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收获的作文
有人说生活是清茶,需在斜阳夕照、微风拂面时倾世那杯盏之间的一里余香才最令人心怡。有人说生活是烈酒,须在洌冽寒风卷袭尘土是随风畅饮,折射出的闪耀这灸热余光的甘醇,才最有味道。而往往,喜清茶者会在暴风雷鸣时悲叹生活的残酷无情,乐烈酒者在和风煦日时爱上生活的索然无味。
我既不愿做喜清茶者,也不远乐烈酒者,所以,我要将生活点缀得五彩斑斓。
有人说:“小学生的僧或太单纯,大学生又太世故,只有初中生的生活最丰富多彩。”的却是这样,中学生就像一盘怪味豆,充满了酸甜苦辣。
自从上了初中,学习的重担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各科试卷习题,像三月的牛毛细雨,连绵不断。考试前人人都说不会做都没写,等到试卷一发下来一个一个高。唉,虚伪!
没有苦哪会有甜!快乐才是中学校园的主旋律。在我精精细细的跋涉生活的每一招募的同时,头顶冒出了一句话: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即:有多少付出就会有多少回报。
回首望去,在我们辛勤耕耘的“土地”上,留下每一个人深深的足迹。我相信,我们都将会收获那丰硕的果实。校园的花,丰富多彩;校园的树,茁壮挺拔。
初二:安小吢
【三】:收获
马克·吐温曾经说过:“十九世纪有两奇人,一个是拿破伦,一个就是海伦·凯勒。”最近我读了一本关于海伦·凯勒的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完这本书之后我的心被她的精神深深的震撼了!在书中,她说:“知识给人以爱,给人以光明,给人以智慧,应该说知识就是幸福,因为有了知识,就是摸到了有史以来人类活动的脉搏,否则就不懂人类生命的音乐!”。的确,知识的力量是无穷的,也正是知识使海伦创造了这些人间奇迹!她是不幸的,但她又是幸运的,因为有了知识,她才如此幸运。在她19个月失去视觉和听觉后,就与这个世界失去了沟通,失去了联系,这个的幼小生命不知道如何排谴与世隔绝的孤独感,她古怪、粗暴、无礼,直至她的莎莉文老师走进了她的生活,教会她认字,孤独的她认识到只有知识才能铺就一条通向光明之路。当她感悟到“水”这个她所认识的第一个字后,便开始了对知识、对世界强烈的渴求,像一块海绵吸取水一样不断地从生命本身吸取知识。对知识的渴求,使她在常人难以想象的单调和枯燥中竟然学会了德语、拉丁语、法语等多国语言。她把学习比做攀登奇山险峰,跌倒了再爬上去,每得到一点进步,就有一份鼓舞,逐渐看到更为广阔的世界,直到璀璨的云端、蓝天的深处、希望的顶峰!而这些知识,就像一道道彩虹,点亮了她心中的灯,照亮了她的内心世界,也架起了她这个世界沟通的桥梁!
在书中,她用细腻的笔触,对大自然景色的描写,使人很难相信出自一位盲聋人之笔;知识使她产生了一种的信仰:现实环境固然可怕,但人类应该抱有希望,不断奋斗。去发现生命的意义何在,人生的价值何在?人的一生是短暂的,我们似乎从未想过或不敢想象未来的世界,每日懒懒地生活,懒懒地工作,遇到困难就怨天尤人,抱怨上天不公。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时间如流水飞逝,过去的日子不再重现,那么当我们回首往事时,是否值得留恋?又是否值得纪念?假如,我们每一个人,都用知识点亮自己心中的灯,我相信,这个世界将是一片光明!
她用艰难却幸福快乐的一生,诠释了生命的意义。她的一生是人类的奇迹,她的自传,使我汗颜,也使我警醒,也让我收获。收获一种信仰,收获了知识的重要,也收获了一种残疾人用知识去战胜生命的勇气。
黑龙江黑河爱辉区黑河市爱辉区幸福乡中学初一:向日葵的小太阳
【四】:收获
一二三四五,册册有收获现在来谈谈十一册的收获吧:
秀丽的桂林山水,高不可攀的大兴安岭,神奇的索溪峪让我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开国大典狱中联欢,长征使我明白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它是用无数革命先辈的血换来的;荔枝,游子吟使我感叹母爱的伟大;梅花魂,竹石,石灰吟体现了我们中华子孙的坚强气概电子计算机与多媒体说了科技在飞速发展,我们在迈向新世纪;只有一个地球教育我:要保护这人类的唯一家园;想命运挑战,霍金用他那顽强的精神感动,征服了全世界.
小小的一本书却藏有大学问我会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攀登!
【五】:收获
有的时候,我们可能是静静的坐着,与月亮凭栏相望,欣赏着那婀娜多姿的嫦娥。有的时候我们是慢慢的走着,漫步于深邃的树林中,呼吸着大自然的气息。然而当太阳跳出地平线的时候,我们应该奔跑,去追逐人生的理想,体验人生的百味。
奔跑人生,我们体验一种艰辛。真真正正的长跑需要的是良好的体格,而人生的长跑则需要一颗坚忍不拔的心灵。人生不是一条铺满玫瑰的花径,而是一条充满艰难困苦的沙土之道。在整个道路上,要经受住沙土的掩埋,道路的坎坷,还有许多意料之外的险阻。你要时时刻刻奔跑人生,使你的心灵得到锻炼。在这条漫长的道路上,你收获了面对困难的勇气,克服困难的信心以及丰富的经验。
奔跑人生,我们体验一种畅快。当盘古开天辟地的时候,当女娲补天的时候,当上古的夸父追逐太阳的时候,他们体验到的不仅仅是艰辛,同时他们为自己的付出而感到开心。在你付出你的努力之后,你踏上了胜利的船只,唱着凯歌返航的时候,你是否会感到心中无比的畅快?!就算是夸父最终渴死于旸古,但是他的身躯化为了大好的河流山川。这也是成功。即便是你没有到达胜利的彼岸,但是你仍在不停的奔跑,胜利的曙光就在不远的前方。在这里你收获的是畅快和满足。
当我们经历过这奔跑的人生之后,无论艰辛、畅快、满足都已经幻化成美好的梦想。而奔跑一直是人生的最高理想。
让我们系紧鞋带,不在犹豫,向人生的理想冲刺!
经历过最初似乎无止境的艰辛,我们挺了过来,身体已经适应了奔跑的感受,心灵不再有激烈的困惑远方的目的地一点点在接近,而人也有了一种属于奔跑的快感,这是体验人生点滴过程的快感。不再理会外界的纷扰,我们只专注于自己的每一点进步,每一刻成长,轻盈的风成了我们最好的伴侣。想想古往今来那些伟大的奔跑者吧:司马迁、李白、凡高、哈维、哥白尼外界的一切早已不能羁绊他们的脚步,他们沉浸在内心的美妙体验,在人生旅途中划出了一条美丽的轨迹。
奔跑人生,我们体验一种收获。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份果实,而且是一种奋进的动力;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声赞叹,而且是一种征途的路标;收获的不仅仅是一种快乐,而且是一种充实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