成功的大门就会向我们敞开着。
也许,心态的转变,才是真正的转变。一样的人生,异样的心态,成功的与否是由心态决定的。想要成功,先要调整好心态,不要悲观,也不要自卑。要用阳光的心态去对待人生,人生将会是辉煌的,是灿烂的。
正确掌握心态,人生才有价值,生命才有活力!
人有着积极的一面和消极的一面,也有着乐观的心态和悲观的心态。对于生活中的某些人或事,用不同的心态对待,会有着不同的感受。
“快乐是美德的伴侣。”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快乐呢?答案就是永远用乐观的心态对待世界中形形色色的人和事。爱迪生在一次研究中,不小心将实验室弄爆炸了。当人们对他的不幸表示同情时,他却兴奋地拉着他的儿子的手去看他的一个新发现这是刚才的爆炸使爱迪生注意到了这一现象!如果是一个平人,他也许正为爆炸带来的损失唉声叹气,而根本不会注意到这个新发现。而爱迪生却无视了爆炸带来的损失,而是关注自己的新发现,他以乐观的心态看待这次爆炸,他心里也许是这样想的:虽然爆炸带来的不小的损失,但这个新发现足以弥补这次损失。他们不同的想法决定了他们不同的结果,也许这就是伟人与常人的差别。
有两位登山者约好一同去爬一座高达4200米的雪山峰,一位是专业登山员,另一位是业余登山爱好者。在他们爬到了约3200米时候,一场雪崩将他们的大部分食物和水“抢”走了,防寒设备也一同被“掠”去。所幸的是他们没有受伤,因此他们又一起返回。食物和水很快就完了,在饥饿的攻击下,他们只得吃雪来满足自己身体的需要,而又在寒冷的袭击下,他们在约2300米时冻晕了。业余登山者先醒来,他微弱的想往前爬,在尝试了一番后,他绝望了,虽然他们失踪了一周之久,救援队也许已经赶来救援,但他认为他不能撑到那个时候了,于是他被永久的埋没在纷飞的雪花和狂吼的寒风之中。专业登山员醒来之后,也是十分微弱的向前爬,他在死神的面前不甘屈服,因为他是这样想的:救援队肯定已经赶来,既然赶来了我就有生还的希望,只要在坚持一会儿,就能活下去了,我为什么要放弃呢?凭着这种乐观的心态,他以惊人的毅力退到了约1600米处,这时,他十分幸运的遇到了救援队,活了下来。
如果你正为面前的损失而烦躁,那么请换个心态看世界吧,因为这会使你看到不一样的收获。
如果你正为面前的困难而苦恼,那么请换个心态看世界吧,因为这会给予你毅力来战胜困难。
如果你正为面前的绝境而绝望,那么请换个心态看世界吧,因为这会带给你生的希望。
换个心态看世界吧,你的一切都会变的更加美好!
沿河四中707班初一:gzyhzy
学习需要方法,好的学习方法可以让你事半功倍,否则光靠勤奋是很难达到目标的。学习还需要一个良好的心态,一个良好的心态可以促进学习的进步,与此同时也能减轻学生的心理负担。在这里,我介绍一下我的学习方法和心态,希望对同学们有所帮助。
对于语文,我有一个良好的备案方案。语文就是要多看多背多写。在繁忙的生活当中,想要学好语文,就必须每天都要抽出一定的时间阅读课外书,尤其是名著和《青年文摘》、《读者》之类的杂志,这对收集作文素材,理解现代文的内容有很大的帮助。我们还要多背成语,文言文字词,名言名句等,这对应对相关考试题型有帮助,并且还可以多运用在作文中以使作文锦上添花。多写写你对某件事或者某篇文章的感受和观点,写时最好还能找出相关的事例或者名言警句来支持你的观点,写完后可以上网或者看报纸,找找别人对这件事的看法和观点,与自己写的内容进行对比。
对于数学,我是这样归纳的。数学是一个深奥的课题,因此总会充满疑惑,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我们千万绝不能轻易放弃,注意对题型的归纳与总结。对于大多数的文科生来说,数学是最大的打击。但是不敢数钱有多难学成绩有多差,甚至差到不及格都不能说"放弃"二字,要相信曾经不及格的学生,通过努力终于有一天也能取得优秀的成绩。做题做得多的时候便会发现有很多题其实是有一定的规律的,解决方法大多数都是那几种。这个时候就要注意归纳出类似题目的解题方法和注意事项。
对于政治,也还英语一样,同样采取积极勤奋的态度。学习政治要经常翻课本,背好答题模式,做好思维导图。学政治看手刻本是最重要的,要理清各个知识点之间的关系,最好做到看着课本目录就能够回忆起所学的大概内容。
关于历史的课题,要经常看课本和导学案,注意答题的方式,最好也要做到看着课本目录就能回忆起重点内容,还要注意记忆历史重要事件的大概年份。
地理就更简单了,地理主要是经常看地图册,多画图背图,记好答题模式。
除了学习方法之外,更重要的是你的学习心态。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要清楚自己的目标,知道自己的优点缺点,制定好自己的计划,找出自己的学习方法。平时可以摘抄些,让你有奋斗力量的语句,在上课想睡觉遇到困难,想放弃没动力学习,只想着玩的时候默念一下。在背书背不下来考试躺下的时候最好别想着"我不能",这会在一定程度上让你产生抵触的情绪,这时候最好稍微放松下自己,用激励的语言鼓励自己,找回对学习的那一种兴趣和动力,让自己处于一个自信的状态之中。
学习是一场长跑,只有坚持到最后的人才能得到胜利,学习最好比攀登,只要爬到山顶才能看到绝美的景色,希望我们能够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共同实现这些梦想。
瞧,仿佛还在六月那炎热的夏天,转眼,秋天来了;冬天近了。童年,又离我远去了一步。还是想像小时候一样,和妈妈撒娇;和爸爸讨好吃的。可这一切都不复存在了,人的生老病死,都不是我们自己来把握的。前院的奶奶来了,一看,眼角似乎又多了几条皱纹。
本来她可以过好的,就是因为整天愁这个愁那个。本来好好的家,在她的眼里却有许多的陷阱似的。整天忧心忡忡的,都不知道她愁的是什么?就这样整天在家里闷着,闷出病了。去了好多趟医院,每次都住院很长时间,才好一点。直到现在看见她时,眼里仿佛还有一丝忧愁未消去。
看到她我不禁为她哀伤。本来可以好好活何必要在身上加那么多重物呢?
用良好的心态面对生活,就能快乐的生活下去。
从前有一个老婆婆,她有两个儿子,现在都能自力更生了,可她却天天愁。她的大儿子是卖雨伞的,而她的小儿子开了一家洗衣店。这个老婆婆一到下雨天就开始愁了起来:“哎,我的小儿子洗完的衣服到哪里去晾呢!”一到晴天,却又开始愁了起来:“哎,我的大儿子雨伞可怎么卖!”邻居看老太太一天天消瘦下去便对她说:“老婆婆,您可真有福气呀!天一晴,您小儿子的店里的生意就特别好;天一下雨,您的大儿子雨伞就卖得特别好!”老婆婆听了,心里也就开朗多了,仿佛越活越年轻了!
看,这样的话,你们想选哪种方式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