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我做主3
语文是什么?答曰:语文是炫目的先秦繁星,是皎洁的汉宫秋月,是珠落玉盘的琵琶,是高山流水的琴瑟,是执过羊鞭的《兵法》,是受过宫刑的《史记》,是李太白的杯中酒,是曹雪芹的梦中泪,是我们每个人内心深处的一首歌。
当我们开心时,我们会吟诗一首,这是语文;当我们委屈时,我们会洋洒千言,这是语文;当我们兴奋时,我们会提笔写词,这也是语文。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这都是语文的一部分。语文似一本读不尽的书,需要我们每个人用心去体味其中的深意。
走进语文,我们可以看到“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逍遥;走进语文,我们可以看到“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走进语文,我们可以看到“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凄冷;走进语文,我们可以看到“满纸荒唐言,一把幸酸泪”的悲凉。品读语文,就是品读丰富变幻的人生;品读语文,就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语文,是绽放在心间的朵朵莲花;语文,是记录时代变迁的发黄书页。学习语文,会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掌握语文,我们就可以用手中的这支笔,尽情书写自己的内心世界。
我的语文我做主。我不会抛弃这门学科,我会认真学习语文,用所学的语文知识书写出一片属于我的天空,进而编织出属于我的未来。