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初一原创作文
【一】:秋天(初一/200字)
秋天来了,来得那么突然,一切都在潜移默化中有了不一样的变化。小草和树叶褪去了春姑娘送的绿衣裳,换上了秋伯伯送的新衣。
枫树的叶子在树上摇曳着,仿佛只要秋风那么一吹,就会融入到大地妈妈的怀抱。
有一位哲学家说过,没有两片叶子是相同的,的确,在秋天,会飘落很多各种各样的树叶。在树叶中一小部分会被人们拾去制作成精美的标本,但是,大部分的叶子会彻底带入大地的怀抱。
除了落叶,农作物也成熟了,农民们都开始忙碌起来,看他们脸上喜悦又欣慰的表情,不用说,今年的秋天又丰收了!
秋天,真是一个变化多端的季节。
【二】:秋天(初一/500字)
我爱秋天,因为它美丽。在我的心中,秋天,就像是平易近人的老人,就像是金黄色的幸福,就像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美丽。人们说:果实渴盼秋的爱意!是啊,果园中已挤满了令人喜爱的可人儿。那是穿着金纱的少女为它们点缀出了丰收的喜悦。那各不相同的果实也许是树上的,也许是心中的,也许是人生的。
记得小时候,我与小伙伴在乡下的大树下玩时,经常用小木棒在泥土上写老师教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谁写得好,就奖谁一个大苹果。口里唱着:“秋天到了,秋天到,吃得我们乐饱饱……”
在田野里,金黄的稻麦好似金色的头发,随着风婆婆的吹过,这些头发好像在与我打招呼。秋天还拜访高梁,问候了玉米,走过了秋景的每一个角落。
草地上,有人在打滚,踢球,赛跑。最吸引人的便是放风筝,风筝与风在那嬉戏,我可看着高兴,草儿们仿佛已经沉睡了,在秋老人的温暖的怀抱中安睡了,睡得那么甜那么地香。
醉秋,当然少不了花儿们的捧场。特别是那菊花,它与秋一样,不像玫瑰那样艳丽,更不像牡丹那样高贵,但它们都是美丽的,让人倾心。
那一切的一切是温情脉脉的语言,是清新动听的音乐旋律,是酣然有梦的美丽,是可以诉说的恬静。
秋天的美是温馨的——它不像春那样充满活力,不像夏那样热烈奔放,不像冬那样冷漠峻峭。
秋天的美是理智的——不像春的艳丽夏的浮华冬的严厉。
醉秋啊,在我的心里,你的一切都是美丽的,那样滋润我的心田,那样令我陶醉……
【三】:秋天(初一/100字)
震落了清晨满披着的露珠,伐木声丁丁地飘出幽谷。
放下饱食过稻香的镰刀,
用背篓来装竹篱间肥硕的瓜果。
秋天栖息在农家里。
向江面的冷雾撒下圆圆的网,
收起青鳊鱼似的乌桕叶的影子。
芦蓬上满载着白霜,
轻轻摇着归泊的小桨。
秋天游戏在渔船上。
草野在蟋蟀声中更寥阔了。
溪水因枯涸见石更清冽了。
牛背上的笛声何处去了,
那满流着夏夜的香与热的笛孔?
秋天梦寐在牧羊女的眼里。
【四】:秋天(初一/250字)
我爱季节,爱春天,爱夏天,也爱冬天,但我最爱的是秋天。秋天是有一个美丽的季节。花园里,菊花散发出令人陶醉的香味,花团锦簇,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有各式各样的菊花:有的含苞待放,饱胀得想要开裂似的;有的流芳斗艳,活力四射;有的花瓣像少女的卷发一样……
秋天是一个凉爽的季节。动物们都在准备冬眠了,小蜗牛从土地上爬到了树顶,小青蛙在泥底挖洞,大黑熊在加紧吃东西……人们脱下了短袖,穿上了秋装。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走进果园,迎面扑来非常好闻的气味。梨香香的,菠萝甜甜的,还有苹果、橘子、柿子……好多好多香甜的气味,都躲在果园里呢!小朋友的脚,常常被那香味给勾住。
秋天是美的!
【五】:秋天(初一/300字)
阳光透过树的伤痕,坠落在那凄凉的气氛中,
落叶还是那么脆弱……
茶香投放在丝丝秋风,
轻轻地随风荡漾,
飘到田里灿烂的葵花、麦子上……
那只伤心的眼睛啊,
随着彼岸花的开放而闭上,
尽管让绵绵细雨抚平它的伤……
最终,它不见了,
田间的笑声,掩埋了这静谧而庄严的空气,
在秋天的喜悦中被人淡忘……
秋天呐,你是喜还是伤?
待在那彼岸花凋零之际,
还不曾见你有过伤心的泪。
是化作秋泥更护花,
还是把悲伤隐藏?
只会让过去的伤被人渐渐地遗忘,
像海水一样,浅浅的知道退去……
我在秋天之际,
在那水天一线的边缘
抚摸着彼岸花凋零破碎的花瓣,
不会被菊花催眠,
不会被铃兰花叫醒,
只会沉浸在彼岸花的沉沉香薰中,
为它祷告,
不会把悲伤遗忘,
宁醉秋风里,为它香消玉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